這幾天天氣特別好,可以穿著薄薄的衣服非常舒服
但身為火孩兒的孕婦我......卻已經要開始穿吊嘎啊了~

前天半夜被熱醒,掀起衣服發現我整顆肚子都在冒汗
挖賽~我家皮皮是在裡面三溫暖嗎,怕他會不舒服就露肚子睡覺了,
果然涼爽多了,我老公還蓋被子舒舒服服的熟睡勒

其實我小姐的時候就超怕熱的,冬天也不用穿很多,一穿多反而還會長厞子勒
果然,這幾天一熱起來,我9個月來照顧的白白胖胖的漂亮肚皮
居然長了很多厞子,真難受~怕熱的人懷孕還真麻煩

至於我肚子裡的皮皮會不會像媽媽一樣怕熱勒~目前不得而知
但肯定的是他現在住在我幫他蓋的豪宅裡應該是爽得不得了
他目前是34週又2天,太讚了,我終於開始倒數了....再撐一個月左右就解脫囉
上星期產檢33週已經有2300克,略大隻,我也胖了12公斤了....醫生說要控制一下囉
一樣是頭大兩週......最近勤吃鈣,希望皮皮手腳也能再長一點

雖然我久沒出現,但也都沒閒著喔
這段時間有些零星的工作要完成,越是想偷懶事情就接著來,
希望過完2月可以真的無事一身輕,輕輕鬆鬆準備待產
另外該準備的嬰兒用品都買的差不多了,目前止剩下汽車座椅、推車、尿布跟濕紙巾
這些也都看好了,只要哪天開車去全載回來就完成了
昨天把小衣服全洗了,一件件晾這些等待小主人的衣服時,覺得很幸福~

但是我到了懷孕後期,也有些令人困擾的症狀出現,例如~
1.走路變企鵝步
就是肚子太大,又背了很多肉跟油在身上,整個行動不方便
不能彎腰撿東西或是穿褲子,穿襪子更是需要人幫忙,因為擠壓到肚子感覺很不舒服
有天我還發現我走路時兩隻手直直的,但手掌卻往上翹~真的以為自己是企鵝嗎?

2.不能坐正常的椅子
我現在在家裡隨身攜帶我的小椅子,吃飯、上網都靠他
因為正常高度的椅子加上桌子會讓我的肚子有被擠壓的感覺
所以我都坐小椅子,抬頭挺胸的雙手靠著桌子吃飯上網,整個胸腔跟腹腔才能伸展
但這樣和老公吃飯的畫面就滑稽了~很像丫環在陪員外吃飯,整整矮人一截....

3.超難睡的~
要睡覺時,躺下去那一刻跟爬起來那一刻....真的很吃力,還要扶東西才辦的到
通常躺好或是爬起來後,一定是氣喘吁吁....不就是睡個覺嗎,真怪~
慘的是晚上超頻尿的,通常要起來個3-4次
翻身也很痛苦,手要扶好肚子,不然真的有甩肉球的感覺,超重的啦~
不翻身還不行喔,因為體重押到血管,睡一陣子整隻腳都會又麻又痛
正睡則會被肚子壓到喘不過氣,所以整個晚上都在搞這個......

4.很奇妙的胎動感
皮皮已經從小胎兒慢慢長成成熟的大胎兒了,他還小時胎動像小舞步一般輕柔
現在則像是打太極的師傅或是雲門舞集的舞者一樣,先來個滑步......再猛然一踢
有時後感覺他好像在伸懶腰,雙手雙腳有力的向外撐....肚子就會凸起很大一塊
我常被嚇得叫出聲來,日也踢、夜也踢,真懷疑他是不是想嚇壞他老母
還好大部分的胎動雖然有力但我都還滿習慣的,心情好時看到硬硬的凸起
我還會貼心的幫他來個腳底按摩勒~

5.變笨,但脾氣變好了
也許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所以我常會昏昏沈沈的
老覺得自己記性變不好,反應變慢
我老公有時會開我玩笑,我居然也不會生氣還送上傻笑
像他說我像河馬莉,就真的很像所以我也覺的很好笑
過年回娘家時,他看到我爸有一隻很像豬八戒的武器的九齒釘耙
就跟我說我的武器怎麼亂放,我還回他說對呀,怎沒放好還一直笑
他說這跟我以前神經超細、伶牙俐齒、又愛頂嘴差好多呀
不過這樣滿好,很多事情輕鬆看待,日子輕鬆過,也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