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四個星期前,就隱隱約約感覺到肚皮下有神秘的跳動感
非常的輕微,有時是輕碰,有時是滾動
幾次之後,我知道那是皮皮在我的肚子裡跳舞玩遊戲
但是那時候我雖然有喜悅感,心情卻也很沈重
因為我18週的抽血,母血的唐氏症指標沒過,要進一步做羊磨穿刺來確認
當時的我實在嚇壞了,皮皮有1/199的機率為唐寶寶
加上我孕吐超嚴重,好不容易緩和一點卻又遇到這種事,真的快崩潰了
記得那兩天我跟老公根本是眼神一對到就不停留眼淚
各種可怕的事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想馬上抽羊水又因為胎兒過小要再等一星期
一星期後抽完羊水,還要在等2-3個星期才能知道結果
雖然很多人安慰我們,說許多人跟我們一樣但做完羊膜穿刺都沒問題
但是我們還是非常難過,尤其我的肚子越來越大,也開始感覺到胎動
根本沒辦法想像如果皮皮有問題,我們該如何是好

一週後我很勇敢的去抽羊水,雖然我覺得羊膜穿刺很可怕
但為了小孩的健康再長的針刺進肚子都沒關係了
醫生在我肚皮上找好位子後,猛一刺~我有點嚇到全身緊繃
只聽到醫生很緊張的說“不行,你這樣不行,唉呀~放輕鬆......”
我才慢慢恢復理智調節呼吸,讓針慢慢在子宮裡抽取羊水
我老公說我緊繃時他看到超音波螢幕裡皮皮一直靠近針,好緊張
我放輕鬆後皮皮才慢慢游走......真的好危險
一陣酸麻後取出長針,雖然只扎了一個小洞但護士幫我貼了好大一包
醫生說回家後要臥床休息一天,感覺非常慎重......
小小一個洞,但包的很大一包....

接下來就是辛苦的數日子,每天都覺得日子過好慢
正逢週年慶卻不敢幫皮皮買任何新東西,甚至又開始吐了
他的胎動每天都明顯一點,我就會不由自主的難過擔心他的健康
還好很多朋友都鼓勵我陪我度過,我也慢慢對皮皮有信心了

11/13號,在皮皮滿21週的這天,接到醫院電話了
電話那頭傳來皮皮健康的消息,開心的眼淚就一直流
馬上打給家人跟朋友報平安,幾乎每一通電話都忍不住一直哭
是開心的眼淚呀,我那時才知道其實自己武裝了很久
等待的期間為了怕大家擔心其實都是在強打精神,故做鎮定
終於確定皮皮健康了我才整個鬆懈下來
但是太鬆懈了所以情緒崩潰,嚇到不少人~不好意思呀

接下來幾天,我心情都很好,也不吐了食慾也變好了
一下子像吹氣球一樣胖了起來
似乎懷孕到現在五個月,我終於身體跟心裡都可以好好享受懷孕的喜悅了
這兩天皮皮又大了點,活動力也變強了,一直在肚子裡滾來滾去
昨天去剪頭髮,店裡音樂大聲他也在肚子裡開啟party,不會是在跳台客舞吧....
我現在最愛的的事就是躺在床上或是沙發上,把衣服掀開露出肚皮
看著肚皮表面不自然的滾動,那是小皮皮在裡面用他的小舞步在輕踩著
我想,直到他生下來的那一刻,還有許多事要擔心吧(生完也一樣吧!!)
但媽咪我會陪他走過每一個歡樂時光與難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