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街道的裝置藝術
 
上週末24號,我的好朋友小鬥士特地到嘉義找我玩,太開心啦,
而且我似乎已經脫離害喜的痛苦,悶太久了終於可以出門透透氣特別開心
我跟老公去高鐵接他,老實說一見面真是有點感動到要掉淚,差點嚇到她

因為她的目的是來看大腹便便的我(我故意穿很鬆的衣服,裡面包著大肚)
所以我們除了星期六要去台南玩,其他時間就在家裡跟嘉義市區晃晃
雖然一直保持聯絡,但見到面跟透過電話及msn感覺實在差很多
而且明明覺的好像不久前才離開台北,卻驚覺已經過了半年多

星期六一早,我們先去麥當勞吃早餐,再很悠閒的出發到台南

台南真的是太熱了,已經秋天了卻還是豔陽高照
所以我們常逛一逛就開始找有空調或有冷氣的地方吃東西休息
我們車停在孔廟旁,所以先逛孔廟囉



台南孔廟比嘉義的大多了,也有好多好老好老的大樹,非常漂亮
我們看到大家都在寫願望求孔子,我們也很認真的寫了起來
我的願望是希望皮皮可以健康的生出來

我看到有人的願望寫要“人見人愛”,好有趣喔

第二站是到了國立台灣文學館





古城就是古城,台南很多建築都好漂亮,且新舊融合非常漂亮
爾且他有空調..........太舒服了,所以在裡面還順便吃了三明治才離開

接著來到赤崁樓.....好熱人也超多的

我小時候似乎來過這裡,印象最深刻就是一整排的烏龜.....
因為地方不大很快就逛完,然後就去安平古堡
但我們在安平只有逛老街跟吃吃喝喝,因為覺得古蹟都長的好像呀...
且炎熱的天氣實在懶得走動,倒是蝦捲跟豆花比較吸引人
特別的是我們逛到了以前同事的妹妹跟朋友合開的店“怪a陶”

裡面賣的商品根本就像藝術品一樣精緻,也布置得很漂亮,很值得一逛


最後一站是海安路的壁畫街,我們以前來過,現在看來好想舊了點

驚見很像前老闆的壁畫,太有親切感了



但還是非常有趣,其中有一條神農街也非常有味道



小小的一段路裡面有修理老唱機的店~傳來陣陣懷舊音樂
還有小藝廊及民藝店及一般住家,雖然房子都破破的卻很吸引人的目光

回嘉義後去吃了有名的噴水雞肉販,且我似乎開胃了直呼好餓
之前害喜我可是一聞到味道就想吐,我想是玩累了也開胃了吧
最後我們去東洋別墅區的“白話文學”喝東西聊天



我們很愛帶朋友來這裡,是因為他的環境很適合放鬆的聊天
有小庭院跟大樹,還好小鬥士也喜歡,
我們第二天又來吃午餐,也是混了很久才送他搭車回台北

這幾天真的很開心,也聊很多,好像回到以前一樣
其實這半年也滿寂寞的,我幾乎所以好友都在台北
雖然還是常透過 msn聯絡,但見面的感覺好棒喔
等我吧~台北的朋友,過一陣子換我去看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