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把沙發椅背當舞台的皮皮,開心成這樣是要我拿他怎麼辦啦......

我們家的白沙發,剛來時可是白拋拋的,皮皮出生後也都還維持的不錯
有時皮皮看到我們家以前的照片,還會驚呼「這是我們家的沙發嗎?好漂亮喔!!!」
是的.....自從皮皮會爬、會走、會跳了以後,我們家的沙發就逐漸毀容,現在要用「破抹布」來形容也不為過了...Orz
前一陣子已經在看新沙發了,也考慮「換皮」整容一下
不過想一想,還是等這小皮蛋大一點再換吧,正值好動年齡的皮皮破壞性很強呀!!!
只是難為來家裡作客的朋友了,如果這沙發讓人看了不舒服....多多擔待呀^^  
 



這天就是皮皮趁我不注意又偷溜上去,我看到說要把他的頑皮拍下來,居然開心的表演了起來.....(汗) 


皮也滿3歲7個月囉~
這陣子讓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應該就是他終於會自己尿尿了^^
雖然常常很趕(貪玩愛憋尿),雖然常瞄不準撒出來,雖然滴滴答答的讓把拔一直洗廁所..... 
但有時可以不用特地跟媽咪說,很man的自己走進浴室自己「處理」,媽咪真的有出運的感覺啦
不過很堅持不學擦屁股!!!所以
便便方面,媽咪還有一關要過啦~    


而過了三歲半的孩子,也讓家裡的氣氛變的有點不一樣了....

跟把拔超麻吉的皮皮,假日早上兩個人一起開心出去溜達,讓媽咪可以休息放鬆一下
中午回來吃飯,一進門把拔臉很臭,問怎麼了?
把拔說:我不想講!!!然後獨自去洗手換衣服
皮皮說:我不想講!!!然後把鞋子一踢,躺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沈思....    
噗~我看了這畫面只是覺得好好笑XDDDD~ 
原來這兩個人是一路上吵架回來的 ,雖然5分鐘後又和好,但男人間的冷戰機率悄悄的增加中....  


還是媽媽比較吃香(苦笑)
其實最近我常發火,幾乎一天要來個一場大生氣
明知道不該對孩子說情緒性的字眼、明知道要有好的身教、明知道好多好多道理.....
但是面對一個3歲半的孩子,我還是常忍不住的一秒變臉
有時好想奪門而出,有時好想對他下毒手(也不是沒下過...)
但這孩子哭呀、鬧呀、被罰站後,總是能很快的恢復嘻皮笑臉,還能來抱抱氣到發抖的媽咪
孩子的寬容心真的比大人還要多呀......... 
 
 
  


 
 
練習寫字

沒特別教皮皮寫字,就連畫圖也還處在亂畫的階段,想說孩子的手還在發育,先隨他自由發展吧
某天,拿了自己的塗鴉跑來跟我說:媽咪,這是8嗎?這是1嗎?這是C嗎?這是ㄅ嗎?....
從自己的塗鴉裡發現了文字密碼,因為平常就有教他認字,他覺得他怎麼會寫,好驚奇
所以常要我教他寫,有時我們一起玩的開心,但有時在忙他一直盧.....煩呀!!!
後來在書局發現這個習字卡,亮面的紙張寫完還能擦掉,又有123的筆畫順序孩子可以看著寫


皮皮好愛喔,有時無聊就拿來狂寫,寫完擦掉再來一次,1份才1百多,很推薦喔^^      
  

剛買時皮皮一天都要寫個幾次才開心,他不一定懂他在寫什麼,也只是遊戲的一部份 
只是他天真的以為他都會寫了,還開心比YA勒XDDD~ 



 Laq好好玩

嗯,媽咪的Laq真的越來越進步了!!!
皮皮很愛玩,但還不會看圖只能自己亂拼亂玩,還有纏著媽咪一起做
只好幫愛車子的皮皮常變換車種,這樣一台小車至少可以玩個幾天,才不會一出門看到車又想買  
 

但他自己發明的也不賴喔,一誇他表情驕傲的勒~^^



 
翻箱倒櫃挖寶趣 

皮皮越來越會挖寶了,很多抽屜裡的東西他比我還清楚放了什麼
這天挖出媽咪年輕時蒐集的扭蛋公仔,邀媽咪來個下午茶 
 

小小的手拿著咖啡杯還能烤麵包,超可愛的啦,然後.....媽咪又失去一樣東西,變成他的寶了..........




  
男孩的喜好呀....媽咪很難懂

住在男生宿舍的我,自從要跟著皮皮記車子外,現在又要跟著記這些金剛、變裝戰士了.......Orz
男生就是這樣,喜歡很炫、很酷、很刺激的玩具,還好把拔還能陪玩一下,我真的很無力
所以皮皮好愛去玩具店,看到這些眼睛都亮了拖不走   
 

他也好愛假面騎士、侍戰隊、打火英雄這類的節目,可以站在電視前半小時跟著裡面的戰士,一起揮舞雙手打敗惡魔
老實說我以前覺得,誰會愛這種東西呀,沒想到就是我兒的最愛.....
去玩具店,他可以坐在一整排的戰士、妖怪人偶面前,一隻一隻玩好久才肯離去(還好嘉義的百貨公司人都好少) 
店員看到他喜歡,送了他一張假面騎士的大海報,讓他超級開心 
終於幫他買了一仙假面騎士,喜歡到連出門都要帶著才甘心
  
  
 
但有一就有二,有了一隻就會說還要,皮拔想了妙計,幫他彩色影印好幾隻後貼在厚紙板上
這樣也能接受,照樣愛到要拿著睡覺XDDD~ 乖
 

這張照片就是在學侍戰隊站在修練場裡的姿勢,一樣的日式建築,皮皮真的以為是侍戰隊的家
 

皮拔說要成為侍戰隊就要通過許多考驗,沒想到還真的勇敢的嘗試許多比較難的遊樂設施
然後最近只要出門,就一直要把拔帶他去闖關、考驗,踩石頭、爬樹、單腳跳都可以
好吧~算是好的影響吧... 





 
有玩伴真好~ 

假日去大姑家玩,比皮皮大一些的哥哥姊姊好疼他,開心的玩瘋了~
 

大姑今年生了第四個寶,就是中間那10個月大的底迪,厲害吧^^
所以有人生的多有人生的少,這世界的人口還是可以平衡的XDDD~ 
這個底迪的到來,也讓我們家的汔座、玩具、衣服有人接收,上面就是出清家裡最後一項大型聲光玩具
真的太開心了!!!我跟老公年紀大了,實在很受不了家裡叮叮咚咚的電子聲音
連皮皮都送的很大方一點也不留戀,家裡終於空了,可以慢慢來布置兒童房了^^   
 

很喜歡這張皮皮跟哥哥的合照,皮皮很沒耐心的,有人能耐住性子跟他玩,真棒^^




生活小片段  
 
在陽台吹泡泡,是永遠玩不膩的事~
 
 
皮皮化身無尾熊要爬樹啦~
 
 
夏天快結束了,當然要泡個裸湯才過癮^^
 

跟媽咪去週年慶,結果賴在電腦區不走,這樣我怎麼火力全開啦!!!
 

一個紙箱就夠他開心了^^ 





皮皮妙語~ 
問通常比媽咪早醒的皮皮:你今天很早起嗎?
皮皮:老實說,沒有~

假日要到地下室開車出門玩,一進到地下室充滿了汽車與油味的空間
皮皮說:我最喜歡這個味道了,快點吸!!!快點吸!!!
然後連續猛吸好幾口才甘心,幾乎每次都這樣耶,怪怪的.....   

跟把拔進房間準備睡覺,皮拔說:好累喔,身體好不舒服...
皮皮:沒關係沒關係~我帶去你小島渡假 (最好是!)

太愛看電視所以遙控器被媽咪藏起來,經過一番哭鬧、妥協、商量.....終於還他了
他拿到遙控器的那一刻,馬上捧著遙控器耳鬢廝磨說:歐~寶貝,我最愛你了

食量大增,可以吃下12顆水餃、40元的雞肉飯便當、2顆肉粽.......
但對媽咪煮的常常不太捧場....有天吃媽咪煮的飯不合他胃口,居然跟我說:媽咪,妳越來越不會煮了........Orz    

問皮皮為何坐地板不坐沙發,他說:因為我唧唧有點痛...
有點痛!!怎麼了???媽咪緊張的追問,皮皮說:因為昨天玩的時候撞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