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辛苦工作了7個多月的ㄋㄟㄋㄟ,要光榮退役囉~
越到了離別的時刻,卻越是依依不捨
回頭看這7個月的時光,餵母奶這件事帶給我好多辛苦跟快樂喔
今天~我要來歌頌我的乳房♥♥


生完皮皮後的第一次見面,也是第一次餵母奶
那時根本沒奶,只是讓皮皮練習吸而已
當護士抱皮皮來的時候,看到那麼小一個孩子放在胸前
跟我那麼親密的靠在一起,心理真的好感動喔


這是我珍貴的初乳,在生完皮皮的第二個早上來報到,這是幫皮皮作的第一個愛心便當
才一咪咪,但以經讓我的手跟ㄋㄟㄋㄟ痛到眼淚直流了

我出院後,皮皮因為黃膽多待醫院兩天
我就在家裡努力擠奶,讓老公帶去醫院給皮皮喝,一天共擠150CC
我的奶真的不多,坐月子期間努力的補,也只能供給皮皮半天的奶量
於是我們就半母奶半配方奶過了一個月

不是沒想過要放棄,但我真的真的很想餵母奶
所以就算做完月子,天氣漸熱,我還是每天大補特補
補到我都長濕疹奶量還是不夠,補到我老公說我流的汗都有魚湯的味道....還是不夠
真的是搞到我哭了好幾次,後來乾脆也不擠奶了,皮皮餓了就抱來吸吸
這時,皮皮也開始恨奶瓶,裝母奶、配方奶都不要,就是要媽媽牌
我真的很怕他會餓死,且吃的少就容易餓,平均1-2小時我們就要黏在一起
加上夜奶,我真的快要體力不支了....

就當改成全親餵時,忽然間,我的奶就來了
發奶食品也改成一天一瓶黑麥汁,輕鬆又自在,不過我大概喝了100瓶黑麥汁...夠嚇人了
我也不擠奶了,全喝最新鮮的,省去擠奶的時間我也能輕鬆一點
每天的奶量正好夠皮皮喝一天,就這樣皮皮居然喝成少量多餐的小胖子耶
且我們也可以趴趴走了,反正我就是皮皮的中央廚房,隨時隨地都能喝^_^

原本就計畫只餵半年母奶,還真的一過6個月奶量就減少,這幾天MC也來報到了
我想是時候到了,但越到要戒母奶越擔心抗拒奶瓶的皮皮會抓狂
我心裡面也很捨不得,我每次餵都好感謝上帝喔,讓我有機會為人母、能哺育孩子
看著他從我身上吸取養分而茁壯,真的很感動

戒母奶的契機是中秋節的連假,第一天要回婆家,人多不方便餵母奶就喝配方奶
第二天家裡又來一堆人也不方便餵,但沒想到皮皮只是抗拒了一下就乖乖喝了
所以我就想說開始來戒吧,先白天全瓶餵半夜親餵過了半個多月
也許是有吃副食品的關係,本來喝奶的頻率就會降低,所以還滿順利的
當然有時後皮皮就是要媽媽的ㄋㄟㄋㄟ,也會大哭大鬧
哭的好可憐我都要心軟了啦~
雖知道要忍耐!但我有時候也會心軟的讓他喝,或者是~其實我很想餵他
如果我母奶夠,我真的會想餵到1歲多耶

半夜的親餵也想戒掉,可是老愛滾過來黏著我睡的皮皮實在太纏人
他已經會拉我的衣服要喝ㄋㄟㄋㄟ了......假裝不理他就會一直拍我的背拍我的臉
且睏死我了,ㄋㄟㄋㄟ嘟給他,我們兩個都可以好好睡一覺
就是這樣又拖了一段時間
後來,我們決定要來個魔鬼訓練,半夜不親餵改瓶餵,再看能不能把夜奶戒掉
一開始真的很辛苦,一瓶配方奶總要分好幾次喝,被中斷得睡眠依然讓人抓狂

其實我大可先讓自己沒奶,但就是依依不捨,如果我這輩子只會有一個孩子
這會是我最後的餵母奶時光,跟孩子這麼親密的黏在一起的時光了
所以這幾天,我還是一天會餵個一次,每次都很珍惜
現在皮皮已經不太會吵著要喝母奶了,所以也許這週末我就會來斷個乾淨囉~


謝謝我的ㄋㄟㄋㄟ,以後皮皮要跟奶瓶好好相處囉~








最後來一張皮皮恐怖的副食品搗蛋照片
他趁我不注意居然把手伸到碗裡,撈蔬菜泥出來吃,力氣有夠大的
還搶我的湯匙.......還想用喝的....還抹在我大腿上.......還摸自己眼睛........還抓頭髮
這是我目前遇過最噁心的一次
以後他會開始吃人類的各種食物
感覺有一場硬戰要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