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陶藝家好友送了我幾只她手作的陶杯,於是興起了我做杯墊的念頭^^ 

好友是大學班上的麻吉,因為多年的情誼讓她大方的送了我好幾只杯子,這單一個就要價上千....
好友說:我是給妳用的,不是給妳擺漂亮的蛤~哈,真是瞭解我,因為我還真捨不的用... 
從學生時代到後來就業,她與同為陶藝家的老公就會不定時送我們杯子、茶具
 
我都有乖乖用喔,只是有幾個使用過渡....破了,我心都碎了....然後厚著臉皮再要XDDD~ 
只是隨著她們技術越來越好,越送越貴重,加上家裡有個調皮的皮皮,我真的越來越捨不得用啦

前一陣子拜訪她們卻裝了一箱讓我帶回來,看著杯子上好友一筆一筆慢慢勾勒的色彩、具手感的杯身
看著看著,忽然覺得用這樣的杯子喝茶一定得配個美麗杯墊啦!!!

於是我想到我那越積越多的小碎布們,她們很零碎,但她們都很美麗
我可以用她們拼拼湊湊做出具手感的杯墊呀^^ 
      
 

我沒學過拼布,也沒做過拼布,於是憑著直覺配色、配圖,再以機縫的方式來完成
因為都是碎布所以每個都獨一無二,裡面撲了一層棉,增加厚度也有吸水功能,做完自己也好喜歡^^   

三五好友來家裡時就派上用場啦~結果是他們有些就跟著新主人回家了......
我不太主動送禮,因為怕沒送到對方心坎裡,但只要開口說喜歡我可是很大方的XDDD~
手作最大的魅力,就是自己喜歡做然後有人欣賞,而且我知到對方會跟我一樣珍惜  
 





後來又做了兩個小的~

可愛的熊貓配上不同風貌的點點布感覺清爽又可愛,配上好友那沒有把手的手拿杯,也挺適合
  
 
我沒有很常做杯墊,但想做東西卻又沒有靈感時,我就會拿起碎布拼拼湊湊
這樣的過程我覺得很有趣,有時拼湊著,一塊布遇上另一塊布會激起不同的火花
可愛的布會變的優雅、氣質的布會變的活潑、華麗的布會變的清爽......心情也是一樣喔
記得有一次我因事煩心,我沒有情緒的翻動著碎布....拼著拼著,我的心熱了起來也忘記煩惱
就算只是一下下,但跳脫煩悶,心境上也會有好的轉變^^  
 
 

 



遇到開心的事,也來做個杯墊吧~ 

這樣的配色是不是有傳達出我的喜悅呢^^ 


布的魔法真的有趣極了~
愛手作的冰友們,把碎布拿起來縫吧,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