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皮皮滿1歲9個月囉~現在的他跟小嬰兒時比起來,每個表情都更有意義了^^

最近有點忙本來有點想偷懶這一篇的......但皮皮的成長葛莉塔三個月才記錄一次
且前一陣子都在補遊記,好多皮皮的小事也都沒記錄
所以這篇仗著照片多,還是馬虎的來記錄一下吧:)

記錄前先來看看皮皮最近的居家裝扮^^

哈哈~這穿和服的小肉粽裝扮還ok嗎XDD~
這衣服是皮皮出生時的禮物,日式和服小棉襖,但直到這個冬天皮皮才能穿
皮皮如果再小個幾個月穿應該更合身,現在袖子都太短了....
最近好多波寒流,連大人都想裹被子了,皮皮穿著像棉被一樣的衣服好溫暖喔^^


所以這篇很多穿小棉襖的照片就不奇怪囉^^

接著來記錄一下滿1歲9個月的小皮皮囉~

皮皮的
 皮皮幾乎已經到了什麼都吃的階段了,酸、甜、苦、辣都讓他淺嘗
但.........最近在吃方面越來越有主見了
有時是挑東西吃,有時是挑吃飯工具,有時是挑吃飯方式..........

   ↑在外面吃飯,不用媽咪準備的專用小湯匙,要用餐廳舀湯的湯杓來吃.....而且大人餵他會生氣,要自己來..


很愛搶爸爸的位子、爸爸的飯,一盛好就衝上桌先扒個幾口
喜歡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的感覺,要自己坐在大人的位子上吃飯,吃的亂七八糟....



有時爸爸比較晚下班,我跟皮皮都吃飽囉~但皮皮還是要去騷擾爸爸
有時要躺爸爸的背,有時要給爸爸抱著,有時要在椅子上跳來跳去.....就是愛湊熱鬧.....


不順他的意就給我這樣

但我也不是好惹的,並不是怕他哭就都順他的意,盡量跟他溝通看看

 皮皮還是狂愛喝奶.......奶粉錢好貴...
 吃飯量一直不多,但最近買了有耳湯碗後變得好愛喝湯,一餐可以喝好幾碗
 還是不太喜歡吃餅乾跟養樂多、布丁,會吃,但最後都是媽咪收尾,所以媽咪又變胖了
不過嘗過糖果滋味後就愛上了....有時他忽然想吃,我就把糖果壓碎一次給他一點點
看醫生大哭,但也不忘跟護士阿姨要糖果.........會哭著說謝謝


皮皮的語言與認知
 最近讓我最開心的就是皮皮話變多了^^
雖然跟同齡小孩比還是慢,但終於願意開口,每天每天都進步一點點喔
 看到熟人會主動叫,老一點的一律是爺爺、奶奶,年輕人都是叔叔、阿姨
也會叫葛哥、姊姊、弟弟、妹妹還有寶寶,但遇到長的老成的年輕人也會叫爺爺喔XDDD~
但遇到陌生人就沒那麼熱情了.............
 喜歡叫媽咪“寶貝”,還有學爸爸叫媽咪的代號
每天爸爸幫皮皮洗完澡,會在浴室大叫我的名字,要我拿浴巾進去抱皮皮
這時,皮皮也會跟著大叫我的名字(兩個人在浴室大叫,回音超大的...)
或是要找媽咪時、被爸爸罵要媽咪秀秀時、要媽咪抱他送爸爸上班時.....有時也會叫媽咪的名字
 會叫自己皮皮,以前叫他講都會莫名害羞,不說就是不說
 喜歡講電話,要自己拿電話講不要媽咪拿,也會跟人家對話了
有幾次拿我手機,不知怎按居然打給爸爸,還聊起來了,電話拿給我我才知道他們在通話
還會錄語音檔傳給爸爸,我只能說小孩都是3C神童啦^^
 會拿書或玩具在角落自言自語
 會的話以兩個字居多,但還是很多想法沒辦法用言語表達給媽咪知道

他一直講媽咪又聽不懂就會很生氣,跺腳哭、賴在地上滾到衣衫不整......好可憐

皮皮的睡眠
 皮皮終於有穩定的作息了,真的太感動了.......
每天下午2-3點會午睡,5點左右醒來,冬天冷還會賴床,讓媽咪快快活久一點^^
要睡前會歡一下,但我已經很會對付他了
不過為了讓他下午好睡,早上都盡量帶他出門把他操累,早上出門也比下午溫暖多了
 晚上10-11點睡,睡覺一定黏媽咪,有時還要趴在媽咪身上才能入睡
但幾乎哄個20分鐘就睡了,這時媽咪就會爬起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皮皮的肢體行為
 皮皮終於能接受刷牙這件事了,還是不愛刷但願意開口了,只是一定要爸爸刷
 最近在學“跳起來”這件事,對於雙腳離地的感覺很嗨,但我不會鼓勵他,隨他意願
 終於會主動拿書來看了......一直擔心他是不愛看書的小孩說
最近會自己拿書來看,還會對書裡的東西唸唸有詞,也會拿書來叫媽咪陪他看
很愛玩磁鐵書,讓媽咪想再多添購幾本^^
 對於玩具的玩法越來越有邏輯了,會堆積木、會玩拼圖釣魚組.............
以前都把他們當個體玩,現在知道組合的趣味
但玩到家裡一團亂,卻不會收玩具!!!我覺得他是在裝不懂耶.......壞壞
 好愛車車,所以媽咪出門包包裡也會放台小車,讓他歡歡時可以玩一下
 喜歡畫圖,買了跟凱媽團購的韓國AMOS無毒蠟筆,真的超好畫的^^

每天都要我幫他準備大張紙畫個1-2次,且很專心喔,會慢慢換色慢慢亂畫
這樣媽咪又可以有個半小時的悠閒時光了,但有時會要媽咪畫給他看
我畫一顆球他就興奮的去把球找出來
畫一顆洋蔥他就去廚房把洋蔥找出來
畫一朵花他就開心的指著陽台
最妙的是有天我們邊畫邊看水果奶奶,我畫了琳琳,他居然興奮的大叫並露出崇拜的眼神XDD~
讓媽咪好感動,終於有件事能讓皮皮覺得媽咪厲害啦^^
 出門喜歡找小朋友玩,但有時還是會對人家動手.....他的熱情總是嚇到人家
但也會被動手,有次玩溜滑梯被推倒,就嚇到了不敢靠近,所以是欺善怕惡嗎@@''
最近都盡量帶他出去有小朋友的地方,讓他學習好好跟人家相處...
 忽然對baby很感興趣,去散步看到別的媽咪推娃娃車載小baby,還會興奮的衝過去大叫“寶寶”

去逛街時也對小baby的假人毛手毛腳.....


也把家裡的兔兔當成電視上的小baby,要幫他換尿布了....

連尿布正反面都分不清,瞎忙一通XDD~

於是帶他去看真的baby,我跟老公的國中同學當爸爸囉,帶皮皮去看即將滿月的小妹妹^^

第一次見到這麼小的baby,皮皮好興奮喔,教他要輕輕溫柔的摸~


看著小baby,皮皮在想什麼呢?


很想摸baby但一直被阻止快要生氣了,所以幫他錄了小短片,看著相機裡的baby開心的笑著~


這位媽媽在想什麼呢?..........這是我生完皮皮後第一次抱新生兒耶,要再來一次嗎?呵呵~


看到媽咪抱小baby,皮皮有一點點小吃醋,還吵著要跟妹妹一起喝ㄋㄟㄋㄟ


趁他歡歡之前,跟妹妹合照一下就回家囉,現在看到照片還會寶寶、寶寶叫不停喔^^

 最近除了狗狗之外,最愛的動物是鴿子

這不是被我罰站喔↑


是每天下午我家鄰居的欄杆上都會停1-2隻鴿子,皮皮就自己搬椅子站高高要看鴿子
叫他站外面還不敢會害怕,但會一直叫鴿子、鴿子............叫不停....
 愛漂亮,會自己拿衣服或是帽子叫媽咪當他戴......但是拿我們的.........

戴了別人的帽子照鏡子很開心,但卻不戴自己的帽子,出門一戴帽子就掙脫..........
也不想想自己頭髮那麼少,冬天不戴帽出門很冷耶.........
 愛背包包

出門就搶了媽咪的相機包要背,害我相機都要拿出來另外放
也因為這樣,媽咪才趕快做個小包包給他背啦^^

皮皮的身體成長
 頭圍:49
 身高:83-84
 體重:12.6
 牙齒終於長到12顆了
沒去打針都沒法好好量身高頭圍,但家裡體重機顯示胖了一公斤
雖跟三個月前比起來只長大了一點點而已,卻已經又要換鞋了
買鞋給這時期的小孩還真浪費....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以上,皮皮1歲9個月小記錄,想到啥記啥,真是亂亂記

最後就以皮皮扮雪人的照片,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