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這張“笑得好傻好天真”的皮皮^^

之前因為皮皮的打人壞習慣讓我很擔心......所以前一陣子密集的帶皮皮去兒童館玩
想說你見到人愛拉人家衣服....愛拉人家頭髮.....甚至愛巴人,我就讓你多跟人相處
看會不會慢慢懂得相處之道,不然我真的不太好意思約有小孩的朋友出來玩耶.........

嘉義市兒童館離我家有一段距離,但那陣子我就天天騎腳踏車帶皮皮去
媽咪想改掉兒子的壞習慣,加上我也想要減肥,再遠也是拼了!!!!
兒童館還滿大的,適合皮皮這樣小的孩子玩的有繪本區兒童遊戲區
雖然兒童遊戲區裡的玩具略嫌陽春....但非常乾淨倒是真的,也有志工媽媽穿梭
且免費呀~讓小孩放放電,媽媽們也可以交流一下媽媽經,還挺不錯的^^

第一天的皮皮:

這是皮皮愛玩的軟積木,但他最愛圓形跟洞洞,不停的把圓形塞進洞裡就好開心
我一直引導他疊高高或是排形狀他都不太感興趣......


他也很愛玩遊戲屋,關在裡面玩的很開心,抱一籃玩具進去就玩開了


但是呀..........一有人靠近就想巴人,好像是擔心人家搶他玩具,還打電話叫爸爸來喬一下....


溜滑梯、騎馬馬也都很愛玩,但擦槍走火的情況實在太多了
常一有人靠近他,左右開弓的巴過去............我大多在排解打人糾紛.....Orz
大部分的家長都很諒解,也有很多媽媽說這些舉動還算正常,但當然有些人也沒少給我白眼....
但我能瞭解的,將心比心嘛,誰家小孩愛被打呀


但皮皮也不是誰都打,平均10個小孩裡有兩個會遭殃(這......是不值得驕傲啦.....)
只要我搶先一步檔下就沒問題了....我真的越來越像女俠了,常用各種怪姿勢檔下皮皮的毒手XDD~


但如果有熱情小孩主動對皮皮示好,皮皮反而會想跟他玩喔,所以他真的是個嗨咖.....


玩到中午,玩具也玩夠了,人也巴夠了(誤).....開心的要回家囉
遊戲室門口的哈哈鏡把他逗的好開心呀~

第二天的皮皮:

為了讓皮皮進遊戲室前,先平靜一下身心~這天我們先到繪本區報到
兒童館的繪本區很寬敞,座位也很多,可惜書不夠多也偏舊,但對付皮皮這年紀的小孩也是夠了啦~


呵呵~皮皮心不在繪本上,一直想到隔壁的遊戲室玩,所以我們坐一下下就轉移陣地囉

一定先衝溜滑梯的皮皮,玩夠了之後就要來玩遊戲屋啦~

這張好像在說:這是我家你們不准進來!!!


對啦,一開始皮皮又拒絕人家接近了.....好還這裡的遊戲屋有三個,大家輪流玩還ok
但也不是皮皮不給進來人家就不會進來,很多小朋友還是會跑進來玩
沒錯沒錯,我就是要製造這樣的機會,這樣皮皮才學的會:一起玩&分享




果然不久,皮皮也學著旁邊的小朋友,不停拿東西給我,也不再拒絕人家進他的屋


他也學著去串門子,人家跑到他家裡,他就跑去別人家,遇到喜歡的哥哥姊姊也很愛跟
上面照片是他在用洗臉台刷牙洗臉囉~動作都很到位喔^^


有時皮皮因為搶玩具還是失控動手時,旁邊的媽媽、奶奶也會幫我教皮皮
有個奶奶知道皮皮的情況,剛好皮皮這天又鎖定她的孫女,見一次拉一次衣服....
奶奶就故意對皮皮大一聲說:不可以打人喔!!!
皮皮嚇的大哭起來,奶奶也嚇的頻頻跟我道歉
其實我還真謝謝這奶奶,因為皮皮根本也不太怕我或家裡的奶奶
我看到皮皮哭有點心疼但心裡還挺高興......真是矛盾的心理呀.....


不過這天的皮皮玩的很開心喔,中午兒童館要休息了,他跟另一個葛格還賴在裡面不走XDD~

第三天的皮皮:

皮皮來了幾天以後,對這邊已經很熟了~
一開始愛玩刺激跑跳的遊戲,玩累了以後也會坐到益智區玩一些靜態的遊戲囉...


媽咪教他用顏色排扣子,其實他都在亂排,有時不小心排對了媽咪的指令
媽咪給他一個大大的讚美,他就嗨的不得了~


還笑成這樣........這張的笑點在於媽咪放一顆荔枝玩具在扣子堆裡....(黃黃那顆)


這樣也能笑得這麼開心~^^


然後也會到處找樂子了,對於牆上的圖表很感興趣,看到認識的東西就唸出來


但當然不是在念ABC啦..........皮皮還沒那麼厲害呢^^

第四天的皮皮:

被發現沒換衣服了XDDDD~有洗澡喔,內搭顏色不同啦......


這天皮皮鎖定磁鐵拼圖區,非常熱中把形狀磁鐵貼上牆


且越貼越高越貼越高.....................


看看皮皮的腳尖,巔那麼高,是暗示我你想學芭蕾嗎?


也嘗試拼拼圖,這裡有幾片這種木製拼圖,還挺好玩的耶,皮皮也拼的有模有樣喔^^
但其實..........他是在拆啦,皮皮的拆比拼厲害多了XDDD~


離去前還在媽咪的幫忙下,蓋了第一棟房子^^

之後再去就很少拍照了,盡量開心的陪他玩,還有努力擋他毒手...
感覺他好像越來越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且他對比他小的小孩都超好的,對爺爺奶奶也很熱情一直叫,也是優點^^
所以常帶小孩到這種地方交流一下,對皮皮這樣的小孩應該是挺有幫助的...

最近我們比較常到家附近的公園玩,他雖然有時還是會拉人家衣服或頭髮
但頻率降低很多了(從一天打2-3人到現在2-3天打一人...........好像也沒啥好驕傲的....XD~)
我騎車去公園的路上都會跟他信心喊話:不可以拉小朋友衣服,不可以拉人家頭髮.....要乖乖...
他都說好喔,雖然一下車就忘光啦,但也發現他慢慢能瞭解這是一件不可愛的事

今天還跟幾個小孩玩的好開心,看到自己的小孩慢慢變好,感動耶~


嘉義市兒童館
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開放對象為12歲以下小朋友及其家長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555號
電話:05-2258542,05-2234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