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電影上映時就好想去看,
但抽不出時間
現在DVD發行了,馬上去租來看

我並不是一個百分百的奈良美智迷
只是單純的被他畫的圖所吸引,還有就是跟著大家一起喜歡
畫中的小女孩有著邪惡的臉、憤怒的臉、詼諧的臉、渴望被瞭解的臉.......
因此也想一探他的內心
看完之後~我明白了最大的感動,來自於單純與真心

這個快50歲的大哥,家裡有夠亂的~恩
根本就像個超大倉庫鐵皮屋,但超有味道的
感覺藝術家就應該住這種房子
我想到以前上班時我的桌子也超亂的(現在也是........)
桌上堆滿了雜誌、公仔、便條紙,可是我就是找的到我要的東西
有一個主管說我的位子很像青少年而且是男生的桌子
另一位藝術指導看到也慌張的說~
歐~亂死了,亂桌子做不出好設計的.......(歐老兄,要你管)
我終於懂了,我血液裡藝術家的血應該流得比設計師多一點....

奈良美智在某次在首爾與粉絲的見面會上,遇到1位7歲小畫迷賽荷
當大家都傳紙條問你為何不結婚、你何時結婚時
賽荷在紙條上寫著:你的畫真的好棒“美智叔叔”
悲傷時我好想喊你的名字~
唉,一陣鼻酸,這小妞到底再想什麼.......她又懂什麼呢?
我想這個能跟他溝通的小孩或許比我們都懂奈良的畫
她懂為什麼畫裡的小女孩會哭、會生氣、會想拿刀子亂砍........

習慣一個人生活一個人作畫的奈良
與『graf』設計團隊執行了一項A-Z的計畫
就是用廢棄木材在世界上蓋26棟小屋,
在這個過程奈良美智必須跟很多人合作
這對孤僻又怕生的他來說是很大的突破
團體的生活必須學會體諒、互相幫忙
這也影響了他後來的畫風,他畫中的小妹妹眼光依然有神
但沒有了以往的銳利與敵意或者是憤世嫉俗
卻多了深沈的意境
他對於這樣的改變欣然接受
因為以前畫不出現在的東西,或許~也回不去從前了
但~轉變總比一成不變好

我不會寫影評,但我相信看過後每個人心裡都會有感動
會珍惜身邊的人
會珍惜生命中每一刻的變化

過期的電影簡介
http://tickets.books.com.tw/G/Activity/2008/02/01020001720897/nar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