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回婆家煮飯孝敬公婆
要走時我那妙婆婆突然拿出一顆血淋淋的魚頭
很開心的說(高八度音):
唉呀,這魚頭便宜又新鮮,
我留了半顆,這半顆妳拿回去煮~

我是有點害怕.........好大的一張臉......比我臉還大....而且是半顆.....
一面忙著謝謝婆婆的好意,也一面偷偷冒冷汗
心想我連小魚都煮不好,這麼大怎麼辦呀
連忙請示婆婆如何料理好呢?
妙婆婆就含糊的說著~妳要煮也好,要炸也可以,
妳要切開也好,整顆煮也很好,要加白菜很好,有人加薑也很好吃....
像數來寶一樣念了一大串我還是不知道料理的順序
於是連忙請教順序問題
妙婆婆說~唉呀隨便你煮啦,都丟進去就對了~呵呵(要丟什麼呀?到底)
連坐上老公的車耳邊還傳來婆婆的大喊~
很新鮮呀,快點煮來吃..吃..吃..(車子漸漸開遠)

回家後,我看著那張魚臉,那隻魚也用側臉看著我許久(因為他被剖一半了)
雖然我喜歡料理,但畢竟是生手,沒見過這麼大的場面....
心想妙婆婆實在太看得起我了,且我可不想毀了這張臉呀~
對峙一陣子之後,我決定先把它冰起來,因為濕濕的看起來實在很嚇人
然後打電話給姊姊打聽食譜

之後的一個星期.....我每天會打開冷凍庫的門
跟它對看幾分鐘,考慮要不要煮它....然後嘆口氣默默關上門
妙婆婆常問~煮了沒呀,好不好吃呀,我那一半都吃完啦(高八度音)~
我跟老公就更緊張了~哪天婆婆來家裡開冰箱,那還得了

於是某個週末決定煮了它,菜色訂為「沙鍋魚頭」
剛好姊姊全家要來吃飯,人多一定可以一餐吃完
中午就拿出來退冰,下午也先把姊姊交代的材料準備好
等它又變成血淋淋~就可以下鍋炸了
它張著好大好大的眼睛,帶著不知名的情緒,........慢慢沈入油鍋中.......
哇~是水太多嗎,炸的我的鍋子好像要爆炸一樣
接著是調味~怎調怎怪,明明是照著姊姊的交代呀?
我本以為我跟大長今一樣有畫出味道的才華~這下糗大了
倒是比較像失去為覺的長今~需要蜂針伺候了......離題了,歹勢歹勢~

這時姊姊提早到,連忙救我的魚,哇~看他三兩下有救回來一點
但因為我之前炸的太油了,姊姊也搖搖頭
這一餐大家都禮貌性的吃一點,還好其他小菜不失水準,沒讓客人餓著
後來,魚頭的下場是~
因為剩太多,且這是婆婆送的,還是冰起來慢慢吃吧
.
.
.
之後的每天,我會開冰箱看著那鍋魚頭~好大的眼睛看著我哀求我吃它....
然後.....我會默默的,帶著歉意的拿出其他的菜
心想我下一餐一定會吃你.........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最後連老公都受不了,當然是丟了它~

唉,一顆魚頭兩樣情~
一半在婆家被火速吃完,一半在我家被我糟蹋
魚一定也很悶吧?但我也很悶,感覺糟蹋了好東西
明明嘉義有很出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
不會煮的人就去買來吃吧,何必苦了它

其實這種狀況在我們家常發生~
剛結婚時我真的只會炒青菜,
跟婆婆說他卻回答~唉幽,你不要客氣了,你媽那麼會煮你一定也會
於是常常就會有東西推到我面前:一大隻雞、魚漿、活跳跳的蝦、豬肚.....
我還沒回過神她經已逃走了,有幾次我手腳快趕緊追上去問怎麼處理
妙婆婆卻回答:唉呀,我也不會,隨便你弄啦......騎上腳踏車兜風去了~
跟她說我不會剁雞呀~她說我也不會呢,哈哈哈............(聲音越來越遠...慢慢飄走中),
那為什麼買得時候不請賣雞的剁好呢......嗚

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後來慢慢了解她大小姐的性格
她只是想幹嘛就幹嘛,而且超討厭做家事,一有人進廚房,她一定開心的馬上飄走...
有人可以使喚了她很開心,並不是故意刁難我啦
而且也因為她的訓練,我也越來越敢嘗試各種食材了
現在分開住,有點距離反而處的比較好呢~

今天又到了回婆家煮飯的日子,
就讓婆婆好好的逍遙一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