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跟我說:羅斯福路上的木棉樹都開花了,像是一顆顆的羽毛球       好想看,於是我想到了這條木棉道...
 
聽了特別有感覺,因為我高中就是生活在羅斯福路一帶,那木棉樹下有我年輕的足跡

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我特別愛上木棉花, 有次租房子看到窗外的學校圍牆種了幾顆木棉花樹
讓窗外景色大大加分於是馬上就租了.........在台北東區,為了木棉花,我的薪水一大半都給了房東....嗚...

搬回南部住後,要見到木棉花其實還挺容易的,只是要這樣長長的木棉道,就要到白河林初埤囉~
所以兒童節這天,我們就來賞木棉道^^

 
白河林初埤的木棉道很有名,因為在田中間,且種的密集又漫長
但親自現場感受真的挺震撼,雖然我們去的這週剛好遇到劇烈氣候變化,所以花落了不少
據說前一週整個大開,唉~可惜錯過了,不過光是這樣的花量也夠我們驚奇了  
 


 
走在木棉道,最有趣的莫過於“小心被木棉花 k到”
哈哈~真的隨時都有花謝下,因為頗重的被K到應該會痛吧....   

而掉進水溝裡這滿滿的木棉花,好美好美呀~ 
  

看到不時掉落的花朵,皮皮好奇的檢起來看,要他聞一聞....馬上露出嫌惡表情
我一聞才發現,這木棉花....有股怪怪的味道呢,但不是臭味,只能說不香啦~跟他外型還挺不搭的XDD~
  


但這不減我們的玩心,一樣拍照拍不停^^
 
 
而皮皮也覺得樹幹刺刺的好奇怪喔,怕被刺到卻又愛摸的狠....一棵摸過一棵...
 
 
前面的路還好長,趕快來欣賞這條美麗的木棉道吧~




 

 

 

 


 
 



 

橘紅鮮豔的木棉,就開在翠綠的稻田旁,顏色對比真的好美好美......
雖沒遇到他最盛開的時期,當天的天氣也陰陰的沒有藍天陪伴
不過第一次走在這樣的景色裡,還是覺得美極了~ 
 


沿路看到路邊許多遊客利用落花來排字或圖案,感覺好好玩
 

所以請我的小幫手幫我檢來大量花朵,我也來玩看看
 

完成囉,應該看得出我排什麼字吧XDDDD~
 

哈~來幫皮皮插朵紅花^^
這天他最開心的就是可以不停的撿花、丟花 ....只要不要丟到人都不會被罵!
  


這木棉道真的好長好長,邊走邊玩之下,感覺走了好久卻還是沒走完全程...
還好天氣涼爽,累了旁邊的田埂也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只是貪心的我還是好想看大爆開的景象,希望以後有機會看到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莉塔上塔 的頭像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