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正值一年一度的台灣盛大蘭展,這天姊姊約我們一起去賞蘭囉~

展覽地點就在台南市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旁邊不遠就是烏樹林火車站 
這天的目的其實是想陪爸爸來看蘭花,因為爸爸最愛的就是蘭花
從小到大,家裡的花園裡一定有爸爸細心呵護的蘭花

可惜那天爸爸臨時有事,只好由我們姊妹幫爸爸賞花了....
原本我沒抱太大希望會覺得好看....因為我不是很懂花
蘭展名稱聽起來也很專業,我們這不算專業人士逛起來不知嗨不嗨呀.....

但從停車場的接駁車開始,就覺得規劃的很不錯,那天是週間下午沒想到還是好多人

還好3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不會等太久,服務人員也很熱心
有時看展遇到動線規劃不好或是服務不週的真的很掃興
而皮皮難得能搭巴士,就算只是短短的五分鐘也夠他開心的了^^

  
 

首先我們進到蘭蕙館 ,一進去就被大型景觀裝飾給吸引了~ 彷彿進到花卉森林一樣...
 

每個區塊都布置的好美,加上燈光、噴霧效果,一掃當天戶外的炎熱
 

皮皮不知道看懂嗎?但他被熱鬧的環境給吸引,開心的穿所在花叢裡,想要他乖乖拍照還花了點力氣....
會場裡人好多,其實很難好好拍照,難得卡到一個位趕緊幫他跟阿姨來張合照,只是給了一個假笑XDDD~ 
 
 
獨照時不耐煩就露出真面目啦.....要皮小孩乖乖很花合影,難呀....
我看我還是努力賞花、拍花就好^^ 
  

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主題,用不同的蘭花做出各樣情境,真的好美.....
 

這用滿滿的石斛蘭做成的大大小小花球,飄在空中好美好美
 

不久進入以海洋為主題的區域,用蘭花做成各式海底生物,還配上藍色聲光效果,彷彿就置身海中  
  
 

或是用蘭花象徵海浪,搭配飛耀的海豚很有意思~
 
之後來到這區,主要是有主題的景觀布置以及文創品的展示 

好可愛的木馬裝飾,要皮皮來張帥氣合照,卻又開始作怪了....不停的做鬼臉@@''
 

這一區的主題裝飾挺有趣的,上圖看的出來是灰姑娘的主題嗎?分別是禮服、高跟鞋與南瓜喔^^
  

至於文創商品也很多元,分別由國內知名設計師設計
只是每個櫃前都擠滿人,所以我只拍我覺得最美的這只蘭花台灣磁盤.... 
 

繞一大圈後,皮皮逛累了,答應他等一下去喝飲料休息,終於願意乖乖跟阿姨合照囉~
這天姊姊拿了我送她的包,顏色與花樣好適合這天的蘭展主題呀^^ 
 

終於可以喝飲料休息囉~
這天的天氣時在太熱了,把衣服脫了讓皮皮涼快一下 
 

有充電有差,果然就能開心的讓我拍照啦~

之後我們逛逛戶外的國際大道,這裡用蘭花布置出各國風情喔  

只是人潮依然很多很難取景拍照.....這天是平日耶,如果是假日來會更擁擠吧....
 

終於卡到位,這是泰國風情~泰國的國花就是蘭花,用紫色與橘色系布置感覺十分熱情
 

看到和服與富士山,不難看出這是日本吧,利用庭園造景的特色,呈現出典雅的氣氛~

最後逛的是競豔館,就是花卉競賽區,有個體、組合、新花、大型花藝及大獎花展示區 

在這裡雖然都是一盆盆的展示,卻讓我開了眼界~哇~原來蘭花的品種這麼多呀....
尤其在大獎花展示區,看到了許多我沒看過的顏色與型態,現場也有解說,雖然我不懂蘭但感覺還挺有趣的
  
 

而賞完這些美麗的蘭花,這時真的感到可惜不能跟愛蘭的爸爸同遊.....
不過我有給爸爸看照片,看到他眉開眼笑的樣子,希望明年能與爸爸一起來賞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