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的下雨天,關在家裡做什麼好呢?     做了一件衣服給皮皮^^

前幾篇有提過,好友從德國買了適合做小孩衣服的布給我
一向做事拖拖拉拉的我,偶而也是會化身為行動派,馬上就找了適合的版型要來試試看啦
款式選了有小帽子的上衣,在微涼的季節當居家服應該很適合
但畢竟從沒做過衣服,如果我失敗了,美麗的布就會被我給毀了.........於是先去買了別的布來試做一下比較保險


布一買好,迫不及待就開工啦!!!!!
我挑了一塊綠色的毛巾布,柔柔軟軟又能吸汗,應該很適合好動易流汗的皮皮
外觀是單色,內裡想挑些可愛的圖案布,可惜適合做小孩衣服的布選擇不多,於是挑了黑色棉質T恤布
不過我幫帽子加了彩色恐龍角,讓這小衣服不會太單調^^

做衣服沒想到挺好玩的耶,雖然拼拼湊湊有點困難,我也被針扎了好幾下
但看看著步驟一步一步完成,我的心情可是比這衣服的小主人還期待呢^^


衣服的外觀好了以後,請小麻豆皮皮先試套看看
嗯~不錯不錯,袖子夠長、肩膀夠寬,還好我有選大一點的size
因為紙型的尺寸僅供參考,如果照皮皮的年齡做應該會太小


接著又熬了兩天夜,終於把小衣服給完成囉^^
當然有些地方不太完美,但看著辛苦完成的小衣服,好像也是看著我千辛萬苦生的孩子呀......


去買扣子時,買到可愛的小魚鈕釦,也很令人開心,不過如果是恐龍腳印,也許更符合主題吧^^

接著,就請小衣服的小主人來場服裝秀吧~

套上衣服的皮皮也好開心喔,不管做的好不好,皮皮總是很捧場媽咪的手作,是最讓人欣慰的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笑得好燦爛喔~


但媽咪想要他站好讓我好好拍照,拍個幾張他卻早已不耐煩.....居然開始跑給我追



中間還一度跑去玩玩具,媽咪怎哄他還是我行我素......Orz


還好我努力搞笑後,皮皮終於又露出笑臉讓媽咪拍啦^^



跟媽咪玩的好開心,笑倒在沙發上,但他忽然挖鼻孔(上圖左上)讓媽咪笑到不行XDDD~
被媽咪笑他也是會害羞的,掩面偷笑的模樣有趣極了


嬉鬧過後,還是要裝一下氣質的^^


這天的天氣也好熱喔,穿沒多久皮皮就滿身大汗了...
但是房間的光線實在太美了,本來要回房間換衣服的我們,又拍了起來




謝謝皮皮的捧場,這天好賣力的當小麻豆讓媽咪拍照
媽咪有時間時,一定會再做許多媽媽牌的東西給你的,不一定是最好、最漂亮的東西
但一定有媽咪滿滿的愛,希望陪伴你快樂的長大^^


最後來一張“累壞的小麻豆”XDDD~


做了第一件衣服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市面上會有那麼多教人家做衣服或是手作的書
其實現在買衣服好方便,如果不特別崇尚名牌,平價服飾、韓服、網拍都可以買到許多便宜又好看的衣服
我也是愛買一族啦,只是能親手幫baby做一件獨一無二的衣服,也是很棒的感覺喔^^

最後

看了這麼多照片...

有沒有忽然覺得很面熟勒?

我們也是當天跟皮皮一起看巧虎島時發現的...

那就是

穿上這件衣服的皮皮

也太像桃樂比了吧XDDD~



所以這件衣服不是恐龍裝也不是小魚裝,是小鸚鵡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