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小忙,除了陪皮皮,接案的工作也比較多,一段時間沒有好好記錄皮皮的生活
但我們每天還是很努力過生活,所以又要用皮皮小事兒來除部落格的草囉^^

首先來看一則好笑的.....

★皮皮偷吃巧克力被抓包XDD~

家裡的每張椅子,皮皮都早就能輕易的爬上爬下,所以桌子、櫃子上放的東西都要很小心才行
某天,老公拿了一盒喜餅回來,就如往常的放在餐櫃上,皮皮也如往常的總要先巡一番有沒好料
心想反正他也不會開餅乾,我們就先各忙各的沒太注意他
................過了好久,皮皮也太安靜了吧

我還過去問他在幹什麼,他只是給我一抹神秘的微笑然後繼續玩喜餅,我不以為意就走了
後來連爸爸都覺得皮皮的安靜太不尋常了,所以我又過去看了一下

天呀,他把包裹錫箔紙的巧克力拿來啃了啦XDDDD~啃的滿嘴都是.......
原來我之前過去看他時,他都賊賊的把巧克力藏在手心所以我沒發現,我一離開就低頭猛肯

還好他很識貨,啃的不是錫箔紙,就這樣......皮皮獻出了他的巧克力初體驗

一直以為小孩會覺得巧克力苦苦的耶,但皮皮到吃的挺開心的

皮皮說什麼也不把巧克力交出來,於是我跟老公決定大放送,就讓她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美味吧~

還好他只吃半顆就不吃了,但這阿皮,你開心就開心,笑成這樣也太醜了吧XDDDD~

★皮皮曬太陽
今年冬天,好冷~好冷~好冷~我的體質是不太怕冷的耶,居然連我都有點受不了
元旦後皮皮也掛著兩條鼻涕好幾天..........
但寒流與寒流的中間,只要很幸運的遇到晴天,我們母子一定馬上飛奔去公園曬太陽
早上的公園只有兩三個小朋友,如果有出太陽來這邊很適合喔

皮皮可以盡情的奔跑,稀疏的秀髮都隨風飛揚了XDDD~

遇到很友善的小哥哥,兩個人很快就玩在一起了^^

說到皮皮跟小朋友玩在一起,不得不小小稱讚一下他
最近皮皮變的比較有禮貌了,看到小朋友都好開心,會主動跟媽咪說有哥哥、有姊姊
也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玩,比較沒有打人、推人的狀況出現了
進出電梯也會願意跟陌生人打招呼,遇到管理員更會大叫爺爺,讓管理員都好開心喔
倒是他有時太熱情,但偶而會遇到冷漠的哥哥姊姊或是家長.......
(我發現.......冷漠的小孩身邊都有冷漠的大人耶......)
我就會轉移他的注意力,有點擔心他感覺人家不理他,以後就不再熱情也變冷漠了

★皮皮每天都要拖媽咪出門“巴步”.....
每天我吃完早餐,皮皮就會一直來拉我說走~走~走~巴步~巴步~巴步
巴步就是散步,家裡關不住,每天都想要散步.........
拉我去推他的推車、拉我去換衣服、拿他的褲子要我幫他換......總之,他就是要出門
所以我們幾乎每天早上都好忙喔,天氣好去公園、有時去爸爸公司找爸爸還有爺爺奶奶
有時去書店、有時去逛市場或是買東西............
遇到寒流的天氣我好想躲在家裡,但皮皮是不會放過我的
我說好冷耶,他就會幫我把圍巾找出來,他自己也會主動要圍圍巾跟戴帽子了
下雨天更慘,他小腦袋瓜聽不懂為何麼下雨就不能出門,所以都要帶他去陽台解釋很久才行...
還好前幾個月我家樓下開了間大超市,不想出門太久就帶他下去繞一圈也行

★皮皮愛坐玩具籃
買了一個玩具籃給皮皮裝玩具,因為他哩哩扣扣的東西越來越多,總是亂丟亂放
想說一來可以裝些小東西,二來也可以慢慢訓練皮皮收玩具

但不久...........客廳總是換變成這樣

他超愛把玩具全撒出來的,因為他要坐在裡面啦!!!


他會拿一兩個玩具坐進去,有時會在裡面看書,有時會跟玩偶聊天....

當然還有看電視..........連爸爸都想幫他鋪棉被當他的狗窩了XDDD~
等他出來以後要他收玩具是不肯的,有時還會對我發脾氣,然後故意去踩玩具跌到再來找我哭...
我有時會幫他收,有時跟他一起收,有時生氣兇他,讓他自己哭著收......
看來要他自動自發,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皮皮的第一雙脫鞋
皮皮有包腳的室內鞋喔,但是他不穿!!!
平常都讓他穿防滑襪而已,但是也穿不久,一天下來總是穿穿脫脫很多次
連寒流來了他的腳ㄚ都不怕冷的,沒多久就跑來叫我脫掉脫掉,不幫他脫就自己猛拉猛扯
但是他很愛穿我們的脫鞋喔,我想說是不是想要穿跟我們一樣的呀
上網看了好幾雙可愛的脫鞋,他喜歡的麵包超人的也要380耶,又怕買了也不穿就浪費了
某天逛寶雅看到這雙可愛的大眼蛙脫鞋,當場問皮皮他也好喜歡,也不貴就買來給皮皮穿囉~

結果一回到家他完全不賞臉,要他的腳伸進去還露出厭惡表情...............又讓媽咪浪費錢了....
還是..........他嫌醜,他要麵包超人的勒..........

★皮皮怕媽媽
皮皮對媽咪是又愛又怕吧,因為媽咪在家總是扮黑臉....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當然非常的相親相愛,但是媽咪生氣的時候也是很恐怖的
最近他惹我生氣時,我只要冷冷的、平靜的、嚴肅的說:媽媽要生氣了喔!
他就會嚇的馬上來抱住我,邊抱還邊緊張的叫媽媽~媽媽~媽媽~
然後會拍自己胸口說:怕怕~怕怕~
我只要重複前一個指令,像是檢起來、收好、喝完......通常都會乖乖做
我忽然好像拿到一把治皮皮的鑰匙,適當的時間就拿來用一下,心裡竊喜還好他還會怕我XDD~
因為我沒什麼耐性,也不喜歡小孩耍賴,且他怕我,等一下還不是黏過來,趁機教他也挺好
當然也有失靈的時候......,他口中說怕怕,但要他乖乖又不肯,還會搖頭說不要
這時媽咪失控的獅吼還是會出現的.......
(我從來沒想過,我這輩子最大的肺活量訓練是因為兇小孩

★皮皮黏爸爸
皮皮的小腦袋瓜裡,很多事有他的規矩,像是洗澡、刷牙、抱下餐椅....一定要爸爸才可以
最近好好笑喔,皮爸有時懶的幫皮皮洗澡,跟我商量要我幫皮皮洗澡
我總是假裝無奈的說:他又不讓我洗,接著我會問皮皮:媽咪幫妳洗澡好不好?
皮皮馬上會慌張大叫:爸爸~爸爸~爸爸~,就是很堅持要爸爸洗就對了
刷牙也是,只要皮皮不刷牙,我就跟皮皮說:媽咪要幫妳刷了喔!
他馬上會飛奔去找爸爸,如果邊刷邊玩又想逃走,只要爸爸說:那我叫媽咪刷!
他也會乖乖回去刷牙,刷的亮晶晶^^

其實我們知道皮皮雖然黏爸爸,但他也很愛玩這種選擇的遊戲,好像他握有選擇權一樣
如果我懶得幫皮皮換尿布或換衣服,只要問皮皮:要媽媽換還是爸爸換他幾乎都會選爸爸
這時,老公就很無奈啦XDDDD~
我想這也是皮皮體貼媽咪的方式,因為我們黏了一整天,也是要換黏爸爸一下的啦^^

★皮皮愛音樂
皮皮很愛聽音樂,一聽到音樂就會跳舞
所以最近我有時會放英文兒歌給皮皮聽,他嗨起來可以跳完一整捲耶
這時媽咪就會趕快做我最近很熱中的手作,我在桌上縫縫補補,他在旁邊跳
一片CD的時光,我們兩個都很開心^^
只是這樣的好事也不是天天上演,爬上桌子要拿剪刀、針線也是有.....

★皮皮語言大爆發
皮皮最近已經到了很愛講話的地步了,也很愛模仿人,通常我們說一句他就講一句
如果看到網友PO小寶貝講話的片段,他也好愛看喔,會一直學人家喔,還要我不停重複放
因為這樣,居然跟網友學會了念三字經,每天都要念人豬出,信本散(是人之初,性本善啦)
雖然是臭拎呆的口音,雖然我們常是有聽沒有懂,但真的很享受這可愛的時光^^
皮皮說話算慢的,所以家裡有很快開口的baby的人,妳們真的好幸福呀~
最近也會講電話了,還會學爸爸跟客戶講話:賀賀賀(好好好的台語)


最後最後,就放幾張皮皮流滑梯照做Endding吧^^



好喜歡皮皮溜下滑梯時的笑臉,希望baby每天每天都能開心又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