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本願寺的美麗銀杏,為這五天的旅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遊記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這一天只能玩到下午三點,就要搭飛機回家囉
所以我們選擇在京都騎單車,體驗一下單車遊京都的感覺
我們的飯店就有合作的租車行,在離飯店步行約5分鐘的地方
且租車費用相當便宜喔,一天是日幣800元,3小時是日幣500元,加個兒童座椅300日元
我們租兩台車加一個兒童椅,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租3小時,是1300日元
便宜便宜,比吃頓飯便宜啦..........日本的物價實在太貴了......


這就是我們租車的公司,他們都會說英語所以不用擔心溝通問題啦


簡單簽個約,繳完錢後員工會細心跟我們說注意事項,以及回來的時間
在店裡還看到很多單車遊京都的資訊,更有很棒的長程、短程旅遊路線
如果是來京都自由行,真的超推薦騎單車體驗看看的,因為京都街道是棋盤式的,不容易迷路啦^^
而我們自己有規劃行程,就走自己的路線囉~

上路囉~天氣好到不用穿外套耶,真是太幸運了


很想租兒童座在前面那種單車,可惜這間店只有後座型,無妨~安全最重要
因為我們騎單車吧,所以路上就遇到超多載小孩騎單車的父母
感覺京都對親子都很友善,汽車、行人看到騎單車的人也會特別禮讓喔^^

首先來第一站,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就在京都車站後面,離我們飯店也好近,上圖照片左邊就是著名的京都塔
寺廟裡有世界第一大的木造建築喔,涉成園的風景也很美
但我們今天是為了賞銀杏來的~
只是到了以後發現原來銀杏大多在寺廟外面,裡面就屬這棵最大棵啦~


這棵大銀杏還有許多綠葉,還沒黃透,再過幾天一定會金黃耀眼吧^^


我們就在裡面隨意晃一下,讓皮皮檢撿石頭、看看鴿子,我們則欣賞他的建築之美..


這群鴿子惹的皮皮又愛又怕,想要靠近卻又不敢,但也因此皮皮忽然會說鴿子囉^^

接著才是重頭戲,我們要到外面賞銀杏啦~東本願寺前一整排的銀杏好美呀~

咦?皮皮怎麼一個人在車上?爸爸勒?


原來是皮皮前面這幾顆美麗的銀杏,把爸爸吸引去了,居然丟下皮皮自己去欣賞了..................


光是地上如黃金地毯般的落葉就令人感動了.........
沒辦法,見過的世面太少,所以很容易感動呀............


趕快趕快!!!抓著皮皮合照一張,這天的天氣好到令人感動呀~


皮爸爸更猛,感動到雙膝下跪了XDDDD~
天空好藍,銀杏好黃,大自然的顏色好美好美~


皮爸爸還開心到抓起樹葉,玩起天女散花的遊戲啦~



還跟皮皮互丟樹葉


最後索性就躺下來了XDDD~地上的樹影也好美....我拍完老公後覺得很滿意,也請老公幫我拍一張


....................咦?怎拍成流浪漢睡公園的感覺,厚.......
且皮皮一看到媽咪躺下就過來抱我,想要的悠閒感是一點都沒拍出來呀............

來看看幾張美麗的銀杏照吧~




巨人皮皮!!


愛演的爸爸^^


離開前老公還抱皮皮去摸樹上的樹葉,最愛被抱高高的皮皮可樂了


這張笑得好開心的皮皮好可愛喔^^

接著我們就騎著單車,邊逛邊騎

經過書店,老公要買明信片寄給我們自己.......
我們每次出國都會寄明信片給自己,這次皮皮也會有一張喔^^


但出門都很黏爸爸的皮皮,看到爸爸走來走去卻把他留在車上,大叫抗議啦..........哈~


在郵局門口等爸爸寄信時也很不耐煩


於是叫他跟往來的車輛說Bye Bye~皮皮真的很愛車,所以馬上照做了^^


老公寄完信後幫我們母子拍一張,這個皮皮居然在挖鼻孔XDDDD~真是的

接著我們就騎車到京都御苑囉~

京都御苑是日本天皇在京都的家,雖然門口就有地鐵站,交通很方便
但裡頭腹地廣大,如果光是用腳走也要繞上大半天吧,還好我們有單車,逛起來就輕鬆多了~


京都御苑裡面好美呀~種植各式各樣的植物、樹木,秋天把他們的顏色裝飾的更美了~
這裡也有很多小景點,很多人就騎著單車來野餐,或是看書沈思,很舒服又悠閒的感覺啦


這裡是京都御苑裡的京都御所,就是天皇住的地方~春、秋時節都有開放給民眾參觀
沒開放時也只要申請就能進去,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開放時間,加上沒申請也沒時間了
就在外繞一圈吧~光是御所外的御苑,就很夠逛了




騎累了要休息一下,也讓皮皮放風一下
第一次坐自行車的他雖然很開心,但坐久了擔心他不舒服,還是要讓他跑跳一下的啦...



努力的伸展筋骨ing~




開心的奔跑ing~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當然也要上廁所方便一下的啦~


不愧是皇宮的廁所,又大又美又舒服,牆上的和風圖樣都很美麗喔~

休息片刻後就繼續我們的單車行啦



九条池旁的景色也很美,雖是正午,氣溫卻相當舒服,這天的天氣真的好到令人感動啦.....


這時在一個岔路又遇到一棵超大銀杏樹,往上拍樹葉,根本就大到遮蔽住天空了.....
我因為太專心看這棵樹,一回神老公跟皮皮早就不知騎往哪裡去.....嚇死我了
我往左騎出去是地鐵站,沒看到人趕快折回來,超緊張的....
原來他們往另一邊去了啦,所以結伴騎車還是要跟好呀..

接下來也快到還車時間,就離開京都御苑,邊往回騎邊逛一下



騎自行車在京都的街道真的很棒,沒有走路的疲憊,也沒有坐車走馬看花的感覺
好像更貼近京都在地人的生活了~
且出門對爸爸黏TT的皮皮也很乖,老公說他這天都不用抱皮皮,好輕鬆呀~


上圖是老字號的INODA咖啡本店,京都人可是騎自行車來喝咖啡的呢
而開設在各鬧區的分店,就被遊客給佔據啦~
我們也到鬧區騎一圈,新京極、錦市場.........等來個最後巡禮,就慢慢騎回去還車啦
而皮皮也被微風吹的沈沈睡去了~


不過,完美的旅行還是要來點遺憾是吧.............
就在我們還完車準備散步去吃飯時,想說亂繞好了不要走原路,結果居然遇到這麼一家店.....

外觀看寺不起眼,我也只是本著愛逛手工藝材料行的心態進去繞一下
那知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原來這是好大一間緞帶、手工藝零件跟布店呀.....各式各樣日本布、彩色花布都有
當然,妳叫的出名字的花布設計師,這裡通通找的到啦


歐~看看上面的彩色花布,我家春天的抱枕花色我已經挑好啦~


還有這種可愛動物布,我就是一個動物控呀


我最喜歡的古家悅子的布更是齊全,我會買裁縫車開始做東西,就是因為愛上古家悅子的布說....
重點是價錢比台灣便宜多了!!!!
雖然縫紉技術還是初級班的我,無論如何也想先把布買來囤呀~

結果勒!!!......................................不能刷卡耶,因為這真的是一間很傳統的布店
而我身上只剩3000日幣了,我們還沒吃中餐呢.....
奇怪了,不能血拼這一筆,怎比我沒在百貨公司大採購更難受呀...
於是我只買了兩塊布,花了1000日幣,總不能讓老公小孩餓肚子吧
這店員看出我深深的遺憾,所以准我拍照,還送我古家悅子的精美DM,有小小安慰一下我的心
前一刻還自豪我們錢算的剛剛好說.........
唉~只能說有遺憾的旅行才會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啦


就這樣,下午3點在京都車站跟原子小金剛道別後,我們就踏上回家的路了
雖然最後有遺憾一下,但這五天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回憶
希望還會有機會能再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下次,也許就是要賞櫻囉~


落落長,謝謝觀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