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追趕過期遊記,今兒個來記錄一下皮皮生活中的小事吧~

吃飯時乖,時不乖@@

皮皮1歲半左右就很堅持要自己吃飯了,在家也是、在外也是
在家還好呀,髒了就清,但在外真的很擔心搞的天翻地覆呀.............
自己吃除了髒了點也有好處,就是他吃飯時我可以做自己的事,或是好好吃頓飯
但遇到他不想吃時,就討厭了!!!!
有時精心為他準備的飯,只吃幾口就不吃真的很討厭
還不吃隔夜飯菜喔,媽咪都偷懶不得,所以最近晚上也比較多外食,讓他多嘗幾種食物
他不吃時會叫我把碗拿走,或是把碗放到大餐桌上,他的餐椅需要淨空才開心(怪癖?)
所以我有時會把他隔離,讓他在客廳中間吃,只希望碗多留在餐椅上幾分鐘,讓他能多吃點

結果勒~

叫媽媽不應,他就把剩下的飯菜倒出來,還一定要堆在碗屁股


這種抗議方式也太機車了吧!!!!!

學人精模式升級

前一陣子皮皮開始會出現像上面這樣的鬼臉,真的是又醜又好笑,但搞不清楚從哪學來的
後來有天老公在幫皮皮洗澡,我進去遞毛巾時老公正在淋浴洗頭,泡澡的皮皮回過頭來看我
................這時,兩個人的表情一模一樣,這才真相大白,原來皮皮是在學爸爸啦
哈哈哈~笑死我了,這也才發現原來老公淋浴洗頭會拉人中XDDDDD~


然後看電視時,也會忽然學電視裡的動作學不停
{###_gritalee/6635936.flv_###}
這是在學敬禮,敬不停.............


外拍時最愛把爸爸撲倒

連著好幾次到外面玩拍照,只要老公想拍皮皮在草地上玩的樣子
最後,一定會被皮皮撲倒,因為皮皮以為爸爸在跟他玩啦

雖然爸爸被撲倒了,嘴角的笑意還是掩不住呀~

終於開始戴安全帽了

平日皮皮就跟我們騎機車在車陣中穿梭,我抱著他但都只給他帶鴨舌帽而已
其實真的很危險,所以我們去買了迪士尼安全帽,他好喜歡喔,出門還會提醒我要記得拿^^

愛鍋成痴
最近皮皮忽然好愛媽咪的湯鍋,也會自己開抽屜把它拿出來玩

阻止他就是委屈的大哭大鬧@@''非要抱著才開心
這又是哪門子的怪癖呀,莫非皮皮真的想當“阿基師”的徒弟“阿皮師”嗎?
後來想想,連IKEA都出小比例的廚具給小孩玩了,那這陣子就借他當玩具好了


他可開心了,就算換好衣服要出門前,都非得玩一下才開心


今天的食物是炸甜甜圈


很孝順,不忘餵媽咪一口,乖兒子~


鍋子裡會放他當時想玩的玩具,這天放的是小書本、車車、手機、保鮮盒的蓋子....
但有時會是一隻兔子或是一隻熊XDD~


這鍋就走到哪端到哪,媽咪在房間折衣服,他辦他的公陪我,我去晾衣服也會端著來陽台

阿花皮皮
繼學媽咪擦乳液、梳頭、夾髮夾、粉撲點兩下後...................這次是戴髮圈!!!!

別看我家阿皮沒幾根髮,還是挺愛美的勒~


樂成這樣,還好玩了兩天就熱頭退去

剝橘子達人
婆婆給了一袋橘子,皮皮一直以為是球想玩,所以我就剝給他看
他覺得香香的味道很好聞,但舔了一口就皺眉,怕酸吧
後來他又吵著要玩,我被盧的很煩就給他一顆,有先剝個小洞教他聞香香,然後我去做別的事
好安靜,心想等一下要來收拾這顆爛橘子了,沒想到一回頭發現皮皮居然剝好了


所以皮皮目前擔任家裡的“剝橘手”


給他一顆橘可以讓他好好玩一陣子,且橘子剝好乾乾的都沒捏爛喔^^


自己剝完也很有成就感吧,但他真的是一口都不吃呀............

語言小小爆發
雖然皮皮會說的話不多,但為娘的知道他有小小的進步了
很多發音都不標準,但願意慢慢開口都讓我好開心,也會重複我的話,只是叫他講或表演就不肯了
雞同鴨講的狀況也還是很多,例如他會指不同地方說“顛吶”,“顛吶”到底是什麼呀???
我有時會猜對,有時會猜錯,猜錯時他都好難過,還會氣的在地上滾........
{###_gritalee/6635932.flv_###}
這是皮皮學說車車,雖然發音不標準,但學講話這個階段真的好可愛喔
所以最近拍很多他學講話的影片,因為這個階段真的很珍貴啦~

另外還有一些沒照片的小事兒~
愛搶位子
只要爸爸或媽媽離開沙發去拿東西,一回頭就會發現一個賊臉小孩坐在位子上
我們會故意裝作很驚慌的表情,他就樂得不得了

脫鞋保衛戰
有天我在廚房洗碗,他來我腳邊一直要脫我的鞋,我沒空看他只跟他說不要這樣
後來居然用蠻力強奪我還差點跌倒,原來我穿錯爸爸的室內拖了,他要搶去還爸爸.......
拿給爸爸時還回頭看看跌坐在地上的我,指著脫鞋用力點點頭
好像是在說“以後不要這樣了,知道嗎?”.....天呀~

就算很累,聽到音樂還是要扭一下
午睡時我會放輕音樂或是兒歌給皮皮聽,很小聲的
他都要睡著了,聽到一首輕快的歌還不忘扭屁股@@

被兇摀嘴躲起來
今天在廚房忙,皮皮又跑來開抽屜,想挑些違禁品去玩了,我手裡切著肉沒辦法處理
就叫他
皮皮不要喔!關起來!皮皮!皮皮!皮皮!
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尖,他居然摀住嘴巴逃跑,還遠遠的偷看我
我手上是刀又是肉,反正他逃了我趕快切完吧
這時,他偷偷溜回來,很快的把抽屜關上然後逃跑..............



以上,最近的皮皮小事兒~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