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破壞狂的皮皮又把家裡東西弄壞,我發過脾氣也氣消了以後 .....當他也哭完又開始笑了以後 ....
只能安慰自己,真是托皮皮的福呀,家裡又可以買新東西了(苦笑中)

先放幾張皮皮的可愛照緩和一下情緒,再來細數他的罪行........

這是皮叔叔去東京迪士尼玩,買回來送皮皮的可愛星際寶貝髮圈

皮皮很滿意他的新造型喔,長出來的大耳朵讓他開心的不得了喔




好,可以來細數托皮皮的福,我們家怎麼了勒〜

托皮皮的福,我們家要添購新餐具了
記得一開始是一個在永康街挖寶買到的西班牙手工彩繪陶盤,我非常非常喜歡那個盤子
不貴才3百多吧,但是上面手繪的鮮豔橘紅色天堂鳥襯著好漂亮的藍色,我真是愛死了
結果某次在廚房忙,皮皮又吵著要我抱,一個不注意皮皮就拿起來摔了......嗚〜我心都碎了
還一時衝動想回台北把它買回來,但我記得那是店裡最後一個了
我傷心了好幾天,每次進廚房就想幹嘛破的不是隨便一個爛盤,吼!
失去的東西令人傷心,不是在於他的價錢,而是在於它在我們心裡的價值呀

接下來是在京都買的飯碗,我跟老公一大一小,有次在洗碗時要分心看皮皮,結果老公的碗也摔了....
這次換老公心碎,一直問為什麼破的是他的(不然勒)他也有要去京都買回來衝動XD~
再接下來又破了兩個麵包盤,一個菜盤,一隻馬克杯,案發現場從廚房、餐廳到客廳都有
心  越來越麻木,已經可以沒有情緒的馬上收拾擦乾淨包上報紙丟垃圾桶了


托皮皮的福,我們家連床頭燈都換了
皮皮開始會站,開始扶著東西走了以後,我們真的每天都小心翼翼怕他受傷怕他撞到
東西也是能收就收,但其實該擔心的是被皮皮破壞的東西吧......
皮皮某天起床後,沿著床走去開我的櫃子
在櫃子後收的很好的檯燈線這天不知怎麼探出小頭來
這小好奇就擠呀擠的擠進床跟櫃子中間,奮力一拉〜整個都是玻璃做成的檯燈就掉下來了
碎了一地,皮皮腳邊都是碎片趕快把他抱走清理

幾天後,換上IKEA最便宜的塑膠檯燈 ......(泣)


托皮皮的福,我們家買了新音響
兩個月前,皮皮幫我們換了新音響
他看不慣我們用很久的老舊音響,除了光盤還能播卡帶那種,那卡帶早就不能用,每聽必卷錄音帶
因為外型很漂亮我們一直捨不得換,皮皮就用他的一指神功按按按....
按到一開機光碟盤就吐出來,收不進去再也不能聽了,得趕快買一台,皮皮很愛聽兒歌的
我們買了飛利浦音樂魔方迷你音響

很小,很輕還能聽iPod的跟隨身碟,且不到3000元
要購買時雖然眼睛一直瞄向旁邊的頂級音響,但現在這種非常時期還是能省就省呀


托皮皮的福,我們家買了新的DVD
我家的舊 DVD也是個便宜貨,當初為了看“宮野蠻王妃”隨便去大賣場搬回家的
雖不是很名貴,但也陪了我們 3年,也是該汰舊換新的時候了
但自從我們家雙薪變單薪後,本著勤儉持家的精神能省則省,還是看的很開心
皮皮的巧虎時間是每早9點半固定給他看兩片,但皮皮是不滿足的,想到就去按一下按一下
終於某天這老DVD也被按到壽終正寢了,好啦,當初買是1千出頭,值得了
前幾天也去買新的DVD了,我們正在挑時店員看到我家皮皮兒
就建議我們這個時期買便宜的就好,覺得太有道理了,真是遇到有良心的人
於是又搬了一台飛利浦回家,2千有找
當然這次我不會故意給皮皮按了,我會好好保護他的


差不多了吧,2年前搬進新家,很多東西都是新的,而舊的也換的差不多了


結果勒............ ........



托皮皮的福,我們家換了新馬桶(大哭)
2年前裝潢時,我們家兩間廁所衛浴可是全部翻新呀,可以說還沒坐熱呢,真是

平時就我跟皮皮在家,所以我上廁所不會關門不然他會沒安全感
他有時會進來陪我,玩他的玩具,或是知道我在哪裡他看一眼也安心
前幾天我上廁所時他手裡拿著一個小蓋子來要我抱他
我正穿好褲子後一把抱起他,轉身要衝馬桶,他卻同時把小蓋子丟下去沖走了......
不但沖走了,也塞住了,我真是欲哭無淚呀..............還好不是便便......不然更慘

我們自救還是沒辦法把蓋子拉出來,於是詢問管理員,他幫我們找了一個打氣的
說是只要把東西打過就OK了,沒耶....且感覺是把東西打的更深了,還好他沒收我錢
後來又找了一包通的先生,他非常有自信的說絕對沒問題,但他忙了半小時還是拿不出來
就開始怪前一個人打太進去了,於是要幫我們移馬桶,且非常有自信絕對不會破
然後敲一敲,就破了耶!然後說是之前黏馬桶的人沒黏好
總之,就是要換一個馬桶了,唉〜

但幫我們換馬桶的先生做工很細,他也明確跟我說之前這馬桶的確沒黏好
管線沒對準,有些便便已經滲到馬桶的底座裡,過幾年也會開始有異味
我們也只能往好處想了,這是一個注定要被換掉的馬桶,不然怎辦呢!


以上這些事,能說皮皮很頑皮嗎?他也沒瘋狂吵鬧,也沒歇斯底里,也沒皮到不行
不就是輕輕拿起重重丟下,盤子就破了嗎?
不就是輕輕一拉,檯燈就掉下來了嗎?
不就是趁我在廚房忙,偷偷去按DVD想跟巧虎有個約會,就按到當機了嗎?
不就是想把玩具放下想抱媽咪,東西就掉到馬桶裡了嗎?

所以不能怪皮皮,罵他時他還睜大眼睛以為你在跟他玩
所以我們必須把憤怒吞下去,乖乖付錢了事
不然怎辦呢?

不是常有人在計算養一個孩子到大學要花多少錢嗎?
如果把這些意外花費算進去,應該更可觀吧XD~



最後來幾張阿花皮皮的照片,我還是很愛他的

我們家的雞蛋花正盛開,戴上小花變身娘味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