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還是乾乾淨淨的樣子最可愛了

我逃出來了!我終於從趕稿地獄逃出來了!!!
再不逃出來,皮皮就要變成丐幫嬰兒了,全身髒兮兮的

過去這一個月感覺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接的案子是要編一本教案雜誌
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當了7年美術編輯這還算是簡單的了
但難的是有一個精力旺盛的爬蟲類嬰兒,忙碌的在我腳邊穿梭
一下想拔我硬碟,一下想從椅子下爬過、翻我抽屜、撕我筆記本、舔我的小腿........
有時,他會靜敲敲的離開我,這時我反而緊張
因為他也許在吃脫鞋,或是拉電線、舔推車輪子、吃地板,再不然就是想逃到陽台去....
所以我白天還是陪他為主,趁他睡覺再工作
等老公下班回家,我再火力全開上工去,通常都做到大半夜的

昨天是截稿日,所以前幾天就開始密集校對工作
因為我有工作伙伴,要配合進度也要電話溝通
所以到了尾聲也不得不在白天開工了,有時他就坐在我腿上聽我跟同事用skype講話
還好老公每天都會回來吃午餐,至少還能幫我照顧一下皮皮
其他時間我就是邊工作邊擠出時間餵奶、哄睡之類的.....
.還要從家裡的每個角落把皮皮抓到我看的到的地方
但我這兒子真乖~知道媽媽沒時間拖地,他就全家爬爬走,用身體幫媽媽拖地
怪不得老公下班看到地板乾淨,以為我居然還有時間打掃
這時我就指指坐在地上傻笑的那個胸前髒了一片的小孩.....

     老公脖子後面紅紅的,因為也太累了,所以刮沙伺候~ 

皮皮有多髒
胸前髒一片是一定的,漂亮的衣服都不敢給他穿了,穿睡衣給他爬
全身汗臭,小嬰兒超會流汗,但我沒時間幫他換,到了下午就充滿男人味了
有時吐一兩口奶,我另一邊要急著改檔案,就先擦一下......等我想起來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他的臉上常掛著乾掉的稀飯跟牛奶....還有不知哪沾上的棉絮,指縫也是
有啦~一有空檔我會幫他洗臉洗手,但還是髒
可惜我沒時間拍照.....也好啦,我怕他以後看到會恨我XD

     我累的想再多睡一點,皮皮卻在床上玩翻了,趕快叫老公把他抱走........

這段時間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喔

像是前天,中午老公買麥當勞回來,我把兩份大薯倒在一個盤子裡,放在小矮桌上
皮皮眼一直盯著,居然撐起身子、扶著矮桌......吃力的.......站了起來
對!他站起來了,還火速的抓兩根薯條XD~
好妙喔,他的人生第一站,居然是為了麥當勞的薯條耶,爆發力真驚人

皮皮也又長大了一些,是指心裡
最近發現他會模仿大人,有一次我被他打,就假哭給他看,皺起眼睛噘著嘴
他看了一直笑,也許覺得我瘋了,但後來卻學我,有天我們帶他去打H1N1跟流感的預防針
一個阿婆說他可愛,他就一直對人家眨眼睛,逗的阿婆好開心
除了模仿,似乎也開始有些懂事了,每次我從危險的地方把他抱起來
一放下他一定火速轉身往回爬,再把他反過來放後,還是馬上轉身,我都暈了他可開心了

也會分辨開門聲音了,以前爸爸下班都不關他的事,除非人站在他眼前他才知道爸爸回來了
現在只要大門一有開鎖聲音,他就盯著門口看,連隔壁開門都會往門口看
然後爸爸一進門他就超high,有一次我們在客廳玩得開心,他聽到開門聲就轉頭看
爸爸探出來叫“皮皮”,他居然給我連哭帶爬奔向他爹要討抱
害我老公以為我虐待他,冤枉呀~大人,明明是他一天到晚拔我頭髮對我施暴,嗚......

也會發出巴巴巴、爸爸爸、掰掰掰...的聲音了,叫的他爸超開心.......哎~為什麼不是媽媽媽呢?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是跟我老公有關
因為我們家的家規是,當老婆工作上門他就要帶小孩
等於是他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我白天帶小孩晚上工作
沒人可以閒著!!!(還好啦,我生意又沒多好XD~)
本來就是呀,想雙薪又不請保母,怎可能過的多舒服
所以他也辛苦了,但他也真有趣,會一直來告狀說皮皮不睡、皮皮拉他頭髮、皮皮亂哭.......
我覺得他比較像小孩耶.......我除非他跟皮皮處的很僵才會出馬

我覺得真的要找機會給男人帶帶孩子喔,不然都以為全職媽媽很輕鬆!!!

今天不上工,我也跟皮皮相親相愛過了一天,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