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ARASHI
這幾張照片是以前的同事ARASHI幫我拍的,她跟另一個同事彌彌特地從台北來看我跟皮皮
也幫我們拍了好多照片^_^真開心,我覺得透過別人的眼睛看,拍出來的照片很不同呢,我很喜歡呦~

話題回到這個我心愛的小小磨娘精身上~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唉
我知道5個半月的嬰兒越來越像人類了,所以我不能要求他吃飽睡、睡飽吃
我也知道他眼睛可以看很遠了,所以要多帶他走動看看世界
我也知道他現在很愛表演翻身的把戲,所以視線不能離開他,以免摔下床
我更知道他很喜歡我跟爸爸,所以要黏著我們才有安全感
還有他很愛看大人吃東西,所以要努力做副食品給他嚐嚐看
但我不知道這一切一切,這麼消耗體力........我這把老骨頭真不管用呀

最近皮皮晚上因為會自動翻身所以醒來好多次,有時半個多小時有時1個多小時一次
我覺得大人都受不了了,其實他自己也很痛苦吧~唉
但白天也是很黏人喔,就算他想補眠也要人家抱著才睡的安穩
醒著的時候也像蟲一樣動來動去,快要抓不住了
常發出嗯~嗯~嗯嗯的聲音...........可以持續很久
那個聲音很可愛有時還帶著表情,可是聽久會讓人很浮躁ㄋㄟ
加上我最近開始產後掉髮,一大把一大把的掉,床上、地上、浴室、皮皮身上總有檢不完的頭髮
所以我最近常覺得自己像個瘋婆子,有時到中午才發現還沒梳頭、計畫要做的事總是會有變化
一下忙東一下忙西......照鏡子真得會被自己嚇到~XD

Photo by ARASHI

昨天夜裡他又起來歡(剛睡半小時就醒,約12點)
我抱他哄他就是沒辦法讓他開心,他明明很睏卻一直動一直歡,只好抱他起來走走
走到落地窗前還真的被窗戶反射的自己嚇到耶
不是七月見到鬼啦,是我披頭散髮+黑眼圈+一臉結屎臉+胖嘟嘟的身型嚇到
我心裡真的有難過一下下,雖然本來就不是什麼大美女
但好好的一個人搞成這樣真的狠辛酸耶,馬上別過頭不想看鏡中的自己
這時我老公被吵的睡不著,叫我不然去客廳走走好了(頓時火大)
其實我們都是輪流啦,前天是他走去客廳所以昨天輪到我
但因為我被自己嚇到驚魂未定,他這樣講我突然覺得好像要把我們母子趕出去一樣
所以我就走去客廳把很愛睏可是很歡的皮皮放在BUMBO椅上,我就坐在他旁邊生悶氣
這時候皮皮在昏迷中被迫坐著,抬頭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還一邊度咕,好像在說幹嘛啦你~
好可憐的表情喔,所以我馬上抱起他秀秀,頓時氣也消了,慢慢把他哄睡
看著他的睡臉,我真的真的好愛他,可是我好累喔.....
後來他真的狠乖有撐到4點半才叫我喔,很慘吧,只要睡超過3小時我就非常感恩了...... 

我以為我是很有耐性的人耶~可是當娘了才知道耐性在慢慢磨損中............
像餵副食品也是,剛開始我簡直覺得是場災難~
給他米餅吃,根本不是我幻想中可愛的皮皮雙手抱著米餅,一口一口慢慢吃的樣子
而是~抓、揉、吐、弄斷、黏湖湖摸頭髮、丟掉............
給他吃米精,也不是我幻想中的阿、張開口、含著好開心、吞進去、再來阿......
而是他的手會來抓湯匙、抓碗,還會手伸進口中挖食物、吐出來、抹在沙發上,揉眼睛.....
雖然我沒有潔癖,但每餵一口我都頭皮發麻一次,我的確想過要把他的手綁起來餵
後來母愛戰勝了沒耐心,我也慢慢找到餵他的訣竅,就開心多了(也吃的乾淨多了)
現在一天吃一餐副食品,賞臉的時候可以吃半碗飯的量,不賞臉時只吃兩三口,還會吐出來哩
隨便啦~我現在比較不會硬塞東西給皮皮吃了,想吃就吃完,不想吃就等一等
等他真的餓再餵他反而吃的比較好,我也不會為了逼他吃而精疲力盡
反正定時定量在他身上是行不通的啦~

Photo by ARASHI

真的嗎?我們真的也這樣對付過我們的父母嗎?為什麼我都記不起來
所以要等皮皮當了爸爸,才會體會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