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的發燒初體驗~雖然身體很不舒服,拍照時還是給我一個甜甜的微笑
但大部分時間都是懶洋洋的露出無辜的表情......


520這天早上,我們去打3合一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疫苗及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沒想到到了晚上皮皮居然發燒了~重了那1/300的發燒機率......
新手媽媽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真是緊張死了
一開始是37.8度,所以我們先買了退燒貼片幫他降溫
體溫高高低低,一度燒到38.6度,大部分是在37.5度左右
38度以上時我們有讓他喝3cc的退燒藥水

醫生要我們回家多補充水分,但最近皮皮有點抗拒奶瓶,只要親餵母奶
連奶瓶裝的牛奶都不太喝了更別說是他沒喝過的水,所以很抗拒
於是我們在水裡加了一些葡萄糖,想讓他好入口~但也只多少喝了一些
所以我就不停的抱著他喝母奶,醫生說母奶的水分也是很足夠的
我們還幫他洗了熱水澡,開冷氣定溫讓他舒服舒服

到了21號,溫度也是起起伏伏不見好轉
我就有點慌了,雖然2-3天的發燒也算是正常現象
但我不相信那個媽媽能靜靜的等他退燒
後來姊姊來看,他發現他發燒但手腳冰冷,所以建議我給他保暖讓汗流出來
有點脹氣的現象所以也在肚子上塗一點點清涼的薄荷油
皮皮則是一整天昏睡+食慾不振,逗他笑或是他被聲音嚇到反應都變慢了
他不哭不鬧只是靜靜的,但這樣更讓人心疼~
不停流汗我就不停擦汗又不敢讓他吹到風,電風扇都只吹牆壁
半夜更是汗濕衣服+枕頭,連忙幫他換乾淨的衣服,大人小孩都累壞了


             雖然還是胖嘟嘟~可是食慾不振讓他超級沒精神的


這一天我做錯了一件事~就是沒開冷氣,
我一心想把他的汗逼出來但又怕他感冒,天氣又超悶的,
家裡就只開窗透氣,電風扇吹牆壁不敢吹人
所以我們螫騰了一整天,兩個人流汗黏在一起,我不停擦他汗+換衣服
天氣又悶又熱,體溫還是37.5上下,一下高一下低的,他臉上笑容也不見了

22號,已經是發燒第三天,食慾好一點了,但體溫仍偏高,腦袋熱烘烘的
所以決定去看小兒科,就算去醫院時已經退燒也要看個安心
到醫院時體溫是37度整,降一些了,醫生覺得沒什麼大礙,只開超過38度時要喝的退燒藥水
到是聽到我們給他悶出汗來嚇了一跳....
所以建議要開冷氣,因為冷氣可以定溫會讓他比較舒服,只要溫度不要調太低就好
衣服也不能穿太多,一切要以舒適為主,回家這樣做不久果然就降到36度多了

其實網路上就有很多處理發燒的文章可以參考
只是我以前都覺得既然這麼方便,等發燒再來看好了.....
但其實遇到時手忙腳亂又要照顧寶寶,所以平時還是用功點好^_^

 貼幾張他發燒前的照片,希望他趕快恢復可愛笑容


這是氣質版~像個文靜的小孩



這是搞笑版~真的是個諧星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