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一早就急忙奔回娘家,就是為了這一桌滿滿的“家的好味道”~

結婚已經五年多了,初二變成生命中一個好大的日子
記得剛結完婚不久就是農曆年,當時還住在婆家,一接近過年就渾身不舒服,原來是想家了...
我婆家比較沒有過年氣氛,不會特地掛春聯,年夜飯也只是多準備幾道菜的感覺
獨自在廚房裡忙呀忙的我,非常想念過年時娘家那個熱鬧的廚房
年夜飯後不久,公婆、小叔各自回樓上休息看電視,這舉動還把我嚇了一跳...
不是應該一起聊天嗑瓜子看電視嗎?不一起守歲嗎?
新嫁娘不習慣夫家的習性,聽到爸爸打來關心的電話還偷哭了,所以老公就騎車帶我去街上晃呀晃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好笑^^

一轉眼過了五年,我已經習慣夫家的習性,因為分開住,生活上少了摩擦多了尊重
婆婆不太管我準備什麼菜,我也不像以前那麼緊張,我愛吃什麼就準備什麼,反倒輕鬆
不太有年味的家,老公說正好適合趁春節安排旅遊,但為了初二,說什麼也要留下好好吃一頓呀!!!

以前的緊張來自於我老想要煮出婆婆的味道,我想那是老公與夫家人最愛吃的
可惜我婆婆只要我在,她樂得不用進廚房,更不知道怎麼教我煮,我窮追猛問反而讓她壓力大
只是餐桌上,老公或是小叔、公公不經意的一句話:這個要用麻油啦、我媽不會這樣煮耶、太辣了....
都讓我好受傷,“無法繼承婆婆的味道”感,真是令人挫折....也許這也是很多媳婦兒的心聲
不過人生真的要放輕鬆,沒那麼嚴重,不過是一頓飯的時間呀~煮完快逃(大誤)XD~

初二這滿滿一桌(其實是兩桌),就是媽媽、大嫂、二嫂、姊姊跟我合做出來的
熱鬧的廚房,誰都可以上場,一個人炒菜旁邊還有歡呼聲,真是熱鬧極了
這不只是媽媽的味道,還是家的味道呀....
因為大嫂、二嫂回娘家後,就會陸續回台北,不會再返家
所以每次都貼心的等我跟姊姊一起午餐,下午才回娘家,真的很不好意思ㄋㄟ....

我新婚第一年也被留下來陪我大姑一家吃飯,結果第二天還要趕回來陪她們玩兩天
當時知道原來我大姑每年回娘家都會住個4天三夜,我回娘家後卻還要趕回來陪玩,超想翻桌XDD~
不過不是討厭跟夫家人玩喔,就是卡在“初二!我也是有娘家要回的”奇妙心情
還好過了幾年,心境上也有了修練,過年麻~不管在夫家還是娘家,都要開心呀^^

今年過年,我大姑在坐月子不回娘家,嘿嘿~那換我回家住個3天兩夜吧
剛好姊姊也有這打算,就一起賴在家裡給媽媽養,只是我媽每餐都超彭派,我們都肥了一大圈...

初二中午用完餐,趁大哥、二哥離家前的空檔,大家一起玩皮皮^^
 
廚房後院這吊環,是媽媽用來運動復健腰痛的,結果變成我們一群人的玩具
大家輪流試試好身手,媽媽個子不高,站上板凳拉環後踢掉椅子的動作笑翻大家了,這是在演那齣呀XDD~
小矮人皮皮也吵著要玩,被舉的好高居然沒在怕,媽咪我看的都腿軟囉.....


皮皮超嗨的,是想練出六塊肌嗎?但兩位舅舅.......手應該酸痛了好幾天吧,辛苦了...


哥哥姊姊的孩子都大了,念高中的都害羞在鏡頭前現身
難得這兩家小妹還能跟我們玩的開心^^


舅媽想看皮皮的“媽媽牌恐龍衣”,趁他們回家前趕緊換給大家看
結果這皮皮果然化身為恐龍,目標還鎖定兩個美少女大姊姊,又是大吼大叫又是跺腳,最後還自己裝暈倒....
這年紀的小孩真的是大家的開心果,以前我們都玩哥哥、姊姊的小孩,現在換皮皮來取悅大家^^
小孩長大真的是一轉眼的事,兩家孩子以前都玩在一起的,現在見面機會少,連交談都害羞了呢...
以前住台北時,看著哥哥的小孩長大,現在則跟姊姊的孩子住的近
還好跟我都親,不然很捨不得孩子長大了變的疏離呀....


晚上家裡只剩爸媽與女兒們跟孩子,但有小孩就熱鬧了,平常兩老的生活應該是很平靜
飽餐一頓後,在家門口關燈玩仙女棒,幾乎是每年固定戲碼
只是皮皮的哥哥姊姊們似乎覺得電視比較好看,三個人輪流來陪皮皮玩
去年皮皮只敢拿,今年已經可以手拿直直讓大家點火了
超愛玩~第二天大白天就吵著要玩,跟他說天黑才能玩後,就一直期待晚上快來^^

初三大家醒的晚,吃完早餐都11點了,中午媽媽又要上菜了.....不去走走,這樣吃下去怎行呀..
跟媽媽說中午晚點吃,一群人到附近的森林步道走走,消耗一下熱量^^

去程皮皮都自己走,兩個姊姊及阿姨輪流牽,讓我跟老公好輕鬆
在戶外曬曬太陽,雖然走的好累但心情好極了
皮皮也不忘盡情耍寶取悅大家,只要想幫他拍照,就開始做鬼臉或是手插口袋耍帥了


皮皮跑著跑著,忽然跌了一跤....地上的泥巴與樹葉把他衣服都給弄髒了,還吃了一口土...
但也許是人多害羞,居然忍住疼痛,拍拍嘴裡的土後居然繼續做鬼臉搞笑


連把拔要幫他脫外套,都還動作亂比一堆假裝沒事,發現他好像越大越愛面子
在人前受傷很少輕易哭,但跟爸媽在一起可還是個撒嬌鬼呀^^

這樣邊走邊玩,回程累了就討抱啦...皮拔一路把他扛在肩上走回家
這下消耗的熱量多,午餐也就吃更多啦...唉呦~過年麻,大吃大喝也是應該的XDD~
其他在娘家的時間,就是大人小孩閒聊、看電視+不停的吃吃吃....
結果肥了2公斤回來,天兒呀...

女兒們各自成了家,但回到家裡還是那個長不大的女孩
隨著爸媽年紀越來越大,讓人越珍惜這樣的時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