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小事兒又來囉~

但這之前,先來說件今天才發生的熱騰騰的小事兒......
就是最近皮皮很迷戀醫生與病人的角色扮演遊戲
尤其巧虎影片裡傳來:「不舒服不舒服~醫生我好不舒服,別擔心別擔心,讓我來幫你看病...」的歌聲
皮皮都嗨的不得了,所以有時問他要不要去看醫生,他都開心的說好,還說要打針
這兩天皮皮有點流鼻涕,昨晚鼻塞也沒睡好,早上他自己跟我說:「流鼻涕.......要看醫生」
心想好吧,不然惡化也不行,趕在中午前衝去診所看醫生
一到門口,皮皮楞了一下說不要進去,我問他不是要看醫生嗎?他想一想說:好......
哇,真的很難得了,因為以前到診所,一停車看到門口就馬上大哭了

帶他去掛號,他居然也很乖自己去坐著等我,連聽他大哭慣了的護士都覺得稀奇
(唉....皮皮的哭功與看診瘋狂亂蠕動,在這間診所也是出了名............)
人不多很快就輪到他,我有先幫他心理建設,說等一下要量耳溫,跟巧虎一樣喔
當護士拿著耳溫槍出現在他面前,他居然很自動的把耳朵湊過去,也乖乖去量體重耶
媽咪不動聲色注意著皮皮的轉變,其實心理好感動喔,他真的長大好多,也懂事了.....
要看醫生囉,以前都是我抱皮皮,這次我跟皮皮說:你長大了,你自己坐椅子喔
他說好,然後就馬上自己把衣服掀開露出好大的肚子......哈哈哈,他知道醫生叔叔要聽診啦
也很配合的轉過去給醫生叔叔聽背,還張大嘴給醫生看喉嚨喔
護士小姐都好稱讚他,說他是今天的乖寶寶第一名,賞他一包小軟糖^^
好笑的是,在等拿藥時,皮皮說:打針,我要打針XDDD~okok過幾天就要去打預防針啦
今天皮皮的舉動,像個懂事又有禮貌的小紳士,哈~都是巧虎的功勞啦

不過午餐後,吃藥又是一樣考驗了.........以前皮皮每次吃都大哭或是想逃走.....我好怕喔
今天我把藥加上糖漿調好,跟皮皮說要吃藥了,他果然馬上逃走大聲說不要
我說:巧虎也有吃藥呀,這是醫生叔叔說你今天好乖,給你吃甜甜的藥喔
他想一想回來找我,我問他:你不要媽咪餵,不然自己吃好不好,他說好
喝了一小口差點吐出來,也倒退了好幾步.......我順勢鼓勵他說你好勇敢,要不要再試一下
他說好,然後花了好幾小口終於自己把藥喝光光了.........今天的皮皮真的好棒

最近的皮皮依然是個調皮搗蛋鬼,每天在家裡在外面都會闖禍惹媽咪生氣!!!
但很多很多小地方慢慢進步,也讓媽咪感到好感動喔

呵呵~講玩了今天的小開心,來看看這兩個月來皮皮生活中的小事兒吧^^

皮皮吹口琴初體驗

這天皮皮在書架上發現把拔的口琴,他很好奇這是什麼
我就吹個兩下給他聽聽,沒想到他居然愛上了,這也是他第一次接觸玩具以外真正的樂器吧
只是他一開始不太會拿捏如何吸、吹,抓住訣竅後更是不放手了
他當時也還不太會滑動口琴,總是吹同一個地方,但模樣還挺有一回事的^^
後來把拔回家吹給皮皮看後,皮皮就更愛了,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吹.....當然口琴也沾滿皮皮的口水啦...
錄了影片卻貼不上來,有興趣的按這邊看吧:)

第一次好近好近摸兔子

這天皮皮散步時遇到小姊姊在遛兔子
雖然已經見過幾次兔子了,但都隔著籠子,像這麼近的接觸還是第一次
姊姊說可以摸,我就帶皮皮去摸摸看,皮皮也好喜歡小兔子喔,很溫柔的摸摸牠的毛


呵呵~但小兔子好像比較喜歡我耶,居然跳到我腳上了.......

自己玩好開心,但跟把拔馬麻玩更開心^^

每次帶皮皮去玩遊樂設施,我們總是保護者的角色,在旁邊看他玩的開心、玩的安全就好了


但皮皮不這麼想,他要我們也成為牠的玩伴
這天一直要我們陪他玩溜滑梯,爬上爬下老骨頭都感覺快被拆了他還是活力十足
媽咪我個性比較放不開,但也被逼著一起玩,從覺得被勉強到我也玩的笑開懷啦~

穿把拔衣服搞怪一下

這天,把拔買了新衣服,正要試穿卻被皮皮搶去,說他也要穿
小人穿大衣,就變這副德行啦XDDDD~


好笑的是這一件深藍色的,皮皮猙獰的臉加上深藍色衣服,像個穿長袍的小巫師啦^^

努力學吹泡泡......但怎麼學都學不會

泡泡應該是每個小孩都喜歡吧,所以很多小朋友很小就會吹泡泡囉~不過皮皮還不會ㄋㄟ...
這天我們在公園吹泡泡,我一吹都會吸引很多小朋友過來要追泡泡、打泡泡
皮皮本來也一起追泡泡,後來吵著他要自己吹,但怎麼吹怎麼吹都只吹出一點點......
他很努力學喔,還不讓媽咪幫他,但沒耐心的小朋友們........早就鳥獸散啦XDDD~

撿球的小球童

皮皮最近一兩個月忽然好愛玩球,去公園看到大哥哥玩球他就會跑很近想要加入
但他太小了,沒有人要跟他玩.........這天遇到一個4歲小哥哥終於願意陪皮皮玩了
可是皮皮技術不佳,哥哥又踢的好快好遠,所以皮皮只能不停的撿球
還好,對皮皮來說撿球也是一種遊戲
但不久.....皮皮也不耐煩了,他想要的是踢球的快感,所以最近每次出門都提醒我要帶球
他不要撿別人的球,他寧願撿自己踢出去的球啦~


激烈運動流汗完,大口喝水是必要的^^

與恩成相約吃古拉爵

恩成把拔又出差了,所以假日恩成跟媽咪來找皮皮玩,這天還去吃了我家附近新開的古拉爵
兩個媽咪帶兩個好動的小男生.......有辦法好好吃頓飯嗎?答案是不行的!!!
還好這天週六老公雖要上班但沒很忙,於是過來陪吃順便結帳XDDD~


好久沒吃古拉爵喔,我覺得他還挺平價又美味的,現在嘉義終於也開囉~^^
好好吃的烤雞肉串,兩個小孩都愛吃,但這皮皮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XDDDD~


果然坐不住..........一個起來另一個也起來,有伴就到處探險去


坐在位子上也邊吃邊玩,為了顧他們真的只能輪流趕快吃........


皮皮被訓話後的無奈表情....


乖一會兒又開始嗨了


然後又相約去探險或是騷擾隔壁桌的顧客
唉呦!!!什麼時候才能好好吃頓飯啦..........

鬼靈精怪的皮皮,怪表情一堆...

媽咪在晾衣服,他跑來陪媽咪,還把自己塞進洗衣籃裡
妙的是照著玻璃門的反射,不停的做鬼臉,媽咪覺得好好笑,跟他說:媽咪去拿相機幫你拍照好不好
他說好,還等我回來拍下他的怪表情喔^^


這張是閉起眼睛假裝睡覺,但其實他在偷看我,最近他最愛來這招了........


對著鏡頭表演一連串的怪表情,還學暴牙真的好妙喔XDDDD~


就算只是陪媽咪晾衣服,他也能自己找樂子玩的好開心呀^^

膽子又悄悄長大了

這天帶皮皮去吃麥當勞早餐,這間麥當勞的遊戲間好大好高,忘了帶單眼,用小相機根本拍不出全景
他一邊是高兩層樓的架子,小朋友要一層一層爬上去,然後小孩就會消失在大人眼前.......
在兩層樓高的地方有兩個大管子可以通到右邊,然後從兩層樓高的地方溜旋轉滑梯下來
旋轉滑梯也是管子,所以也只聽的到小孩聲音卻看不人
我們吃完早餐才帶皮皮進來,想說他一定不敢爬,就讓他在一旁看哥哥姊姊玩
沒想到拍完上面三張照片.....他就很快速的跟小朋友爬上去了...消失在我眼前
到兩層樓高的地方聽到他叫媽媽,我看不到他好緊張喔,他要走管子通道時有一處是軟的布網
我從縫縫看到他腳一踩又害怕的縮回去...........還叫了兩聲媽媽,完了,我可能要爬上去救孩子了......
這時他的聲音又到後面了,他繞到後面走一條比較穩的路,然後慢慢從兩層樓高的地方溜旋轉樓梯下來
還開心的跟我說好好玩,我都快嚇死了
膽子大了,這也表示皮皮在玩樂方面的口味越來越重了......

皮皮終於愛看書了....

最近常帶皮皮去文化中心聽故事,聽故事的時候他都亂跑亂走,可是好像有悄悄發現看書的美好耶^^
在家裡主動拿書看的機率變多了,纏著媽咪一遍又一遍的講故事,不停的說:再一次再一次......


他真的有聽進去喔,這天我廚房忙完出來一看,他正在看書喔,只是把書撒一地......
他也有把媽咪說的故事聽進去,翻開書說用他的語言說著故事:
寶寶學姊姊畫圖,化髒兮兮、一起洗澡、姊姊生氣了、佑佑尿尿了、馬桶寶寶、站著尿尿........


哈~雖然他還不能流暢說故事,但這些小片語可以知道他都有吸收喔
皮皮專心看書的樣子媽咪好喜歡喔,可是............媽咪不是說看書要坐椅子嗎.........?

會心的一笑~

這天到嘉義公園玩,經過尿尿小童時,把拔跟皮皮說:你看,他在尿尿耶....
終於戒尿布成功的皮皮看著尿尿小童,回頭給我們會心的一笑^^

又是一個練膽子的好地方

嘉義公園的這個溜滑梯也有兩層樓高,因為有可愛的彩繪很吸引人
只是每次都被很多小朋友包圍,我們還沒來玩過呢
這天傍晚只有幾個小朋友在玩,於是也帶皮皮來體驗看看


皮皮好喜歡喔,一直重複玩,但有點高一定要有大人陪,老公累了只好換我上去
天呀~在下面看還沒感覺,爬的時候發現這樓梯的洞還挺大的耶,感覺小小孩好容易掉出去的樣子...
站在溜滑梯口我腿都軟了,皮皮又不要我靠近也不要我扶他,站在懸崖邊推我走........
然後他咻............就溜下去了......
怪了,我以前超不怕高的,怎生完小孩我變的超怕高的勒,我可能把我的膽也生給皮皮了吧.....

最後~就用皮皮享用完美味藍莓麵包陶醉的臉做End吧^^

哈哈~皮皮好像楊婆婆喔XDDDD~
這天吃著阿姨買來的藍莓麵包,吃好開心,但有點挑食......專挑果醬吃
還吃成了一張大花臉,問他要照鏡子嗎,他說好,自己看了也覺得好笑
還說:拍照拍照............但等媽咪拿相機來又開始做鬼臉XDDDD~

以上,皮皮小事兒,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