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氣象,我們家的9樓小花園也新開張囉~

在過年前,我忙著採買年貨時,老公有沒閒著,每天都努力的“修復”他的小花園
為什麼說是“修復”呢....因為夏天幾次颱風把花園裡的小花們摧殘了不少
加上11月底去京都玩有五天不在家,寒風跟冷空氣也又枯死了一些
只剩比較耐寒的幾顆植物跟雞蛋花僅存
過年前幾波寒流也讓雞蛋花的葉子掉光要過冬了,花園只能說是一片孤寂呀..........
於是我們趁著年前的空檔,也到花店採購一些新植物,把花園好好翻新


皮皮這一年也長高了不少,買了花架放在欄杆上增加陽台高度,對皮皮安全點
種上黃色小菊花(忘記正確名稱了......),可愛的小花隨風搖擺可愛極了~


白裡透紅的九重葛還是個小baby,希望他明年可以長大變強壯


第三度挑戰種植的繡球花,這次長的好極了,之前種死了兩棵老公難過了好久,所以這次超呵護的
買來時還只有花苞喔,沒幾天都開的好漂亮呀~


希望這顆繡球花可以跟著我們久一點,如果能長能一顆大樹就太好啦^^


火紅的麒麟花也很適合南部的天氣,不用澆太多水在冬天也能開滿花


情人的眼淚後,牆上加入新成員Ivy,像鴨掌般的小葉好可愛,也超期待他爬滿整片牆的
但盆太小..........應該很難


首次種植的幾顆三色堇開花率也超強,幾乎每1-2天都有小花苞喔
他鮮豔又飽和的色彩讓人看了就有好心情^^


小巧可愛的翠蝶花 Lobelia (六倍利) ,買的時候是被這有點土的名字給吸引
雖說六倍利是翻譯於他的英文名稱,但我們家很需要“利”,這還六倍那一定是要買一盆的啦XD~
這也是皮皮目前最愛的小花喔,因為他盆小又長成一棵球狀,每次皮皮到花園都會整盆給抱起來玩


花瓣微捲的牽牛花,是近期花園都會有的花種,雖然很容易因為長太快身行變的太狂野而失寵....
但我們還是很喜歡他色彩鮮豔又熱情的模樣呀~


我媽種好送給我的九層塔.....這大概是第三還是第四棵了吧....
不停的被我種到快掛時,我媽就會搬回去急診
但這棵也在我家好一陣子囉,不知道是氣候的關係還是我們越來越會照顧了^^
三不五時來摘幾片葉子入菜,味道好極了~


最近的天氣每天都好棒,花園裡的小花們也都開心的綻放著
還有幾顆老朋友,有掉光樹葉的雞蛋花2棵、迷迭香、火鶴、胭脂花及美麗的藍雪
等春天來時,希望能有一番更美麗景象囉~

還有,這篇文是為老公寫的,因為這些花都是他種的啦
他才是綠手指,我則是摧花魔...........每次我“好意”幫他修剪.......不久被我碰過的花就會掛掉

希望看了這些可愛小花們,大家新的一年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