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接近1歲半的皮皮,終於可以開始享受溜滑梯所帶來的樂趣了~
雖然皮皮在家很皮,都沒在怕的,但是出門就變的小心翼翼
所以在外很多好玩的都比同齡小孩適應慢一點
但快慢沒關係,小孩有天就真的什麼都會了,會了以後大人忙著抓小孩也更累啦

我們家附近蓋好了一個新公園,雖說附近.....也是要走個10分鐘吧
但是為了精力旺盛需要發洩的皮皮,10分鐘的路程就不算遠了
現在皮皮的作息已經很規律了,白天就睡2-3小時一次,通常是2點睡到4點左右
醒著時間多,調皮的時間也多,家裡也待不住了,一直拉我手要穿鞋要穿褲子要出門......
所以決定下午常帶他到新公園去玩,那裡的遊樂設施都很新,也有沙坑可以玩,也有小廣場可以奔跑
但老公聽到有溜滑梯,就很擔心我一個人帶還不太會溜滑梯的皮皮去,他又那麼好動會有危險
所以決定趁假日,來個行前訓練!!!!


行前訓練選在離家比較遠的嘉義公園,那裡好多溜滑梯可以玩,不怕搶不到啦~
這天穿吊帶褲的皮皮,也讓媽咪驚覺長大好多,半年前穿還要折兩折褲管說^^


其實皮皮靠大人幫忙已經算會溜滑梯了,但這裡的樓梯很高需要大人很小心的看顧
要開始溜時,皮皮的表情還是很緊張,雙手緊緊握住扶手


經過爸爸細心的調教,皮皮越來越會控制自己的力氣了


不久已經敢放手溜了~還邊溜邊鬼吼鬼叫.........


旋轉的也要來練習一下~

驗收成功

於是隔天皮皮午睡醒來,我們就正式上場了!!!

首先,要先訓練皮皮自己爬樓梯,這個溜滑梯一邊很矮,才四個台階高,很適合皮皮這種年紀的小孩
另一邊就比較高了,大人一定要顧條條才安全
教皮皮自己爬樓梯,不然媽咪一直抱,網球手臂只會越來越壯了........


皮皮也很配合,乖乖扶旁邊往上爬


看看皮皮的小腿肚...........平常在家爬很猛練出來的啦!!!


因為這邊溜滑梯很矮,教皮皮一兩次後,已經可以自己溜下來享受速度感了


   
然後就開始瘋狂溜~溜~溜~


溜了幾次,開始感覺無聊..........


於是開始作怪了............


看到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他也跟著來挑戰高的溜滑梯


這個高溜滑梯有波浪感,讓皮皮覺得很有趣,只是.......他已經懶得爬樓梯了,要媽媽抱他坐著溜


   
媽咪手酸抱不動了,他就自己亂玩,很能自得其樂


然後還把這座溜滑梯當自己家,有其他小朋友要溜都會鬼吼鬼叫嚇退人家......讓媽咪有夠歹勢的.....


這張是被關起來了的臉嗎?感覺很無奈XDD~


玩累了就要休息喝水囉,但他不乖乖坐著喝水,拿著水杯大爆走
還很愛走一片大斜坡,光是追他,我都感覺比在健身房運動還累了......



休息夠了我們來玩沙吧~我還幫皮皮帶了玩沙工具呢

結果皮皮碰到沙還是不喜歡耶.............手舉的好高、腳也不敢踩....


嘗試摸摸沙子


結果就是不停把手邊、腳底沙子拍掉


嗯!!!看皮皮這張臉就知道,他就是一個不喜歡完沙的孩子啦~


他最喜歡玩水了,從沙坑出來帶他去洗手,他愛死這個跟他身高很合的洗手台了
洗      超      久,洗到整件衣服都濕了,最後是被我拖走了XDDD~



以上,就是皮皮自己學會溜滑梯的第一天(一星期前)
那天比較不好的狀況,就是只要有別的小朋友要玩溜滑梯,他都會生氣的大叫,還想打人勒....
大概是他以為人家要搶他的溜滑梯吧,我就忙著排解......好累呀
有一次他打一個國小的姊姊的手,我跟那姊姊說:不好意思,他不懂事.......
那個姊姊說:我知道,我弟弟也是這樣,然後忽然圍了好幾個小哥哥小姐姐過來
你一言我一語的說:我弟也是,搶我腳踏車,都以為是他的....我妹也是.......
當下很謝謝他們諒解皮皮的無禮行為,也覺得他們好可愛喔^^

後來我們又去了好幾次,皮皮表現越來越好囉^^
皮皮已經比較不會對要一起溜滑梯的小朋友亂發脾氣了,可以一起玩
有一些幼稚園的小朋友還會主動來跟皮皮說“可以一起玩嗎”
皮皮聽不懂,但我就叫他去跟姊姊牽手也會去
遇到小朋友我都會跟他說這是哥哥、這是姊姊、這是弟弟、這是妹妹......
雖然皮皮還不會說話,但他聽的懂我的話,有時是貪玩故意裝作聽不懂,就會被我修理XDD~
想玩水跟他說你手還沒髒,要回家的時候再洗,歡一下但也會聽話
皮皮也很喜歡繞著小斜坡邊走邊大吼大叫,我在一旁跟著
有時一回頭發現後面跟了好幾個小朋友,大概是覺得皮皮很搞笑吧,再來就是小朋友都需要玩伴啦
今天更妙,居然跟小哥哥玩起躲貓貓了,皮皮也開始學著跟人家相處囉~

其實帶這年紀的小孩出門不輕鬆,但是看到他比較會跟人相處,就覺得累得很值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