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高雄玩,我們也終於來到一直很想來看看的小花花了~
可愛的手寫字寫在水泥矮牆上,真的好可愛,但..............更可愛的在後頭啦


一隻好可愛的小兔兔就坐在矮牆旁,經過這間店真的很難不被她的可愛模樣給吸引呢


而牆邊低調且優雅的扛棒也讓我好喜歡喔~

一直很愛這類型的雜貨餐廳,格友龜粿媽知道後就介紹了小花花給我認識
上小花花的網站(按我)就被她深深吸引,每次有機會到高雄就想把她排進行程裡
可惜好幾次都錯過,這次除了到駁二看展,說什麼也一定要來瞧瞧

小花花就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巷子裡,我們到時正值中午
由於她沒有供餐只有飲料點心,於是我們先到附近的餐廳填飽肚子再來
午餐後散個步再來個午茶最適合了,店裡位子不多,但很幸運的在遊戲區旁有位子
可以一邊吃點心一邊陪皮皮在遊戲區胡鬧,真是太棒了

讓我們一起走進小花花吧~


小花花的門口就擺放了許多可愛的雜貨,玻璃門內透出溫暖的燈光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去啦


水泥的地板與牆給人樸實又親切的感覺,很喜歡他牆上擺放的木框與盆栽


她有一個精緻可愛的小庭院,如果不是天氣炎熱,這是個非常舒服的位子


雜貨隨意擺放,給人感覺處處是風景,還沒進到屋裡相機快門就已經按不停了啦


而這些雜貨不只是擺設而已,喜歡通通可以買回家的


一進店裡咖啡香就撲鼻而來,這裡的午茶據說都非常美味
但是午餐還在肚裡,就簡單點個點心、咖啡準備來好好享用啦~


位子不多,但三五好友在不同區塊盡情聊天,也不會讓氣氛太吵雜


接著眼睛就被琳瑯滿目的雜貨商品給吸引住啦
問店員可不可以拍照呢?沒想到他們非常歡迎且態度很親切,讓人感覺很舒服
老公幫忙帶著開始亂走皮皮,以防他好奇亂動亂摸,我則馬上秒殺按快門XDDD~














手作的皮件、漂亮的筆記本、手工鞋、溫暖的陶杯、異國風情的裝飾品.........樣樣都讓人好喜歡



還有一區工作室,一位裁縫師正在裁布,為什麼皮皮能讓我好好拍照呢


因為他愛上這裡了,一直在這裡走來走去............甚至到了賴著不走的狀態@@
我一直好擔心他影響人家工作,但他很乖啦,只是走來走去不會亂拿東西
裁縫師也很開心的一邊逗皮皮,另一邊俐落的裁著帆布,好像是要做帆布袋的樣子
這個小工作室也很有味道,他有一面藍色的牆跟一盞好漂亮的燈
一邊是開放面對服飾區,另一邊是透明玻璃牆跟遊戲區做區分
很多書跟布、工具四處擺放,並隨意點綴一些漂亮的裝飾品
可惜在這裡我要一直看著亂走的皮皮,怕他撞到跌倒或是亂摸東西
根本就不能好好拍照啦~每一張都模糊.......好可惜


皮皮已經開始歡了,我們也累了,所以回到座位上休息,座位旁就是遊戲區
想說讓皮皮好好的玩吧,我跟老公終於可以優雅的吃個下午茶了
但是.........我想的太美了,帶一個小孩到底能多優雅的吃下午茶呢?...........還是要賠他玩啦

這遊戲區很寬敞,地上一張很大的遊戲墊,2-3個小孩一起玩也不會太擠
可愛的IKEA迷你廚具組讓皮皮玩的好開心,馬上翻箱倒櫃好奇的玩了起來,
妙的是他拿起迷你鍋剷就開始炒菜了,一會兒又把所有東西丟進洗碗槽假裝洗碗
沒人教他耶,但我想是他跟媽咪在廚房混久了,其實都偷偷學起來了呢


遊戲區的牆上也有一些可愛的雜貨跟繪本可以翻閱


除了小廚具,還有許多積木跟木製玩具,小孩在這裡可以玩很久


皮皮在為我準備他的私房下午茶點心


奶油香煎火車頭很快就做好了~


而皮皮玩到開始感覺無聊後,只穿襪子又跑到後方的工作室了,他真的很喜歡那邊....
還從裡面偷看我們,我跟老公輪流看他,真的很難好好品嚐下午茶啦


後來皮皮開始當店長巡視店內每個角落,還到巴檯檢查點心製作情形並跟店員打招呼
嫌在室內玩還不夠,只穿襪子就跑到門口要開門出去了
於是帶他到庭院騎復古遙遙木馬,我好喜歡這隻木馬,很有童年的味道
我想是該離開的時候了,因為接下來皮皮可能就要開始拆店了.......


在小花花待了一個多小時吧
但帶著小孩總感覺還沒能細細品味這裡的一切,就要離開了
但我們在這裡玩的很開心,也許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來找小兔兔玩囉~






小花花手作雜貨店
高雄市青年一路4巷23號
週一到週五12:00-21:00
週六至22:00  週日至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