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皮皮第一次得腸胃型感冒,也有別於之前2次大感冒症狀是流鼻涕、咳嗽跟胸口積痰
症狀完全不同,這次還加上澇賽落不停,苦了這個小病童~

Day 1

看完醫生後昏睡一個下午,讓他躺在客廳的遊戲墊上
因為這裡是比較能控制溫度的地方,我也能隨時注意他的情況
醒來後賴著要我抱他睡,溫度一直在38.4-.8.8之間起伏
晚餐胃口很好,吃了一碗稀飯,接著又開始昏睡
大概2小時大一次便,已經算是拉肚子的第二天了

Day 2

夜裡大了1次便,但算睡的不錯,發燒仍然在37.5-38.6中間來回
一醒來就自己到客廳爬上沙發,是沙發冰涼涼的讓發燒的小病童感覺舒服吧


沒體力、沒精神,全身軟趴趴的~

不理人、不要抱、但要人陪在身邊,所以這天我就黏著他一直擦汗、量體溫、換尿布
這天也拍了很多照片,因為他只要我靜靜的陪著他,或是他醒著時靜靜的賴著我

小病童的喜怒哀樂,這一天全都用默劇表現


我讓他在客廳休息,我進去整理房間,一出來發現他坐在門口等我
不哭不鬧,走路像喝醉搖搖晃晃,看了很心疼
我在哪他就要在哪,所以他常晃到廚房...........但已經沒體力了就直接趴在地板上

這是在書房的地上

想要掙扎起來......

卻又不支倒地.................


給他看看電視,也常是有氣無力,但聽到喜歡的音樂還是會盡全力搖擺身體

除了發燒,還有拉肚子的問題,這時候他在便便
有時就依在沙發上,有時就隨地抱頭趴下,不知道會不會很不舒服
但他不哭鬧,也不要抱抱,反而感覺更心疼

好不容易睡著了,手裡還握著玩具
抱枕旁邊沒拍到的地方,還有玩具散落一地,他很想打起精神玩但沒辦法
還有鞋子,他吃力的去鞋櫃拿他的涼鞋來叫我幫他穿上,他想去散步.....

一整天胃口都不好,只愛喝牛奶,所幸晚餐時燒退了,吃了半碗稀飯
洗完澡後小睡一下,這時睡覺姿勢已經從趴睡變成跪姿
.........因為他澇賽引發嚴重紅屁股,不知道是不是抬高屁屁比較舒服


9點多醒來後,精神超好的,燒也退了,搶了媽咪的扇子開心的玩

還裝可愛給媽咪看,那眼睛昏睡了一天腫的像核桃XD~
我心想這下快康復了,開心的不得了
睡覺時我跟老公都累壞了,退燒又睡了一天的皮皮活力卻來了
不停的上演跳媽媽的戲碼,從我身體的左邊跳到右邊去找爸爸......然後再跳回他床上
或是在我們身上翻滾踢臉..........嗚,身體好了就開始皮了

Day 3

燒是退了,但拉肚子卻更嚴重了,不舒服時就靜靜的趴著
完全不吃飯,餵一口吐一口,一直ㄋㄟ ㄋㄟ的叫我泡牛改給他喝
只有喝牛奶時他最開心也最有精神,我想說也好,至少喝的下牛奶
半小時至1小時就拉一次,可憐的小屁股經不起折磨,紅到都破皮了
擦完屁屁膏,藥效還沒發作就又拉了,每次洗屁股都要哀嚎一次
甚至看到我拿尿布就還怕,光著屁股也要逃走

這天超混亂,比照顧發燒還痛苦,記得就是不停的換尿布、洗屁股、擦藥、哭哭、秀秀...
還好他精神不錯,就是屁股痛痛讓他很黏人

到了晚上10點,拉肚子的頻率似乎更高了,食慾又差很沒精神
開始擔心是不是有更嚴重的病毒在侵蝕他的身體,所以決定掛急診

那天的造型很有清朝人的Fu~XD
急診室病童至少就有10個,大家症狀不一定相同,但父母臉上的焦慮都是一樣的
看完醫生才知道拉肚子時不能給皮皮喝牛奶......天呀,我還餵了好幾天耶
醫生建議最好吃稀飯或是麵包,這可憐的小病童被我照顧的越來越嚴重啦.....
回到家都快兩點了,又是疲累的一天

Day 4
一醒來就ㄋㄟ ㄋㄟ的要我泡牛奶給他喝,但今天要戒牛奶喔

這天是皮皮出生以來第一天完全沒喝牛奶的日子,他躺在沙發上想ㄋㄟ ㄋㄟ了啦.....
餵他稀飯一口都不吃,一直吵著要喝奶,唉呦我心軟的都想要泡給他喝了啦
後來餓了吧,總算吃了半碗,然後每餐要讓他餓一下才肯吃
醫院開的屁屁藥膏真有用,紅屁股好很多,拉肚子還是持續但沒那麼密集了


一整天精神都算不錯,就是拉肚子時還是會趴在地上,感覺好可憐
前一刻明明還玩的開心,下一秒就趴在地上了.........
看他的樣子我都好緊張,但他不要我抱他或是打擾他
就像大人拉肚子一樣,心裡身體煩躁不想被打擾,所以我就只能靜靜的拍照片囉


他自己也很努力的喝電解水,今天就喝了兩個保特瓶喔

也開始玩了,感覺又變回那個可愛的皮皮
且因為這幾天他不舒服時,我都讓他趴著幫他的背按摩
結果今天他站在我背後,我開玩笑的要他我按摩
他居然用他的小手一張一收的我按摩肩膀耶,雖然一點都沒在用力,但我覺得好幸福喔~

Day 5
早上一醒來就ㄋㄟ ㄋㄟ的要喝牛奶,用撒嬌的說、乞求的說、生氣的說......
但還是希望他先吃稀飯,等康復點再喝比較保險
可是他稀飯吃的很少,還自己去廚房拿奶粉罐來叫我泡牛奶,真是天人交戰呀
後來就泡了半奶給他喝(醫生說可以泡半奶,就是水的比例一樣但牛奶是放一半的量)
咕嚕咕嚕210一下就喝光光了,皮皮真很愛喝ㄋㄟ ㄋㄟ啦


今天拉肚子狀況好很多了,紅屁屁也不見了,皮皮很有精神喔,開心的看天線寶寶
但很有精神就開始整媽咪了,一直拉我要陪他玩,去廚房也不行,打電腦也不行...
還好下午終於玩累了,趁他睡趕快來發這篇文XD~

中午就拿了一隻涼鞋叫我幫他穿,他應該是好想去散步吧
我說一隻不行,把另一隻也拿來,皮皮想一想真的去鞋櫃拿另一支鞋來耶
穿好後就牽媽咪的手去陽台走一走
我們也宅了一週啦,希望皮皮越來越健康,我們就可以去散散心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