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葛莉塔做了襯衫!!!哈~不可能啦,我還沒那個功力呀....這是請老師父做的手工襯衫^^

每次買到喜歡的布,皮拔總會對著其中幾塊說:這做成襯衫應該很好看喔!!

聽久了我也會心動,還真的買了版型的書來研究看看,但.....我覺得好難喔
2年前幫皮皮做了第一件衣服,我知道那種完成一件衣服的喜悅與成就感有多迷人
但做襯衫跟做休閒服可不同,要注意的細節很多,一直提不起勇氣做的話,熱情也消失的快

某天忽然想到,也許我可以問問住家附近做西服的老師父,可不可以幫忙做呢?  
 
  
老師父很可愛,他聽到我也要做小孩的襯衫,直說:小孩一下子就大了,做襯衫某菜(可惜)啦~
其實老師父的手工費用比我想像中要親民許多,但那是一種老一輩對物品的疼惜心情,怕我們浪費錢了
  
 
 

但我們還是請他幫我們做了兩件「親子襯衫」,花色是好適合夏天的冰淇淋印花棉布^^
 
先來看看皮拔的白底甜桶冰淇淋襯衫~ 

老師父的版型不花俏,但剛好能讓冰淇淋印花變成主要焦點
看看那胸口的口袋與領子,老師父把甜桶冰淇淋拼接的真好!!! 
整件的花紋分佈也很整齊,嗯!專業的事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人做啦~

 
再來看看皮皮的藍底甜桶冰淇淋小襯衫 

尺寸小歸小,細節卻一點都不馬虎~
老師父有幫皮皮的尺寸做大一號,讓他明年穿都沒問題^^ 
 

請兩位麻豆來試穿一下^^
襯衫搭配短褲,休閒風就來了,若是要參加正式場合,把釦子釦起來配上牛仔褲,也能不失莊重
  


當天下午,父子兩就忍不住穿上衝漁人碼頭囉~
 

只是炎熱的7月天呀.....襯衫穿不久,還是只穿背心玩水比較痛快
等皮皮玩過癮了一身濕,傍晚的海風吹來有涼意,這時套上襯衫就舒服多囉~

對於手工襯衫的成品很滿意,能與老師父做交流,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