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4歲半皮皮,終於要脫離宅男生活上學去,開始他的求學人生~
 
有些不捨.....畢竟我們4年多來24小時黏TT的在一起
有些期待.....期待他交到朋友、期待他學新東西,也期待他能夠好好看看外面的新世界
有些暗爽.....嘿嘿....為娘的我也終於有個幾小時安靜時光可以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皮皮有抽到公幼,所以我們就讓他念,這間學校很老了,我一直以為至少有30-40年歷史
沒想到老師一介紹,才知道這間幼稚園民國4年就成立了,哇!!!快要百年啦
這也是皮拔的母校,所以皮皮也是把拔的學弟喔^^
  
 
 
 
 


第一天上學,把鼻牽著他的小手,看得出來神情有點小緊張....
皮皮算是活潑好動的孩子,但生性敏感,尤其到了新環境,他總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熱機」一下 
 

皮皮班上有28個小朋友,2個老師跟一位實習老師,照顧上算是還不錯
一看到皮皮緊張的樣子,實習老師馬上牽了皮皮的手去認識新環境 
 

皮皮的教室裡有滿多繪本跟玩具的,他看到感興趣的玩具馬上過去玩
這時他也許還沒意會到這是「上學」的一部份,以為跟平常一樣只是到外面玩而已吧
我跟皮拔就沒在身邊陪他了,站在窗戶外面莫莫觀察他,有時看到有狀況很想衝進去,但被皮拔拉著....
對啦....隔著玻璃看著孩子的身影,這也是身為父母的我們,該學習「放手」的時候了  

 

玩了一陣子,要排隊洗手吃早餐囉~
皮皮因為也上了1年的打擊樂,是有過團體生活的經驗,到目前為止,狀況都ok
看到媽咪的相機對著他,還能開心比YA~^^  

 

第一天的早餐是果醬三明治
吃方面,一直是我最擔心的地方,因為皮皮很挑食,又不愛吃甜的(會吃,但吃不多,除非自己主動要吃)
果然,他一點都不想吃這三明治,但是只要看到我在拍照,姿勢都是100分
會揮揮手,再大口咬下.......但他是假咬,吃了10分鐘,三明治只缺了一小口,豆漿更是一口都不喝...  
 

 

早餐結束後是認位子時間、認識老師的時間
 

接著要排隊上廁所
  


等女生先上廁所的時間,還能對著鏡頭耍寶^^
 

接著學校安排了迎新闖關活動,要通過很多關卡前,用麥克風自我介紹
皮皮大聲的說:我是XXX,看到他大聲的透過麥克風唸出自己的名字好感動呀...
自我介紹完皮皮轉過來跟我說:馬迷~我都不知道上幼稚園這麼好玩耶!!!
哇!聽到這一句實在好感動,希望寶貝可以每天都開心的愛上學^^   

 

要來闖關囉~學校設了很多關卡,讓小孩敲鑼、摸乖乖變乖乖、摸蔥變聰明.......等
一來也是讓小孩認識學校的新環境 ,過程非常好玩,大人小孩都開心極了~
 

最後小朋友輪流跟一頂轎子合照,前幾天剛好是祖父母節,這轎子是配合活動做的裝飾
也結束了迎新活動,小朋友讓老師帶回教室,爸媽去開親子座談會
看到剛才皮皮的行為舉動,我想我可以放心離開他了~

但,話真的不能說太滿.......
1小時候回到教室,老師說皮皮在我離開半小時後,哭了要找媽媽....
還好我去的時候已經止哭,只是一直問我怎們離開這麼久
啊~寶貝適應幼稚園的挑戰,原來才剛要開始呀!!!  
 
 
 

 

第一天中午就放學了,皮皮拿了老師送給新生的棒球玩具,還是一臉臭臉....
連跟媽咪拍照都不笑吵著要回家....

以上,皮皮上課第一天小記錄^^ 
 

週休二日後的週一,皮皮開始上全天班囉~ 

第一天上全天班,皮皮一早就被挖起來,沒有很抗拒但也沒有很期待上學
一到教室趕快帶他去玩玩具,看到他喜歡的恐龍有慢慢開心起來
  
 


早餐是鮪魚三明治.......皮皮不愛加沙拉醬的東西,所以也只咬了兩口,豆漿還是不喝......
我們要離開教室時,他似乎很任命,但眼眶含著淚水.........我只好趕快開溜!!!

下午老師說,皮皮午餐也吃不好,吃著吃著就哭了,午睡時更是一直叫老師打電話給媽咪
老師還非得要拿起電話「假打」,跟他說睡醒媽咪就來了,他才慢慢睡去
下午的紅豆湯一口都不喝.....嗯,皮皮對時甜食真的不太愛,平常我們吃挫冰、豆花,就一點也吸引不了他...
我去接他時,約4點10分,他已經在門口啜泣了.......
好再看到我心情就好了,帶他去買點心他很開心,這天晚上還要上打擊樂,我超怕他抗拒的
跟他說:今天大放送,上完幼稚園晚上還能上打擊樂喔,他聽到「大放送」居然還挺樂的
再跟他說上完課要帶他去吃雞肉飯,視雞肉飯為天下第一美食的他更是開心
所以還好,第一天全天班,不是很完美,但至少晚上沒鬧情緒的又上了音樂課~
  
 
 
 
 
 
 
 
 

 

全天班的第二天... 

我說我要走囉.........眼眶打轉的皮皮一個人默默的走向玩具櫃,邊走邊揉眼睛....
這背影呀,看久了會捨不得,於是又趕快開溜!!!  
 

開心的是,今天去接皮皮下課時他沒哭了^^
老師說這天也是中午開始哭,他都不是大哭大鬧型的,但忽然會「悲從中來」
睡覺時還是一直叫老師打電話,醒來看到紅豆湯又哭了.........他跟老師說他要喝ㄋㄟㄋㄟXDDD~
老師跟我溝通皮皮吃的問題,他很擔心白白胖胖的小孩被她養瘦了
皮皮就是愛吃鹹的多於甜的,也喜歡吃飯多於麵或稀飯
跟老師的共識覺得,還是要能讓他融入團體,不愛吃的就吃少點,還是要吃,慢慢鼓勵他 



 
全天班第三天 

這天星期三,早餐前是全校的音樂體操時間,有老師一起帶動唱
 

哈哈~好妙喔,第一排的男生都傻傻的拍手
但後面的女生都跟著老師又唱又跳,男女真的很不同~
皮皮慢慢認識了旁邊的同學,唱遊途中會聽老師指令互相搔癢
我想有交到好朋友的話,是會幫助皮皮更適應學校生活的

這天很不一樣的是:皮皮吃飯了,且吃全班第一名喔
哈哈~老師聽了我的話,知道皮皮愛吃飯,所以在白飯上淋了醬汁,肉跟青菜都少一點
讓他先願意吃,營養的菜色之後每天慢慢增加,果然愛吃飯的皮皮一下就吃光光啦

這天的小插曲是.........皮皮在學校大便便在褲子裡了...
也許因為上學緊張,所以皮皮已經便秘2-3天了,我早就準備了褲子在書包裡,就怕有個萬一呀
皮皮平常是不會在外面便便的,除非忍無可忍,這天因為幾天的飲食不均衡與緊張,就爆發了...
大了小丸子在褲子裡,老師聞到好臭但沒有小朋友承認,這時排隊脫褲褲檢查,皮皮就這麼給揪出來了XD~
老師還幫皮皮洗了褲子....唉呦,為娘的我超級不好意思呀.....但也很開心有個體諒的老師

睡覺還是哭著要老師打電話,老師說班上大概剩五個小朋友會這樣,嗯~皮皮真的是比較敏感啦

這天回家的小轉變是,吃飯時皮皮很有禮貌的說:謝謝麻迷辛苦的為我煮飯
因為白天便便的事,所以逼他吃一小盤木瓜,他很慢很慢的吃完了^^

但晚上睡覺時做惡夢了,在夢裡一直說:打電話給馬迷~快點打電話給馬迷~叫他來接我
我在旁邊拍拍說:好好,我打我打
一會兒他又說:妳快點打
我說:馬迷來了喔
他說:在哪裡?
我說:在這裡呀,我就是麻迷呀~
他才張開眼睛一直抱著我
 
唉~雖然平常被他黏的很煩,但又覺得如果他很快不需要我,也是種失落
感謝這朝夕相處的四年半,感謝你這麼黏我^^

  
 
 
 
 
 
 
 
 

  
 
 
 
 
 
 
 
 
 
 
 
 
 

全天班第四天 

雖然皮皮在學校睡覺都會哭一下,但至少沒哭鬧著不出門
話~還是不能說太滿.........他這天在家就哭著說不要上學了,不停的鼓勵他、逗他....
但到了學校還是一直流淚,我又趁他吃早餐時偷跑
下午遇到早上留比較久的媽媽說,皮皮早餐吃一吃忽然想到我們,跑到門口看不見我們,又哭了半小時......... 
 
 


 好在之後只有午睡又小哭了一下,連下午的點心愛玉都有把湯喝光(皮皮吃硬不吃軟,所以他也不吃愛玉、果凍、布丁@@'')
 老師說皮皮是屬於比較撒嬌型的,不會大哭大鬧但需要安撫,這幾天都是老師陪他睡,真是辛苦她了


下課時間皮皮還挺開心的,我在跟老師溝通時他也可以一個人到樓下的操場跑步
其實我覺得他可以適應團體生活,只是跟著媽媽比較自由,也需要多一點時間習慣分離罷了  


這天下課後的轉變是:
因為皮皮餓了,回家後居然喝了一大碗藥膳雞湯,皮皮平時是不愛喝湯的喔,更何況是有點中藥味的
要我煮貢丸湯給他吃,規定他要把整碗飯吃完才能吃貢丸(不然光吃貢丸就飽了,就不吃飯了)
沒想到他聽話的吃完,連碗裡的青菜都吃,給兩顆貢丸放在湯裡,吃完還要一碗時,發現連湯都喝了^^

晚上有點咳嗽+流鼻涕,不會吧~傳說中的流行感冒要來了嗎?
他知道他有點感冒,開始說服我:那我明天不要上課了,妳在家照顧我好不好.........?


全天班第五天
雖然整個晚上都在說服我說不去上課,但....還是順利出門了
這天到校後坐在位子上,有流下淚來~還好早餐是皮皮愛吃的水餃,趁他吃水餃時趕快溜~^^ 


已經上學一星期了,希望可以慢慢的漸入佳境
寶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