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這假鬼假怪的表情是在做什麼勒?可不是在指揮,或是陶醉在美妙音樂裡喔...
 

其實,他是用做鬼臉在掩飾自己的心情...
上圖右下,皮皮的眼睛旁邊有點紅腫,是趁我跟皮拔在忙時,自己在客廳亂玩給弄傷了

剛好皮拔在花園拍照,怕被我罵的皮皮跑去把拔旁邊卻又不敢喊痛,直到皮拔幫他拍照才發現受傷了.... 
緊張的想追問怎麼弄的,我們急的問他,他卻以為我們是在生氣

所以用作怪的方式來告訴我們「妳看,一點都不痛呀」,但事後幫他洗臉明明痛的唉唉叫!!!
至於這傷怎麼來的....我們家有一排櫃子,離地面有20公分的空隙
應該是把櫃子門一一打開,然後硬要從櫃子門下方鑽過去說是要過山洞,就被門給磨傷了......
這調皮又愛逞強的孩子呀....    

       


來聽皮皮吹口琴吧^^ 
 


 

 

瞎密?沒影片沒真相?不相信我會吹..........那就來看影片吧!!!


  


這支口琴皮皮很小就開始當玩具吹囉,現在還是常拿來吹,且吸氣吐氣也控制的很好了
這天幫他拍,最好笑得是結尾部分,他特別吹一個高音代表結束^^


  

皮皮也瘋奧運?   

這個皮皮在床上又踢又跳是在幹什麼勒?
其實他是在認真的做運動喔..........比起三分鐘熱度的爸媽,他真的認真多了....
因為奧運讓我們家也激起運動風,皮拔睡前就用手機播影片,想要「每天5分鐘,讓你輕鬆擁有6塊肌」
那裡輕鬆呀,超累的,我們幾乎3天就放棄了............
但皮皮真的超認真,看著影片又踢又跳,還會跟著影片轉身做仰臥起坐
每天睡前還會提醒我們看影片運動,可惜爸媽太容易放棄了,所以現在6塊肌還緊緊的黏在一起Orz  
 
 
 

 

然後看到舉重比賽後,那幾天他也常常扛著他的小馬練舉重
看完體操更好笑,自己跑去牆壁把手撐地上,把腳翹到牆壁上練倒立
看了一小段韻律體操後,皮拔放古典音樂他居然開始隨音樂起舞,還獨自亂跳了十幾分鐘

還好他怕水,不然看完跳水肯定吵著要跳浴缸啦..... 
咦?難道皮皮想往體育方面發展嗎???  





好愛玩LaQ,我們進階到立體版囉^^    

LaQ真的是皮皮每天一定會玩,且玩不膩的玩具了
這天其實是帶皮皮去追星,因為MOMO台的哥哥姊姊又來附近的百貨公司辦活動了
但這次皮皮好不嗨喔....待沒多久就吵著要進百貨公司逛逛....原來是想去櫃上玩LaQ啦
這次他很輕易的就完成好幾個圓環,然後用史瑞克裡鞋貓的無辜眼神跟媽咪說:我真的好想要立體的,買給我啦....
本來是想等到皮皮生日要送他幾千片那種大盒的...因為把拔不在媽咪心軟,於是就買了兩小盒...  
 
 

 

呵呵,但這錢真的花的值得,組起來後等於多一個玩具,雖然因為片數少無法長久保存
但陪皮皮一起組合的時間我們都玩的很開心 
 

立體的LaQ有附輪子跟轉盤,玩起來更有趣
 

有時照說明書玩膩了,就會要媽咪發明一些東西
這天我們一起組了一個家,小零件都是皮皮照媽咪指示組好,媽咪再修補,這樣就可以玩辦家家酒啦^^  



當然,皮皮更愛自己亂組亂玩,因為還不會自己看說明書,所以常一個人低頭猛做,做出一堆怪東西
 

自己研發的樂趣,也是不輸做出一堆漂亮東西喔
 

這個小獅子就要來好好記錄一下了,這可是皮皮第一次自己看說明書組出來的喔^^
尾巴與後腳媽咪有口頭提示一下,其他都是自己慢慢完成的 
外婆來家裡,也招呼外婆一起玩LaQ,因為要教外婆,他對說明書好像忽然開竅了一樣
不過目前只成功這隻獅子,其他看說明書時還是像文盲一樣.....看來要請外婆常來陪皮皮玩囉~  
 


 

 

第一次主動說要離開爸媽....  

這個在球池裡玩的開心的皮皮,看著媽咪的鏡頭留下這張照片後....就頭也不回的去玩了...
 
這天去逛IKEA,稍早在科工館玩的有點累,所以在IKEA不管是逛還是吃飯都有點不安分
在彼此的崩潰臨界點都要到時.....經過兒童遊戲室,他居然主動說要進去玩
我跟他說去裡面我不能陪你耶,你可以嗎?你是不是想睡覺?你進去發脾氣怎麼辦?不可以打人喔.....
囉哩囉唆的說了一堆,實在是不放心放他進去,因為他從沒離開我們這麼久....
但他一直說服我,說他可以,他要去....
由於我們經過的不是入口,還必須繞一大圈,一路上....似乎是我想要說服他死了這條心吧XDD~
到了入口,量了身高確認身份,脫了鞋換上6號背心,他開心的跳入球池..... 
  
 
 
 
 
 


是我在窗外捨不得走......沒睡午覺飯也沒好好吃,很擔心他在裡面「起歡」
但他看了我一眼後就開心的四處闖蕩去了..........
嗚....其實我當時有點鼻酸,是孩子離不開我,還是我離不開他呀......
之後跟皮拔難得單獨約會一小時,雖然輕鬆但也很掛念他
等忙完去接他,他乾脆的說好,老師也說他在裡面很乖,讓我放心不少
皮皮還開心的跟我說他有跟一個妹妹玩,有一個小朋友亂丟球,老師說不可以所以他沒亂丟....  
 
 
 

 

出了兒童遊戲室,開心的讓媽咪拍照
原來我兒子已經大到可以溝通、可以等待、可以獨立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空間了..... 

 



關於「愛」這件事   

皮皮大哭大鬧時.....是常口不擇言的...會一邊叫我妖怪還一直黏過來,亂打人亂丟東西通通一起來
等到我被惹毛了!!!!!他馬上改口「媽咪我愛你,媽咪妳不要生氣」
噗..這時候,再大的火氣也會被澆熄啦  
 

 
皮皮是很常跟爸媽說愛的孩子,從小就會常說「我愛妳」,我想是因為我們也對他說不停
有時皮皮半夜醒來、跟媽咪玩時、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收到禮物時......很多時候他都很自然的就說出口
有一次我們回家進電梯,電梯裡很多人,他覺得擠要我抱他,然後很自然的就說出「媽咪~我好愛妳喔」
唉油~人好多羞死了XDDD~但對我來說也是十分甜蜜的時刻^^
不過最近發現....皮皮比較不常對把拔說了,好像是會害羞耶
如果我在場,就會提醒皮皮去跟把拔說「我愛你」,或是「謝謝把拔」,有時開心的去有時則會彆扭...
搞的皮拔有點失落.....還好皮拔跟皮皮還保有睡前親抱的習慣
只是男孩與父親是不是越長大越不敢表達愛呢,也許過幾年(或是過一陣子)他連我都說不出口了...
希望皮皮說「愛」的時期,能無限延長呀~ 
 
 

  
 
 




對於「女生」,有點好笑的反應^^  

這天,跟大哥大嫂及他們的女兒出去玩,一下車本來在鬧起床氣,看到一旁的椅子坐上去後,居然耍起帥來了...XD~
 
皮皮從小,就是對男生比較友善,像是很黏外公、但不理外婆........
喜歡跟舅舅玩,但看到舅媽都不理人........可以給叔叔抱,但阿姨要抱要考慮很久.....
聽到有哥哥要來家裡就很開心,聽到姊姊卻不感興趣  
 

現在比較大了,狀況好很多,一樣是對男生較友善,但對於女生......卻慢慢起了化學反應
像是看電視時,如果播到珍珠美人魚那一類的少女節目,他會誇張的大叫並摀起眼睛說「有妖怪呀~~~」
但說要關掉卻又不准,還會從指縫偷看...
還有廣告時有漂亮女生出現,他也會表現出誇張樣子,說好醜呀~~~
後來我跟皮拔研究結果....這樣該是宅男行徑......皮皮有反應的應該是他喜歡的類型
我想以後皮皮去上學,應該就是會捉弄喜歡的女生的那種臭男生吧.....  
 
 
 




惱人的吃!!!  

父親節前後,輪流跟娘家、婆家的家人吃大餐,父親節這天,我們一家就簡單的吃美式漢堡慶祝囉^^

關於皮皮的吃...真的是很惱人,雖然食量挺大胃口也不錯,但對食物的接受度就是很低....
跟外公吃中式大餐,滿桌子的菜就是只吃油飯.......跟姑姑一家聚餐吃西餐,也是只吃西班牙炒飯  
 

跟我們去吃美式漢堡,通常都只吃雞塊的他,吵著也要一個小漢堡......點了,吃了幾口又不要了

但他真的好愛吃飯,各種飯類食物都能接受
有一次帶他去吃越南餐廳,吃到南洋口味的烤肉飯讚不絕口,還在店裡大叫「這家好好吃,我下次還要來」
誇張到我都想替那間小餐廳寫食記了XDDD~ 

只是只愛吃飯這點....真的很令人困擾,因為爸媽明明就是很愛吃各種美食的人,我們吃飯要吃膩了啦...   
 




上學?不上學? 

一轉眼...皮皮就快要滿3歲5個月了,到了可以上學的年齡~
 
最近他好愛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我們也跟著他一起回憶
看著當時小小又圓滾滾的模樣,對這現在手長腳長的小男孩模樣
還有以前天真無邪的傻臉跟現在充滿情緒的表情.....養育孩子,每個階段都有苦有樂呀
不過隨著他越來越懂事,情緒越來越越容易爆炸....
每天跟他黏在一起的我,常常也被磨的情緒常失控像個瘋婆...
但是快樂的時候也很多,與其說是我陪他,其實我也很謝謝這個小男生能天天陪伴我
 
前一陣子我們也開始看幼稚園了,剛開始看心裡真開心~嘿嘿,我快要擺脫這個小魔頭了XDD~
但看完學校也選了差不多,皮皮一頭熱想要去上學,開始不捨的人卻是我....
忽然驚覺到,他一踏進校園,也代表我們從皮皮出生至今,24小時不分離的生活要劃下句點了
如果,我們只會有一個孩子,這些看似辛苦的時期也只會經歷一次,真的要好好珍惜... 
 

想到這一點,最近我也反省了一下......讓自己的腳步放慢一點,他需要我時就盡量陪他
其實我跟皮拔都是很沒耐心的大人,如果可以,希望小孩醒著時間少、睡覺時間多,這樣我們也比較自由
但偏偏皮皮是生來磨我們耐性的XDDD~ 你越心急他就越盧你!!!
   
 

這天皮皮吵著要去花園玩泡泡槍,因為怕他一個人危險就坐在旁邊陪他
看著這個小男生的身影,其實他沒有其他要求,只是要媽咪陪他玩他就很高興了^^ 
所以跟皮拔討論的結果,最快明年初上小班下學期,如果還能忍....熬到明年8-9月再上中班也行
如果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我們居然也過了1/3
把握皮皮上學前的這短暫時光,再辛苦,也要盡量讓皮皮快樂的長大呀.....  

只是..........
寫這篇文的下午,我才在公園爆過青筋........苦與樂共存的日子,我們繼續奮戰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莉塔上塔 的頭像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