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的杉林溪,我與牡丹花第一次親密接觸囉~ 哇~盛開的牡丹,有的真的比臉還大耶.....

跟姊姊約好要帶爸媽一起去杉林溪賞牡丹
除了想讓愛花的爸媽開心,還有就是我們一家出遊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以前都在外地唸書、上班,難得回家陪家人,出嫁後許多節日又需與夫家人共度
但看著父母日趨年邁,不趁他們身體還勇健多出門走走,那多可惜~
所以姊姊特地週間排休一天,避開假日人潮,我們自己帶皮皮跟爸媽出門玩囉^^ 
 

 

為了節省交通往返的時間,我們自己坐火車從嘉義到斗六跟爸媽會合,之後再由爸爸開車載我們出遊
難得坐火車的皮皮可開心了,一早心情就興奮的不得了^^
而到了斗六一出火車,就看到月台上這些好大又可愛的水果座椅,哈哈~現在火車站都這麼可愛嗎 XDDD~  
 

 
坐上爸爸的車後,就出發往杉林溪囉~
一路上約1個多小時的 路途 ,一家人在車上談天說地吃零食,感覺時間過的特別快....
  

終於到杉林溪囉~姊姊多年前跟爸媽來過一次,這卻是我第一次來,好喜歡群山環繞的自然景觀
  
 

看到這藍天白雲真的覺得超級幸福!!!
不然那一陣子(其實到現在也是...),就算是晴天,天空還是每天都灰濛濛呀....  
 

春天到了萬物更新,美麗的銀杏吐出新芽,透著光好美好美~
雖然天氣很好,但在高山上涼爽極了,於是我們選擇從停車場開始走步道上山看牡丹
不過路途比想像中遠耶.....原以為40分鐘的路途我們大概走了有1小時吧.... 
 

 

還好步道做得很好走起來輕鬆,連皮皮都自己走了一大半
沿路有許多休憩區及野生植物花草,更能看到清澈的杉林溪,我們不趕時間慢慢走,到也愜意~

只是忍不住詢問擦肩而過的遊客,還有多遠會到呀.....哈~好久沒走這麼多路啦...
 

看看這森林裡的光線多美好,走了許久卻沒滿身大汗,這就是山上的好處 
 

皮皮是個好奇心重的人,但對於新事物又有點膽小怕接觸....也被媽咪影響很深,超怕昆蟲及蟲類...
像他這天本來不敢摸樹衣上的青苔,但外公、外婆及阿姨不斷的鼓勵,他也敢摸囉^^ 

 

還開心的跟阿姨一起躲樹後,跟外婆玩起躲貓貓 
 

就這樣走走停停,約一小時後終於抵達牡丹園.....
步道終點,一座紅橋還頗有日本風情,趕緊幫家人拍照,人物雖不清楚但氣氛是有了^^
 

進入一座像是溫室般的建築,就是牡丹花園囉~
原來牡丹是一盆盆的,並不是種在土裡喔,不過照顧的很好,且正直盛開季節,真的超美....  

以前不曾親眼見過牡丹,這次初見面好驚豔,不管是深色的還是淺色各有風情
怪不得古人形容牡丹的姿態與容貌~總是用“富貴”二字了
  

來看看美麗的牡丹吧~ 

 
 
 

我這個只會按快門的攝影師,只會對著花朵大大的臉猛拍XDDD~
雖沒高超攝影技術,還好這牡丹是怎拍都美呀^^  
 

 

我們一家在花園裡穿梭,誰看到美的花就叫大家過來看,姊姊還起鬨要來拍“人比花嬌”的照片
平時有點ㄍ一ㄥ的媽媽也難得搞笑入境, 哈~一家人在一起不需在意形象啦~

 

而皮皮除了中間餓了開始不耐煩,還好趕快帶去一旁餐廳吃點東西後又有活力 
且大家都搶著幫我帶皮皮,嘿嘿~其實這天我還挺輕鬆的,只要盡責當個攝影師就好

 

看完牡丹後,發現一旁還有個重滿天竹葵的溫室
雖然空間不大但裡面植物種類豐富,上圖左下皮皮被長滿金毛的蕨類給嚇到啦XDDD~ 


接著我們逛逛戶外,想要尋找美麗的紫藤~ 

可惜似乎花期不對,紫藤並沒以我想像中茂盛,但看到多種植物帶來春天的氣息,還是挺棒的
有著火紅楓葉的漆樹、以及花期快要來臨的繡球花~  

 

還有這我也是第一次見到的白藤,開的很好但可惜顏色就是沒有紫藤來的出色呀.... 
 

紫藤步道上紫藤就這樣稀稀疏疏的開著,不夠大串但近看還是很美
然後在爸媽賞花時拍到這張照片,好喜歡喔^^
爸媽就是歡歡喜喜但也是吵吵鬧鬧一輩子的平凡人.....
愛翻舊帳的他們生活中也常有火藥味,但希望在他們晚年能多點笑容、少點摩擦呀... 
 

 

而我跟姊姊見到這一大仙“牡丹花的代言人”,則是搶著合照,哈哈~ 

這天看牡丹是我們上杉林溪的唯一目的,所以就算知道杉林溪有許多美景,還是留給下次吧
不然我們有老有小玩起來會太累,且之前一路走上山看牡丹皮皮還願意自己走 ,再玩下去我看我要背整路囉...
 

回停車場取車時,經過一個“重”滿許願樹的草地, 全是假樹但色彩繽紛,晚上應該會點燈的樣子 
遠方的大樹下放了三張彩色椅子,我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進去拍照,沒想到光是這裡我們就玩了好久..... 
 

我們三個趁爸媽還沒過來時就玩開了,拍了許多搞笑照片,我們姊妹倆根本忘了我們已經當媽了XDDDD~
一下子說要擺出女王的架勢,一下子說要拍出很享受的感覺~
因為微風徐徐的樹下真的好舒服,想像這若是自家庭院該有多好呀....  
 

 

不久爸媽也來了,這天的媽媽好好控制,叫她怎麼擺姿勢都超配合XDD~  
 

本來就很有戲的爸爸更是做足姿勢表情
而皮皮則是最佳氣氛催化劑,讓大家拍起照來都能自然又放鬆呀~ 

 
我們家的孩子都愛拍照,兩個哥哥還是攝影師,但拿相機對著爸媽猛拍的機會很少....
因為大家都有點ㄍ一ㄥ也害羞....更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個性
這天難得拍到爸媽許多好照片,連不能一起出遊的哥哥看了都說好
看來我這天當狗仔當的很盡責呀XDD~
 
 

而我這三十好幾的小女兒,仗著在爸媽面前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拉著皮皮狂爬狂跳彩衣娛親
如果爸媽能忍受我.....到50歲我照樣跳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莉塔上塔 的頭像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