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進入最後倒數囉
3/4日37週產檢,37週表示胎兒熟了、肺長好了、我的胎盤在慢慢變老了....隨時可以生了
但畢竟離預產期(3/25)還有3星期的時間,所以我也不太緊張
很像小時候過暑假,想說還有20天,一點都不急著寫暑假作業的心態一樣
所以我還是每天起床悠閒地吃早餐,沒事就上上網、看看書、散散步、做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是不願意去整理堆滿嬰兒用品的嬰兒房

但就在前天產檢的時候,醫生不停的嚇唬我要生了~要生了~要生了~要生了~要生了
連自費的B群鏈球菌都不讓我檢查,因為他擔心報告還沒出來我就生了
所以自動把我歸類為“細菌人”,在我要生之前會幫我打針,省了檢驗費卻要唉一針
都怪我漫不經心,這項檢查35週就要做了說.........
且我家大頭皮皮依然頭好壯壯,頭的直徑已經有9.5公分(一般大約是9公分)
兩週內他體重也狂飆,已經從2600標到3300了....所以醫生不停的叫我吃東西方面要踩煞車了~

我看書上說產婦在快要生的時候,會有築巢期,就是一種天性會想要為baby築巢(像小鳥一樣)
會開始整理家裡、看到髒亂會很想弄整齊、準備新生兒的東西..........所以我默默等這天的到來
但我一直都沒有很想整理,連幫小衣服洗起來都懶,也懶得整理媽媽包....應該是還沒有要生吧~
不過我老公就受不了了,原來我家的築巢期是發生在爸爸身上
尤其是產檢後他更緊張,每天問我媽媽逃難包整理了沒、東西買齊了嗎、小衣服都水洗過沒......
他也很火速的把嬰兒床架好就定位、小衣櫃組裝好、不停的熟悉嬰兒車的拆卸、研究汽座的功能.....
搞的我也緊張起來了所以我乖乖的把衣服都洗好晾乾了,媽媽包也一天丟一些東西進去
其實整理起來才發現真的有新房客要住進來的感覺了,越來越期待了~

但同時我也被禁足了,娘家媽媽也把我的冰箱填滿了,減少我去菜市場的機會,
擔心我挺著大肚子到處橫衝直撞
除了每晚跟老公去散步爬樓梯,也不能去太遠的地方玩了.....
歐~我還很期待這星期日可以去台中玩說,好想吃義大利麵跟BLACK AS CHOCOLATE的蛋糕呀.....

228這天到高雄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去逛了夢時代
哇,這可是我人生中最胖的留影了,且還每天破表中.......
這該不會是我生產前最後一次出門玩吧~
就算我乖乖不亂跑....我家皮皮該不會過了預產期才要出來吧......
最好是這星期可以再讓我出去玩一下下,下週生好讓我能領消費券~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