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兩個多月,我每天忠實的扮演吐女郎的角色
吐到天昏地暗,吐到天荒地老........
可怕的害喜,我可是一點喜悅感都沒有呀

很不幸的,我家媽媽、姊姊跟我都是吐女郎,果真是一門英烈
姊姊還吐到去吊點滴........歐買尬
但偏偏我身邊的朋友、婆婆一家人、連買東西遇到的路人
大多是不會吐的,我真是羨慕到快要死掉
所以只要一遇到相同遭遇的,就想趕快交換意見看有沒有抒解方法
但答案都是......等時間慢慢過去吧........

至於吐的多嚴重呢?
就是清晨也吐,接著照三餐吐,吃啥吐啥連宵夜也不放過,半夜也被挖起來吐
然後是全身無力,好多天都是攤在沙發上,連站都沒法站....
而且我的體質改變了,原本是鐵胃的我變的很脆弱
想當初我當小姐的時候,像個青少年胃口從沒壞過
現在卻只要吃到有點生冷的,例如瓜類的蔬菜水果,整個不行
最慘的經驗是吃到苦瓜、水梨、龍鬚菜、蓮霧、蘋果、葡萄柚......
很多對孕婦好的我吃了都不行,很擔心小孩被我吐的不健康

恐怖的是還吐血,因為胃酸常灼傷我的食道與胃壁
常邊吐邊滴血,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胃絞痛
吐完會舒服一下子,但胃空了也會吐,且空腹吐的是胃酸與膽汁更是難受
所以要趕緊找東西吃,但我是一點胃口也沒有,卻還是要硬塞進去
好幾次連續吃完吐,吐完吃,怎麼做都不對,胃又絞痛
精疲力盡的汗水跟淚水流個不停........

很狠的吐一個月後,我必須請婦產科醫生幫忙了
有一天也是慘到我連站都站不穩,我老公也精疲力盡(他也忍不住壓力留了眼淚...)
於是我們上婦產科,要吊點滴也行、要打針也好、把我打暈我也不在乎了
醫生不停的安撫我,說我是體質問題,可以幫我打點滴但也只能爽半天
於是開了害喜藥給我,要我乖乖吃,但吃藥.....就很擔心對小孩不好
醫生說那也不算藥,是很強的維他命b6,因為我們這種體質就是缺這個
才敢放心吃~不過就因為不是藥,所以只能減緩害喜,並不是完全不會吐
所以原本一天吐7-8次,吃了藥就吐3-4次..........還是很慘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月

在我懷孕滿12週時,已經吐8週了
很多書都寫到第12週狀況就會改善,我每天數日子期待這天的到來
但是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吐很少,有時還是悲悲慘慘
接著又吐了兩週,我覺得我的耐心被磨光了,人變的很浮躁,胃口還是不好
跟肚子裡的baby也還沒有感情,有一種快得憂鬱症的感覺......
那些因為害喜而不想生第二胎的媽媽~我完全瞭解你們的心情....

我們的baby小名取為〝皮皮〞,因為他讓媽媽吐成這樣,太皮了
且他產生的賀爾蒙太強,我的臉已經變豆花了
上週日我剪去了留7年的長髮,改變一下心情
雖然有點憂鬱傾向,但我還是要打起精神,也要開始跟他培養感情了
剪完頭髮我跟老公買了一件可愛小衣服當皮皮的第一個禮物

因為還不知道性別,所以買了中性的顏色
這幾天我快吐時,或是在看書時,我會把小衣服放在旁邊
想像著幾個月後會有一個小主人穿上他,伊伊啊啊的陪我玩
我的心情就好多了^_^
雖然我老公覺得我的舉動有點瘋癲........

今天是滿14週的日子,狀況會越來越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