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1

這大概是有照片紀錄後,我們一家最早的一起出遊,那時是要回外婆家的路上

帶小白洋蔥帽的就是我啦XDDD~哥哥姊姊分別大我5、6、7歲,一路上應該都是我的小褓母

我們家的小孩很早就到外地唸書,年齡又差距大,我印象中小時候出遊總是很難全員到齊

一下子這個要唸書、一下那個要上班,總是過年時才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全員到齊的相聚

後來各自成家,有了家庭又住不同城市也特別難約,雖然一年中還是會排好幾次聚餐,但要一起出遊那就難啦....

 

8月底好巧,一個非假日居然大家都剛好有空或是休年假,姊姊一吆喝大家一起出門玩囉~

可惜我們的另一半都不能來,卻也讓我們一家六口來個久違的出遊...^^

 

第一站原本是要到台南四草大眾爺廟搭竹筏觀賞有「台灣亞瑪遜河」之稱的綠色隧道

11點抵達時船票居然已經賣到下午兩點.......但都來了一定要開開眼界的呀!!!

所以先買票,但我們先開車去逛逛安平樹屋周邊,下午再回來搭船

 

20130826遊台南8  

安平樹屋來了很多次,所以就沒特別拍照了

這天姊姊的兩個女兒跟皮皮都有來,她們幫我照顧皮皮,我們就逛的更悠閒了

只是這皮皮很愛帶姊姊亂竄,在這大迷宮裡不停的在遠處一直喊我,我卻老是找不到.....真的有夠皮!!!

 

逛完樹屋周邊,也到了接近搭船的時間,我們又往四草移動,還好開車不遠,一下子就到了

聽了上竹筏前的解說,穿起救生衣、戴起斗笠,上船去囉.....

20130826遊台南1

哇!!!我只能說綠色隧道裡景色真的超美的!!!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但要拍這樣的美景,卻是要冒著生命危險...........

 

20130826遊台南2

因為坐在船中間的我,必須站起來才拍的到美麗景色,好幾次差點被頭上的樹枝撞倒.....

加上要顧著皮皮,所以照片也拍不多,還是舒服又悠閒的隨著竹筏飄呀飄~

 

20130826遊台南3

 全程大約30分鐘,這天很炎熱,但坐在船上有樹蔭遮掩還算涼爽

皮皮一開始非常膽小,坐在船中央戴著斗笠連頭也不敢抬,原來是我之前騙他說水裡也許會有鱷魚....

後來才慢慢不怕,也能跟著解說員一起尋找樹旁的小螃蟹^^

 

坐完船,一家人又回到安平覓食,一路上兄弟姊妹吃喝玩樂輪流附的錢,最後媽媽還是全包了....

有點不好意思,但這也是父母的疼愛,與身為孩子....再老都還能撒嬌的幸福

 

早上出門前,翻出幾張老照片來存在手機,說好這天要找時間來拍一磨一樣的照片

小時候2

小時候的照片都很少見到爸爸,因為爸爸總是掌鏡的那一個

 

小時候3

由小到大排排站,每個人把最愛的玩具放在前面

那時爸爸拍照功力應該沒有很好.....玩具被切掉了,我跟本記不得我前面擺了什麼XDD~

 

20130826遊台南5

三十幾年後再來個合照,哈哈~身高排列與體型也變了樣

 

20130826遊台南6

謝謝熱情路人幫我們拍的全家福,我們還有四個「另一半」及4個孩子缺席

希望下次可以來個大家族的小旅行呀~^^

 

20130826遊台南7

也希望爸媽平常能不要有那麼多的煩惱與憂愁............記得這天的笑容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