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樂趣,除了找到喜歡的布、做成可愛的東西,能與訂製者一起討論讓成品更加實用,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這個超級可愛的蜜蜂圖案餐具包,就是這樣來的~
  

訂製者希望這個餐具包,除了能收納兒童餐具,還要能收納濕紙巾、圍兜兜,還要一個拉鍊袋裝些小東西
重點是,尺寸不能太大,才方便隨身攜帶......
嗯,挺有挑戰性的!!!
我一度想說服她,就用我之前做過的旅行面紙包就好了,側邊可以放面紙,上頭的拉鍊袋可以把所有東西放進去
但,這並符合她的需求,所以我還是用點心別偷懶,好好的設計一下吧^^
  
  
 
 

用手繪圖+簡單的電腦圖,討論了幾次,終於定案囉~ 

餐具包攤開後分成三個尺寸,最左邊一個拉鍊袋,可以裝牙線棒、剪刀等東西
中間有鬆緊帶的口袋,則是要放進圍兜兜的
最右邊是三格放餐具的地方,加上蓋子可以防止餐具脫落

訂製者本來想用粉藍色大象當外觀,但我擔心顏色太淺容易弄髒,才換了比較耐磨又厚的蜜蜂棉麻布
但不想讓她失望,決定把她喜歡的布當內裡,且顏色剛好也很相配^^  
  
 

裝上東西後是長這樣,尺寸小歸小,功能性還挺高的

做好後忽然想,這小寶貝不用了之後,大人也能用耶
中間鬆緊帶可以放便條紙,右邊餐具套可以改成筆套....好像也不錯喔^^  

 

扣起來後,背面是一個可以放20抽濕紙巾的地方
由於濕紙巾張數多時,開口容易爆開,所以用了塑膠釦固定,除了美觀,也可以防止濕紙巾的水分流失 
 

跟捲捲餐具套一樣,開合部分同樣是用布釦來固定,可愛極了^^

必須說,要在小尺寸裡做這麼多機關,實在是有點困難......
但我很開心,我完成了,訂製者也喜歡,實在太讚啦
有趣的是,訂製者拿到時,跟我說「跟我們討論的草圖一模一樣耶!!!」,還好沒有變成走味的餐具包XDD~   
 




 
接著是改良式信封餐具包

好友Emi想做給女兒EE用的,只說了要放的東西尺寸,一切交給我發揮,挑了這塊可愛綿羊的棉麻布
啊.....其實全給我發揮的我也會想很多,反而有點困難...
會考慮到小女孩方便用嗎? 要怎麼規劃空間呢?

後來想到之前做過的信封包,改良之後我想放餐具也可以,如果小女孩用不習慣,之後要放文具、小東西也很方便   


信封式餐具包的大小,是依照小朋友餐具的尺寸訂的,裡面配上小女孩喜歡的粉紅色點點布 


裡面有隔層,一邊放剪刀、一邊放餐具,剛剛好
蓋起來後,拉繩繞一圈繫在布釦上,連小女孩都能輕易操作^^

其實對於第一次設計的東西,並不是很有信心....我自己要用就算了,但畢竟要使用者覺得方便、好用,才是最重要的呀!
但不久,又有訂製者陸續要這一款,我想這一款設計有符合一部分人的需求,我也有信心多了...

來看看風格完全不同的兩款信封式餐具包 
 
 
 


小鳥花紋做起來好美喔,這塊布大人小孩都適合,有可愛的圖案加上優雅內斂的色彩
 

尺寸一樣是依照訂製者的需求,可惜我拍照的餐具顏色不太搭XDD~ 
裡面配上深灰色系的點點布,感覺優雅又穩重
 

打開後一樣有小隔間,找東西就方便多了^^

 

 


這款印花棉麻布的花色很好看,棉麻質感很厚實,是大人會喜歡的成熟花色
誰說放小寶貝餐具的餐具包花色一定要可愛,使用者是媽咪,當然媽咪可以幫自己挑自己喜歡的布啦^^ 
 

打開信封蓋後,露出滿滿花朵,背面則跟信封蓋一樣是簡單黑白條紋+小花點綴,讓開合的視覺感也有所不同
裡面則以粉紫色點點布當內袋
 

一樣有著可以分隔的空間

陸續做了一些以布釦做裝飾的小餐具包,發現我挑的布做布釦都很有味道
也許該來想想可以怎麼應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