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有困擾.....所以腦筋一動,把之前做過的信封包改成扣子式,問題就解決啦~那就是絲巾收納包^^

冬天我真的挺愛用圍巾、絲巾的,但搬回南部住後,溫暖的南部除非遇到寒流會用到大圍巾,平時真的是絲巾最好用了
南部就是溫差大,一整天下來溫差可以大到10度左右

早上裹著大圍巾出門,中午肯定熱到冒汗,絲巾澎鬆可以防風又保暖,總是我出門的首選
家庭主婦的我不需在外一整天,但光是早、晚騎腳踏車帶皮皮去趟公園玩,我就會穿戴收脫好幾次

或是去餐廳吃飯,圍巾/絲巾又容易沾染食物氣味(尤其是火鍋、燒肉...),吼~這點很煩 
絲巾很澎鬆,一攤開可以大到裹住身體,收起來可以小到收進小包包
唯一的缺點是容易被鉤到.....我的包包裡常會有皮皮隨意放的玩具,一不小心就會被鉤到,煩呀!!!
  
 
 
 
 


有天靈機一動,想到之前做的信封包可以來裝看看,這信封包的尺寸也才20*15公分
沒想到我的絲巾加上皮皮的小圍巾居然都放的進去耶~真的是太讚了,這樣放進外出包一點都不佔空間^^
但有個缺點,就是魔鬼氈與拉鍊都是絲巾殺手,一被黏到或是夾到肯定拖線!!!  

所以急性子我的火速做了改良式的信封包,就是把魔鬼氈改成扣子開合,我只能說~超讚的啦~ 


來看看吧^^

選的這塊咖啡色系的布,上頭有花朵、雨滴、葉子的圖案,色彩與花樣都非常適合秋冬
且這塊布還有防潑水的功能,雨天噴到雨滴也不會馬上濕掉喔 
 

外觀的花色顏色比較深,裡袋就來亮麗一點,橘色系的花布看似花俏,但與外表的咖啡色都屬暖色調
內外一深、一亮,但並不會互搶風采,也能同時擁有兩種心情 
 

絲巾放進去後微微鼓起的袋身也挺可愛的^^
用扣子開合這點真的很方便,就不用擔心心愛的絲巾會勾到啦~
 

因為好用,過了幾天又做了一咖.... 

這塊布是棉麻布,上頭的塗案除了小插圖,還有點點、線條、格子的花紋,非常舒服又好看
 

裡袋選了粉色系的點點布,哈~跟我的點點絲巾也好配喔XDD~ 


有了這絲巾收納包,外出收納起來真的好方便
我很愛買圍巾絲巾,且光是絲巾就有十來條,我想我還會繼續做,幫每條絲巾都做一個家好了^^

  


 

延伸閱讀
手作♥小物收納好幫手—信封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