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愛的一塊動物花紋布,終於有機會做成袋子囉!!!

2年前在京都買的這塊布,是我一眼就愛上的,可惜臨上飛機前才看到的....
當時日幣花光,傳統布店又不給刷卡,只帶回50公分寬,我可是又愛又捨不得用呀~
這次多年好友請我幫她做個大大的袋子當生日禮物,對象是個酷妹
名字有個「露」字所以特愛長頸鹿類的東西,也超愛日本美樂蒂娃娃,請我做個結合
 

在遍尋許多長頸鹿布後,發現都太可愛了,跟酷酷外型她不太合拍
後來好友看到這塊布眼睛一亮~就決定是他了!!!
雖然我心有不捨.......但還是非常開心有機會使用他,否則我自己實在是捨不得用呀... 
  
 


在黑白線條上,真實動物圖片的剪貼與鮮豔油彩的結合非常亮眼
袋型不需複雜,只要讓這塊布盡情展現即可,栩栩如生的動物圖案,時髦又大方呀~



這個包好大,應該是我做過最大的尺寸了,有50*40公分大
歐~連我自己背都覺得好看極了XDDDD~
還好做完這個袋子,我還有剩一排動物,大膽的做了這個包後,剩下的布也就不會捨不得用了^^  


至於朋友堅持的美樂蒂........其實我一開始是很反對的,總覺得內外風格差太多.......
加上我身邊也沒有美樂蒂的布,很想裝傻帶過~哈
不過幾番討論過後朋友跟我說「如果裡面不是美樂蒂,那就沒有意義了....」
我忽然恍然大悟,因為朋友的堅持是給收禮好友的心意,同時也是訂製包的好處,可以自由搭配
所以我不再堅持,反而希望能夠達成朋友所託,讓我們三個人都能開心
且朋友還特地親自去挑布買布,因為她最懂對方的喜好,替我省了許多事呢^^
  
 
 

來看看內袋吧~  
 
 


刻意讓內袋的黑色邊條加寬,讓兩塊布的距離加大
這樣袋子微開時不會一眼就看到內袋,也就不會有兩塊布互搶風采的感覺了
用大磁扣簡單做開合,一邊做上大大的拉鍊內袋,一邊做兩個立體口袋,其實還挺好看的 
做完也忽然覺得,酷酷的女孩內心很可愛,跟他的新主人也許真的很搭呢^^ 


做完袋子,小心翼翼的出個外景拍照一下,最簡單的袋型卻是非常搶眼,我自己好愛呀.....
朋友看到成品很滿意,但我最希望的是收到禮物的人也會喜歡
更能從這個袋子感受到朋友的心意~生日快樂呀^^  
 



最後來一張皮皮插花照XD~
每次拍照都很緊張,擔心把袋子給弄髒了,畢竟是要交給別人的也不能拍太久
但這個皮皮每次都是從頭湊熱鬧到尾!!!還好他越大也越尊重媽咪的手作,都有保持距離啦^^  




同場加映:插畫風小提包(尿布包) 

這個插畫風小提包,其實就是之前常做的尿布包,這次的訂製者選了這塊日本插畫家棉麻布
雖然跟前幾次選用的美國棉布做出來的質感不同,但棉麻布本身較厚、較挺,成品效果也很不錯
  
 


包包的兩面取不同區塊,讓兩面圖案不同,每一面都好可愛^^
  


連提把上都細心留下貓咪圖案,讓每次提都有好心情^^
包包外觀算是挺花的了,裡袋就用米色底點點布為主,星星布做滾邊點綴,優雅又不搶外袋風采

老話一句:做好後我自己也很喜歡XDD~
迷上手作後布越買越多,能有機會將他們陸續做出成品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最後......還是必須讓皮皮搶鏡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