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開始讓皮皮去「朱宗慶打擊樂」上音樂課,所以做了一咖小提帶當皮皮的書包^^ 

其實皮皮這年齡上的「樂樂班」有自己的書包喔,但要另外買
樂樂班是針對3-4歲的小孩,皮皮3歲半才來,買個書包提半年就沒用了(且每週也才50分鐘)......媽咪覺得好浪費錢....
但都決定要上了,還是要乖乖繳錢....所以除了學費,要再加錢買媽咪跟孩子的室內鞋、書包跟課本...
沒想到要繳錢時,服務人員說家裡有袋子跟室內鞋也是可以不買,沒有強制性規定
哇~聽了超開心,所以我當然是把錢省下來,做一咖比較實用的給皮皮囉~   


其實我第一個想法是要讓皮皮背他的獅子後背包的,結果包型有圓角連課本都放不下......
所以念頭一轉就決定來做日雜裡的常出現的學員風提包,簡單的拖特包但耐看又實用 
 
 
不過我有把提帶做長一點可以肩背,日本學生的提帶都短短的適合手提,因為肩上還有大書包
皮皮這年紀要他手提好像有點吃力....且很多時候應該是我幫他背吧
做的大一點,是因為裡面除了課本還要放兩雙鞋及教具,也考慮到讓皮皮可以到國小都還能很實用

挑的這塊棉麻布底色是漂亮的綠,上面的圖案略大,做成素素的包款可以讓圖案更鮮明
配上深咖啡色的日本厚織帶,堅固又耐背  
 
 
 

 

裡面則用了耐髒的深色系字母棉布,加上一個口袋及磁扣,簡簡單單的

做好隔天正好要帶皮皮去圖書館借書,拿來當書袋也好適合
挑了幾本書興高采烈的要回家時.........居然不能借書....因為上次太晚還被扣點數,要到十月中才能續借...
氣的皮皮快要跟我翻臉,當然要請他當小麻豆入鏡也不賞臉了.....  
 

 
好在回家後心情變好,才願意背給媽咪拍呢^^

這包對皮皮來說有點大,不過孩子會再長包不會了,看起來只會越來越小吧..... 


這兩隻「啾啾鐵鎚」就是樂樂班的教具,哈~看起來陽春但真的只收20元
讓小孩子可以在玩樂中發覺節奏與樂趣,還沒上過課得皮皮真的是開心又期待呀,玩的好起勁~ 
 

10月1號第一次上課囉,皮皮很乖也很期待的主動要背包包
人生的第一個書包是媽媽牌,希望他能感到幸福與珍惜^^

 


至於剛上完兩堂課的皮皮適應的如何呢?
上第一堂課花了一些時間認識同學,之後開始唱唱跳跳上課的的途中,皮皮乎然轉身跟我說「我肚子痛.....」
天呀~不會第一堂課就這樣報銷了吧!!!還好他休息3分鐘後,說「我好了,沒事了」
也許是他有點緊張吧,好在很快的適應了,就又開心的跟大家上課唱唱跳跳了^^  


會讓皮皮去上課,也是因為覺得他也該慢慢適應團體生活了
看了幾間教室,這裡的環境寬敞又明亮我最喜歡,熱愛敲敲打打的皮皮應該也很適合這邊 

我跟皮皮24小時黏在一起,我們彼此要承受對方的好情緒與壞情緒
加上皮皮越來越懂事,我能盡力做個好媽媽,但不能保證給他的教養是100%的好
皮皮的身上看的到我跟老公的影子,那固執、叛逆、貼心、溫柔、瘋狂.......都有
自己做不來的事怎麼要求他呢?還有那牛脾氣一來真的讓人很火大!!!!
後來想說這樣的課程可以讓皮皮看到別人的樣子,也是種學習
雖然上課媽媽也要全程陪沒得偷閒,不過一起參與團體生活,對我們兩個來說也是種刺激

已經上過兩堂課了,皮皮會開心的說「我喜歡去上課」、「我有好多同學」、「我好喜歡打鼓」...
課堂也是唱唱跳跳的,但每次都會有不同樂器可以玩,小朋友很喜歡
班上有10個小朋友左右,一個人一個個性,有的坐不住滿場飛,有的喜歡表現,有的很聽話
妙的是,不管怎樣的小孩都會聽「老師說」,比媽媽說還有效^^  
 
 
雖然一週只有50分鐘,但生活中有了小期待,常會要我拿課本給他看或是聽CD,也是好的轉變^^  
 
 
 


下課時老師要大家排好隊走出去跟「豆莢哥哥」說再見
原本走路大搖大擺像逛大街的皮皮,突然主動跟我說要背書包還會乖乖排隊
因為這天上課領樂器時,平常那個在公園都會排隊玩的皮皮忽然不會排隊了.....一直傻傻站在老師旁邊
老師等到排隊的小朋友都走了才把樂器給他,跟他說下次要記得排隊喔,皮皮輕聲的說「好的」
我想皮皮是記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