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馬賽克拼貼的可愛椅子,就知道我們又來板頭村啦^^

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分享的照片,發現河堤旁鐵橋下的牽牛花壁畫完成了,好漂亮好想看喔~
剛好姊姊休假,她也沒來過,下午我們就相約來逛逛  
 

非假日遊客超少,所以逛起來很舒服,不然假日遊客多,有時想坐椅子拍照還得排隊呢....
  

只是這天下午天氣好熱,陽光刺眼到眼睛張不開啦.... 大人覺得遊客少逛起來舒服,小孩少了玩伴就很容易無聊
一直要皮皮拍照他也不配合....那就先找個陰涼的地方坐坐吧
忽然想到來了好多次板頭村,卻一次也沒進過有名的板陶窯,所以就決定來逛逛囉~ 
 

板陶窯就在廟旁邊,門口像是個古色古香的大宅院,進去要門票50,但可以抵餐飲,裡面也可以體驗DIY
那為什麼之前都沒想要進來勒?是因為板頭村光逛村子裡就夠好玩了,隨處走走都有可愛的裝飾品
稻田、鐵路、河堤景色優美,加上村子範圍也挺大的,有時一走遠想再回來也懶了........ 
不過這天下午實在太熱,還是趕緊進來避避暑,等傍晚再出去逛吧~  
 

  


一進門就發現裡面的院子很大,也是有好多可愛的東西,尤其動物的雕塑特別多,超吸睛的
  

皮皮看到小羊就迫不急待坐了上去,哈~刺眼的陽光還是讓他張不開眼
 

這裡的魚池好乾淨喔,裡面的鯉魚也大的不得了,每一隻都比皮皮的腿還粗....最愛餵魚的皮皮餵的超過癮的
 

庭院裡面的椅子也都充滿了童趣,配皮皮這皮小孩剛剛好XD~
 

板陶窯裡面種了很多樹所以不會太熱,我覺得在戶外喝飲料或是用餐會比裡面舒服
不過滿身大汗的皮皮還是選擇坐室內吹冷氣啦,室內空間雖然也擺了很多裝飾品,但氣氛普通就沒拍囉~
點了2杯飲料消消暑,70元的紅茶、綠茶,有門票抵用就變成20元一杯,讚!!
這裡也可以用餐,還有民宿,板頭村裡少有餐廳,所以這裡是聚會用餐的好選擇^^ 
 

逛到這個有隻小鹿的角落,覺得好可愛,可惜皮皮不願意入鏡.........
  

還好冰涼飲料伺候之後,就願意開心的入鏡啦^^
 

這裡也能體驗DIY,也有禮品販賣,不過似乎是非假日,並沒有人招呼我們,我們就在園區逛逛
圍牆邊的裝飾就有比較重的民俗風格,整排的神像、臉譜精緻又美麗
   

板陶窯的側門也是挺幽靜的感覺,只是也沒有人看管....呵呵,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沒買票從這裡進去勒?
休息夠了也逛夠了,太陽不再毒辣我們就要到外面逛囉~ 

走出板陶窯後,發現門口正前方圍牆上,也是有可愛的裝飾品^^ 

 

因為之前沒彎進這條路過,所以還是第一次看到,超可愛的
也還好看到這小壁畫所以有過馬路來拍照,因為拍完一轉身,忽然發現板陶窯再往裡面一點還有一間餐廳耶
好奇的走過去看,原來是板陶新館: 剪黏主題餐廳—陶鄉園
一樣是要門票50,但可以抵銷費,不一樣的是餐廳外觀不是古典風,而是現代化的設計
靠近一看還挺漂亮的,只是這天停了幾台工程車就沒拍餐廳外觀了
回家後上網看,發現裡面的用餐環境不錯,火鍋、簡餐、義大利麵....等選擇還不少呢
下次也想帶爸媽來這裡逛逛順便用餐好了^^  
 
 

 

雖沒進到陶鄉園,但光是餐廳外面也很好逛了,一樣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裝飾品
小小生態池裡還停著栩栩如生的馬賽克天鵝,一排像是迎娶樂隊的青蛙更是可愛的不得了~
  
 


阿姨檢了一根銅錢草的葉子給皮皮,他拿著裝起拿雨傘的龍貓來了XDDD~ 


門口這顆樹也好漂亮
  


 

雖然不大顆,但葉子的部分做的好精緻,像是一根根的竹蜻蜓一樣
  


用陶甕碎片做的樹幹,有陶甕開口的地方是空心的,皮皮跟阿姨就對著洞口對話起來了
哈~小孩子這樣就玩的超開心啦^^ 
 
接下來就開車去河堤邊囉~ 

 

瞧姊姊笑的開懷,哈~這顆美麗的大樹就是有讓人開心的魔力呀~
  


接著就是這天想看的重頭戲,鐵橋下的牽牛花壁畫
不能乖乖入鏡的皮皮開心的奔跑著... 
 

牛牛花沿著圍牆攀爬,爬到頭頂上引導我們看星空月亮,還有好幾隻小蜥蜴、小壁虎也好奇的看著,好美喔~
 

這跟臉一樣大的牽牛花,色彩豐富姿態生動,美的讓人快門按不停
 

只是.....為什麼牽牛花上會長香菇勒XDDDD~ 

大約1年來1-2次板頭村,每次來都會發現這裡的裝飾不停的蔓延著,可見這個村莊的用心經營不停歇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逛逛,看看可愛的景色,尋找心中的那份純真^^ 


 


實用資訊:
板陶窯網址http://www.bantaoyao.com.tw/

  
延伸閱讀:
2010為了一顆樹 板頭村漫步去
 

2011與老友再訪板頭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莉塔上塔 的頭像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