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受委託做了兩「捲」可愛又實用的餐具套^^

訂製者小Sa,是一位平常我們不會熱絡留言的格友,但她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朋友
除了我們有個年齡相仿的兒子,所以會不定期關心對方動態外,她也是第一個幫我的手拿包開張的朋友 

  
因為早在葛莉塔玩手作之初,只是因為好玩,也想看看不同花色的感覺,而做了一堆手拿包

有些朋友看了喜歡,會主動捧場說要買或是訂製
但從沒留過言的小Sa,突然冒出來問我有沒有販售,她看了很喜歡
當時很陌生的她,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勵,因為我知道她不只是對朋友的捧場,她也是真心的喜歡...
且還一次買兩個!!!(拖她的福....之後葛莉塔的手拿包已經默默的陸續賣出十幾個囉^^)  
  
 


一年之後,一樣是八月天,小Sa悄悄的又上門了~ 
這次是要幫兒子做兩個可以替換的餐具套,她跟我形容她想要的樣子
像是放蠟筆的套子一樣,可以放進三支餐具,然後捲起來.........
溝通過後我大概知道她要的樣子,這是我沒想過的點子,真的好方便又有創意呢!!!  

 

第一個,選了橘黃色係的棉麻布,這是新入荷我好喜歡的一塊布,活潑的圖樣耐看又可愛 


裡面的底用深咖啡色的酒袋布,酒袋布跟棉麻布的織紋都略大,有吸水效果(當然還是必免潮濕,免得發黴喔^^)
插餐具的部分則用了色彩沈穩的大點點布,多了一些色彩與亮度,卻又不搶戲 
 

邊緣縫上一顆小布釦與橘色鬆緊帶,讓弟弟也可以自己輕鬆收納餐具^^

至於小Sa要放三支餐具而已,我怎麼做了五個空間呢?
因為如果做剛剛好,包起來的時候最邊邊的餐具容易露出來,要「捲」在裡面才好看啦
所以多出來的空間,除了收納好看,之後也能放小筷子,這樣更實用囉~  
 
 

 


 

第二捲~火車快飛餐具套 
 

特意挑個顏色對比大的深藍色棉麻布來做,花樣是小男生都會愛的火車圖案^^
 

裡面則用橄藍綠的酒袋布當底,配上有活潑圖案的布當插餐具的部分
 

選了圖案裡有的水藍色系鬆緊帶,讓整體配色活潑卻又不花俏,當然要加上可愛的小包釦囉^^ 


簡單+活潑的外觀
 

清爽+實用的內在
謝謝小Sa的訂購,讓我可以完成這麼有趣的手作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