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區有許多有味道的老房子與小洋房,越來越多人整理過後,搖身一變成了復古咖啡廳、服飾店、髮廊....
有時我們也會故意鑽鑽小巷,發掘一些新開幕的店,好奇的去看看後當然是評價不一啦~  
某天經過一間熟悉的小洋房,說熟悉是因為幾乎每次經過,皮拔都要重複說一次“我小時候在這裡學三年國畫耶”
這天當皮拔又鬼打牆的重複說時,忽然發現這裡已經變成一間咖啡廳了.....
然後他不敢相信的又開始滔滔不絕說著:我的國畫老師是一個老先生,他家庭院有瀑布....   
既然對皮拔來說是一間有記憶的老房子,我對他也忽然有了感情,找個假日就來這裡晚餐吧^^ 


門口的石榴樹鮮紅的垂掛著,從高高的圍牆探出頭來
不知道是小男孩長大了還是怎樣,皮拔一直說以前比較大顆XDD~


如果不是門口有招牌,以及一些裝飾品,外觀沒有很濃的商業氣息
推開門後看到小庭院、復古窗花,根本就像是到人家家裡作客一樣呀~ 


推開這扇歡迎的門,我們要去做客囉^^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個沙發區,剛好有客人我實在不好意思拍照....
而面對的是半開放式廚房與櫃臺,有人穿梭我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往廚房裡面拍...
但注意到的是裡面有許多漂亮的餐具,還有這門旁邊簡單雅致的擺設
  


因為有先訂位所以我們先被帶去找座位,進到最裡面這一區,布置與光線還挺舒服的
這房子有好多窗戶所以光線很好,當時約傍晚5點半室內還是很亮呢~ 


店裡的位子都不大,似乎比較適合三三兩兩的朋友一起來,人多的話樓上會有一間間的獨立沙發區
我們被領到這個需要盤腿坐的小空間,看起來還挺舒服,如果跟1-2個好友應該很適合
只是......我們皮皮是不可能關的住的....  


店員也很nice,知道我們的顧忌後馬上領我們到1樓最大的桌子
但我們三個人要霸佔這六人座位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她們都說沒關係了,那我們還客氣什麼勒~^^
皮拔說這個位子是以前國畫老師的書桌,他們都是站在這裡看老師示範喔   


為了讓皮皮能安靜,我跟店員要了一張紙讓他畫畫
其中一位操著香港口音的氣質長髮男生,居然拿他的素寫本慷慨的撕了一張給皮皮..... 超不好意思的^^
因為沒午睡快要起歡的皮皮,有了紙、筆,終於安靜下來,我也趕緊四處參觀拍照囉~ 


我們位子的旁邊有個大木櫃,牆上的塗鴉也挺可愛 


原來這裡也賣一些簡單的雜貨杯組 


我們的座位算是一樓的中間,從這裡看出去是入口處的沙發區 


從入口往內看這是樣 
看到這木窗、磨石子地、磨石子門框,幾乎都保留了原本的建築結構沒有增加太多修飾 
復古與現代感,衝突又和諧的共存著~ 


面對庭院的這兩個位子,雖然不是舒適的沙發而是兩張高腳椅

但讓我忍不住幻想一下,如果這是家裡的某個角落該有多好呀~  

屋子裡的小東西也很多,沒有把空間塞滿座位,而讓擺設各自有舞台,是我喜歡的調調...







 

還有一隻狗狗自由自在的穿梭其中,牠很乖喔,不吵不鬧只是靜靜的巡視座位^^


一樓參觀完了,好奇的我當然也是要上樓瞧瞧的!!! 

樓梯旁有一個超小的空間,簡單的擺設能可以看見店家用心~ 


樓梯很窄,且這磨石子的扶手真的超復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窄,總覺得天花板特別高...
兩扇大窗戶透出的光線真讚,我好愛有陽光的房子!!! 
 







一上到二樓,有廁所及4-5間房間,店員雖說我可以上來看看,但我聽到好幾間有笑聲傳出來
在不確定那間有人、哪間沒人的情況下,實在不好意思開門偷窺....所以不知道擺設如何  

不過會想要下次也來二樓“開房間” ,有獨立空間應該會比較放鬆吧^^


至於廁所,也是保留老房子的感覺,洗手台與地磚都好復古,不過以許多小物及花布裝飾,還挺有味道的
 

下樓後,沒多久的時間一樓幾乎是滿了~
雖然整間店的位子不多,但以新開幕的店來說生意算是不錯了
不過因為座位都一區區的分開,人多也不會感到吵雜或壓迫,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上菜囉~
因為是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這裡雖然全天候供應輕食及早午餐,但每天也會推出菜單上沒有的特餐,所以我們點的就是當日限定特餐 
 


皮拔點的是「 香檸雞肉義大利麵」,非常好吃!!!皮皮對雞肉相當捧場
白醬裡有許多香料,調味起來清爽不油膩 


我點的是「紅醬炸魚義大利麵」,魚炸的外酥內嫩,整體調味也很不錯
義大利麵真的是很普遍的食物,不過要踩地雷也是常有的事,還好這兩道都滿好吃的^^


皮皮在外吃飯一向挑剔,除了水餃與雞肉飯外,幾乎不可能好好吃一頓....
因為他是個對新食物接受度很低的人,通常看一眼,不順眼是連嚐都不願意嘗的
這天也是呀,一開始只願意吃皮拔的雞肉,我的魚是連看不不看一眼,硬逼他才勉強吃兩口麵
沒想到這一吃成主顧,還要~還要~的一口接一口,這道麵馬上就加分囉^^
 
 

 
 
 


另外還點了「抹茶拿鐵」,這應該是拿鐵咖啡+抹茶
一開始我們以為整杯都是抹茶牛奶的味道,所以一喝有點驚訝,不過味道還不錯
  


另一杯是「紅茶拿鐵」, 有厚度的茶碗讓人看了就開心^^
不過一頓飯的時間就是一個孩子的耐心極限,本來想要在餐後悠閒的喝杯飲料,最後還是牛飲收場..... 

 
但出了門這孩子卻又在庭院裡賴著不走,吼~早知道就先帶他出來晃一晃再進去!!!
這庭院不大喔,前面的石頭就是皮拔印象中的瀑布位置
現在看起來就是個綠意盎然的小庭院,不過皮拔說以前是個中國山水的風格,還挺難想像的.... 

 
這天第一次來訪的評價還不差,食物好吃服務也很周到
為這有記憶的房子加分,也是我跟皮拔都覺得會再來光顧的店^^ 



Come home咖啡漫步
http://blog.yam.com/comehomecafe  
嘉義市興業東路138號     週一店休  
OPEN: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