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午後,老公臨時決定到日月潭玩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多,時間有限,本來只想到一直想去的向山遊客中心喝喝下午茶就好
經過日月潭纜車站時,被天空這五顏六色的纜車給吸引住
指給皮皮看是想讓他「欣賞欣賞就好」,沒想到他非常感興趣的「懇求」我們帶他坐坐....
好吧,我們一家都沒搭過日月潭纜車,就來個初體驗囉~  
 
 



可惜這天的日月潭是個陰天....且就在我們買票時還飄起毛毛雨......
購票時服務人員說如果遇到落雷就會停駛,一再確認我們要搭才賣票給我們
我們是有點猶豫,但看到還是很多人要搭,那就一起搭了吧!!!  
 


哇~這纜車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許多,一下子就「咻」的衝上天空
眼前的景色真的好美,陰天的日月潭別有一翻滋味,想必晴天的視野一定更加迷人.....



第一次搭纜車的皮皮好開心喔,一直想往下看,雖然嘴裡說不怕但還是緊緊的黏著大人
這纜車的距離比我想像中長了些,一開始是上坡,之後有一段平穩的路線,之後再往九族文化村俯衝下去....
上昇與下降的速度,對我這有點懼高症的人來說,是刺激了點呀....
到九族文化村後,如果不進去樂園玩,可以在外面的小小商店街逛一下
我們是逛都還沒開始逛,工作人員就開始提醒怕等一下打雷纜車會停使,所以我們不久就往回搭囉~   
 
 
 



可惜眼前的美景灰矇矇呀......還好這不影響皮皮的心情,他只要有搭纜車就好,下車後還吵著還要搭一次......  
之後在日月潭纜車站稍做停留,就往我們這天的目的地「向山遊客中心」出發囉~ 


看到眼前這巨大水泥建築,就知道向山遊客中心到囉~
遊客中心的建築造型真的好美,不過外牆不敵台灣濕熱多雨的空氣....變的有點烏黑,真的好可惜   



皮皮站在建築物中間時,被回音給吸引了,這大概是他第一次聽到回音吧^^ 
這裡雖然沒有剛蓋好時的潔白耀眼,但超有質感的清水模建築,與美麗山水共同演繹著美好畫面
不管那個角度都好看,真的讓人快門按不停呀!!!  









向山咖啡館前的水池,感覺與日月潭的水連在一起了,這裡擠了好多人拍照,甚至有人在拍婚紗
等人稍微少點時,這對父子也趕緊卡位拍照留念一下  



下一秒,居然一起躺下......皮拔還邊躺邊問我“我像不像飄在水面上”....
唉~皮拔在外有時真的很放的開啦,完全沒在管旁邊人的眼光XDDD~ 



超熱門的向山咖啡館,一定要來喝一杯的呀!!!
可惜假日人超多一位難求,尤其水池邊景觀絕佳的座位座無虛席
加上皮皮超嗨跑來跑去,我好怕他掉進水裡.......無緣喝咖啡,只好讓皮皮與雕像拍照留念一下囉~
 



之後我們就到處參觀,遇到遊客中心裡可以蓋印章,皮皮趕快叫把拔拿出他的小本子來蓋囉~ 


室內待不久的小孩,一直拉著爸爸往外衝
遇到斜坡、或是他口中的「山洞」更是超開心,跑上跑下快累死他老爸了.... 

兩棟建築都有斜坡可以上到屋頂,居高臨下看日月潭景色、吹吹涼涼的微風,好舒服呀~ 


大人還沒休息夠,小孩的電已經充飽了!!!
把拔不想跑了,於是換拉媽咪到處探險,反正哪裡有路他就要往哪裡去 


之後看到皮拔幫我跟皮皮拍的照片,這黑黑場景裡的母子....畫面好有意思喔^^
 
向山遊客中心下面,有一個可以讓小孩玩沙的小公園,旁邊也有自行車道
可惜天空又飄起毛毛細雨,所以就沒讓皮皮下去玩了,我們轉往水社碼頭附近覓食去~
  
 


6點多的碼頭上停滿船隻,但少了大批遊客,所以我們可以輕鬆的這這裡散步
只是這天的浪好大,水面上的活動地板起伏也跟著好大,我超怕皮皮沒走穩跌倒滾到水裡.....
但他老兄可是老神在在越走越出去....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傍晚的日月潭,多了一份寧靜的美,可惜天候不佳.....看到的是朦朧的美.....
我們似乎與藍天白雲的日月潭很無緣,記得跟皮拔還沒結婚前一起來過一次,狂風暴雨!!!
皮皮1歲時我們一家來過一次,也是陰天,這次居然還不時飄起毛毛雨.......  

也因此我們從沒搭船遊潭過,希望下次來,會是個好天氣呀!!!



延伸閱讀:
皮皮第一次遊日月潭  

  

實用資訊:
日月潭纜車
向山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