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雙手高舉的姿勢快變成皮皮最近拍照的標準姿勢了^^

最近我們早上比較少密集出門散步了,不然就是買菜或是找有冷氣的地方逛逛而已

因為之前我嚴重中暑後還真的不太敢在大熱天出門.....
後來又是梅雨又是颱風,在家的時間多了就怕他盯著電視看,就要幫皮皮找些樂子來做啦~  
 

畫圖幾乎是每天都會做的事,不過皮皮不要我教他,除非他想不然也不要我畫給他看
畫好後就乖乖的拿來給我看他畫了什麼,他都是有主題的喔.....只是我看不太出來啦XDDD~  
 


 
這天他畫好跟我說他畫了什麼後,媽咪覺得很棒喔,
所以馬上幫他把他說的主題記下來並貼在牆上
由左上到右下依序是妖怪有個梯子詭計藍網子線條
除了詭計藍讓媽咪一頭霧水....但一再確認他的確說是詭計,他把故事書裡的情節用上去啦
其他的我都覺得有那麼一丁點邏輯與想像力,他還要我幫他貼牆壁要讓把拔下班可以看到^^   

  

媽咪很慎重的幫他貼膠帶讓他自己貼在牆上,當然要邀請他入境紀念囉~  


結果居然害羞的揉眼做鬼臉.....拍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大方起來
矮油~我是你媽耶,跟我害羞個什麼勁兒XDD~


不害羞了以後就開始熱情的介紹他的作品,甚至連牆上的照片也一一介紹起來
可惜,我那時怎沒把他的嗨樣跟可愛童音給錄下來........最近常因為驚覺小孩長太快而有了淡淡的感傷說 



然後這兩天,皮皮終於畫出個人樣來了!!!雖然之前也出現過類似人的圖,但真的看不太懂耶...
所以這張真的超難得,因為一直鬼畫符的皮皮終於慢慢出現具像的東西了,這張我一定要好好保存!!!
我覺得最妙的是眼睛,皮皮每次畫眼睛都會很小心翼翼的點兩個小點,叫他畫大眼睛就是不肯呢^^    


除了筆,我們也用印章來畫畫!! 

其他像是蓋印章或是打洞器都是皮皮很愛玩的
媽咪年輕時寶貝的不得了的印章與印泥,全成了他的玩具..... 
皮皮不是一個會乖乖聽我話的好學生,一拿到東西就迫不及待的亂做亂玩起來,跟他說媽咪教你他也很不耐煩
標準的急性子啦!!!一開始真的超怕他把我東西給毀了....結果也毀了不少....
後來我也麻痺了,所以把材料準備好候教他一次作法就讓他自由發揮,我一旁納涼去~
等他叫我的時候去看,常發現很多搞笑的畫面
像上面那張他先蓋了很多薑餅人,後來用圓形海綿印章蓋了許多圓形在他們頭上,蓋的挺準的變成彩色頭人
可惜我沒搶救成功最後被他玩爛了.........  
 

只要皮皮畫圖我幾乎都會問他「這張要留嗎?」,他也會很認真的決定留或是不留喔^^
 
紙膠帶也是很棒的畫畫素材!!   

終於....我的紙膠帶也被盯上了...........他看我囤了一些卻很少用,他決定來幫我用了....
  


剛好最近皮皮很想玩剪刀,平常怕危險我是不給他玩的
但不給他練習也是怕他哪天好奇偷玩,那更糟....所以我們一起拿剪刀剪紙膠帶來拼貼
亂剪亂貼好玩極了,還會指揮媽咪接下來換那個花色
雖然毫無主題,但過程有趣就好囉~  
 

 

只是要他跟「作品」好好的合照一張,又開始搞笑啦.............




記錄完皮皮畫畫,再來順便記錄一下最近的皮皮小事兒~

第一次到髮廊剪髮  


皮皮的一頭捲髮少又長的慢,從小幾乎讓我偶而修一修就ok了
但夏天容易流汗的他只要玩瘋了,整顆頭就像剛從水裡爬起來一樣狼狽.....
尤其後腦杓一跎捲毛鳥窩,清爽時是個可愛捲髮弟,流汗時就亂七八糟也容易長痱子
看他猛抓頭我超怕他把頭皮給掀了....只是我只會修流海或是髮尾,後腦那一跎實在不太敢動刀  

後來經過不斷的溝通,加上玩具的利誘,這天他居然答應我要去找美髮師^^
 
但一進門看到一排椅子加上正在染髮的“怪髮人”,馬上說他不剪了要逃出去
有經驗的美容師馬上搬張小椅子放在大椅子上,我一抱上去馬上替他圍上圍兜
在皮皮哭著想掙脫時,冷不防的給他剪了個斜留海..........連問都沒問過我,因為場面實在太混亂啦....
但這一剪,讓皮皮照照鏡子,居然神奇的止哭了!!!  
 
 

 

大概是覺得鏡子裡的自己好好笑吧,媽咪覺得好呆瓜喔......
唉~我以為能剪個帥髮型的,但場面混亂時真的覺得有剪短就好了!!!
不過呀...因為皮皮是捲髮,這個髮型根本只維持10分鐘,這是五月底剪的,我不說沒人發現他有剪髮吧
所以皮拔說以後不要浪費錢了,還是我自己剪就好XDDD~  
 

 

皮皮與小貓   


剪完髮後我們去公園玩(看吧,髮型已經完全回復了........) 
一隻好小好小的貓咪,大概被母貓棄養了,躲在公園角落好幾天,還好都有人提供牛奶給牠喝
皮皮已經見過牠1-2次,那幾天一到公園就是先尋找貓咪的蹤影
跟皮皮說要對貓咪喵喵叫,他才聽懂你的話,所以他就對著貓咪叫不停
  
 
 


沒想到貓咪居然慢慢的靠近他,嚇得他站起來不知要跑還是要躲
我跟他開玩笑說:皮皮,牠可能以為你是他的把拔喔!!!
他聽了居然露出驚訝又害羞的表情說:我是貓把拔?
然後直到貓咪走開前,他雖然有點怕但都站直直的不敢動,任憑貓咪在他腳下穿梭
哈~在一旁的媽咪看到了皮皮也是有溫柔的一面啦^^

  
 
 
 

閱讀起步走的活動又來囉~  

針對0-3歲的小孩而舉辦的「閱讀起步走活動」又展開了,我們也參加了幾場
跟去年比起來皮皮真的長大許多,可以跟小朋友互動,也聽懂老師的指示 
 

只是媽咪一直拍背影,想到他前面幫他拍一張正面
被他好大的吼了一聲:媽咪!妳去哪裡!!妳快回來啦!!!
唉油~丟臉死了........  
 



腸胃炎來搗蛋  

上面這張照片,看得出來皮皮瘦了一大圈.......
就在梅雨下不停的那週,皮皮疑似吃到不新鮮的沙拉麵包讓他半夜大吐特吐
從半夜兩點不定時吐到早上6-7點,我跟皮拔不時驚醒還要換床單、還要換衣服、還要拿水瓢接....
早上去醫院看診,還好只是單純的腸胃炎,但卻開始上吐下瀉了一個星期
因為吐怕了也拉怕了,他還自動禁
食,明明好餓好餓但還是強忍,因為一吃就又吐又拉....
短短幾天就瘦成竹竿,還一直跟媽咪說:等我好了以後我要吃什麼什麼的,真的很不忍
尤其遇到外公生日聚餐,滿桌的東西都不能吃還要猛跑廁所換尿布(拉肚子那幾天恢復成尿布寶寶)
還好小孩恢復的快,病好了恢復食慾,肉肉就慢慢長回來了^^  
 
 
 
 



又來一個把拔自製面具  

噗~皮拔的面具又來了,這次用紙袋做還挺讚的,不但有耳朵還可以戴很久XDD~ 


LaQ好好玩  

皮皮的平面LaQ已經玩的很熟囉,雖然還不能獨自照說明書排出具體東西
但自己玩的時候已經很有想像力了,可惜他排好不久就會拆掉,不是每次媽咪都能拍的到  

上面這張照片他說是電視!!
  


兩個電視組起來就變成眼鏡囉~
還有就是他最近很愛組成很規則的東西,像是小花一朵朵或是雪花一片片
而且一做就會做很久、做很多個,這時媽咪就要趕快泡杯咖啡快活一下XDD~  

 

前一陣子以為我們家附近百貨公司裡的LaQ撤櫃了,還讓皮皮小小失望了一下....
後來發現只是換了位子,我跟皮皮有時就會去櫃上練習立體版
希望皮皮快快學會,這樣把拔才會買新的給我們!!!

  
 

表演沙發特技  

皮皮真的很皮!!!想到就在沙發上像猴子一樣爬來爬去,而且還能固定姿勢很久 
有時後我跟皮拔坐著看電視,他還能橫躺在椅背上,應是要跟我們湊熱鬧!!!


  

這讓我想到皮皮的沙發特技.......其實從很小就開始了....  

  
剛滿一歲時,像貓一樣跳沙發的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