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八字鬍先生說:皮皮小事兒又來囉~

又是好久沒好好記錄皮皮的小事兒啦,最近一直很忙,連皮皮滿三歲的小記錄都悄悄的略過了
尤其時間一拖,如果當下沒拍照片的事還真的很容易忘光光耶.....
那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跟把拔小時候一樣
 
這是2月底的照片,所以還在穿長袖呢,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長袖的問題....
那天我們到郊外走走,皮拔忽然看到路邊的植物,馬上摘了一根給皮皮要他擺出上圖的姿勢


皮皮不明白卻也乖乖照做,回家後皮皮就知道原因啦~


哈~原來是我們幫他拍了一張跟把拔小時候一模一樣的照片^^
但重點也不光是皮皮有了跟把拔一樣的照片,而是皮皮明明就長的比較像我XDDDD~

 
開始會討“特定”玩具了....

這是如願得到麥當勞玩具後的阿花表情

皮皮在玩具方面通常是給什麼玩什麼,有時後他也會想要個特定東西,但其實隨便打發一下通常也不太會計較
但真的是越來越懂事了也不好騙了,默默的把他的喜好記在心裡,三不五時就把媽咪當許願池許願一番
還好他要的東西不需要高價,也可以商量一次買一個或是下次再買
不過會一直默唸心裡的願望,例如:我下次還要一個戰鬥陀螺+爆丸3+侍戰隊的刀還有變形金剛的面具跟遊戲卡.......
明明講話還不太輪轉,對這些願望倒是念的又快又順,還會自動加總
他記性可好了,我卻常聽的糊里糊塗呀(要一個媽媽融入兒子愛玩的超man玩具真的很累人....)


這天就是他想要麥當勞玩具,媽咪為了他只好一起點兒童餐了.....

下面的照片是同一天拍的,沒特別主題就記在一起吧^^

這天下午是皮皮主動說要玩飛盤,我們就帶他到住家附近的嘉大校園練習
結果看到這幾個英文大字馬上連飛盤都不要了,要我們抱他上去拍照 
 
 
 

幾乎能爬能鑽能坐進去的都要求要上去,大概是把這些英文字當作遊樂器材了吧....
 

久違的午睡時光~

我好愛孩子熟睡的臉龐,每個階段都很不一樣,希望我都能牢牢記在心裡,所以從他出生就常拍他睡容
可惜好久沒拍.....因為這孩子根本就不午睡!!!
但前一陣子大概是天氣涼爽的關係,皮皮玩著玩著忽然就自己爬上沙發睡了起來^^  


或是當我發現時,已經在地板上睡翻了XDDD~

直到最近皮皮偶而都還會午睡,睡飽了心情就好了,去公園玩更有精神但晚上也更晚睡了....
反而是習慣皮皮不午睡的媽咪,又恢復到要哄睡的痛苦日子.....
因為不午睡的皮皮通常8-9點左右就會自動睡,午睡後卻要拖到11點以後,好累人呀~    


與大朋友、小朋友開心玩^^

四月中,媽咪的好朋友小鬥士又來找我跟皮皮玩囉~
這次只來一個阿姨,皮皮還會點點名其他沒來的阿姨,他根本把她們當自己朋友啦 
因為已經很熟了,所以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去外面玩都玩的很開心
在家不但愛現的穿起圍裙給阿姨拍照,有一度還故意露屁股,以為自己是蠟筆小新嗎!!!
還好阿姨心臟夠強沒被嚇到XDDD~ 
 

外出跟阿姨喝咖啡時,則頑皮的學起睡覺的雕像,真的很搞笑耶....... 

四月中,媽咪跟國中同學也在同一間餐廳開了小小同學會^^

趁著Wenwen阿姨回娘家,三個國中同學超難得的攜家帶眷的聚在一起
有著差不多年齡的孩子可以玩在一起,就是可惜不能常常見面呀....
 

跟慶慶葛格第二次見囉~皮皮很喜歡葛格,從好幾天前知道要見面就好期待
但兩個小男生一見面並不熱絡,各自忙著吃薯條,直到一起玩手機遊戲終於開心的玩在一起啦^^  


熟了就玩開了,加上雨也停了,三個小孩就關不住啦~
一下子到迷你庭院跑跑跳跳,一下子到樓上大露台玩,三個媽媽就追著他們跑,這是移動式同學會呀.....  
 

妙的是皮皮又約姊姊一起學雕像睡覺,姊姊還真配合,倒是成熟的慶葛格一點都不想加入他們XDDD~

雖然只是三個同學的同學會,因為加入三個活潑的孩子,多了許多歡樂聲,期待很快能再見面喔^^
  
 
一起練車去~

最近假日如果沒出遠門,就會帶皮皮到河濱公園練車
這裡的腳踏車道很安全,地面也有些微起伏可以訓練皮皮的力氣與膽量
不然雖然皮皮已經會騎車了,也常吵著要我們帶他去騎車,到不熟悉的地形卻又不騎.......
這裡偶而會遇見比他略大的葛格在騎車,愛面子的他只好勇往直前啦!!!
    

因為摔過車......所以現在皮皮已經很會按煞車了^^ 


除了練車也是要練球的 


玩累了就跟媽咪甜蜜合照吧
以前我老是當皮皮跟把拔的攝影師,最近比較常有機會可以跟皮皮一起入鏡囉,只是....皮皮你可以笑一個嗎!!!
 
 
關於站著尿尿這件事.....

皮皮戒尿布滿一年囉,但還挺依賴小馬桶的,外出怕髒我也盡量抱著他尿,在家也習慣坐著尿
但小男生就是要訓練他站著尿尿呀,所以前幾個月開始讓他練習,不過常亂噴或是尿到褲子.....
他也常因為貪玩而憋尿,所以要他好好站著、好好瞄準.....有時急了就不願意站著尿
這天到公園玩遇見這綠色的尿尿小童,趕快機會教育一下
皮皮大概覺得“這人跟他同一國”,一股輸人不輸陣的心情湧上來....
居然要求我抱他站在旁邊的圍牆上,他也要對著水池尿!!!別了吧這裡人這麼多....
不過這天開始就很願意站著尿囉^^
唯很懶的自己穿脫褲子也沒意願學,除非媽咪生氣了不然一律要媽咪幫忙......好懶喔這個臭皮皮!!!
  
    

LAQ依然好好玩

還是好愛玩LAQ,常拉著媽咪的手說:媽咪老師妳來教我
這天我們練習做蕃茄,用不同顏色做了好幾顆,這皮皮靈機一動居然把他們都結合起來變成一串
看他這麼開心趕緊拿相機來做紀錄,越來越會比YA了喔~
    

還開心的啃了起來^^
 
有時我沒空教他,他就自己亂拼亂玩,還會跑來跟媽咪說他做了什麼,雖然我都看不懂但鼓勵他就對了
有一天睡前,皮皮又向許願池媽咪念一串他最近的“夢想清單”
看媽咪沒啥反應,他想了想居然說:我明天用LAQ做一個好了  ......第二天他還真的開始做了
雖然跟他要的差很多,不過他自己玩的不亦樂乎還能對打,媽咪則因為又省了荷包而暗自竊笑XDD~ 
 

豬鼻子皮皮

皮皮變成一隻豬啦.................
這孩子到了睡覺時間還不睡,吵著要玩貼紙書,給他玩貼紙書還得了....不拖著我玩上半小時是不會甘休的
於是只答應他拿一張小貼紙去玩,他選了豬鼻子,我問他要貼紙上還是貼鼻子,他選擇鼻子 
  

照過鏡子後他滿意極了他的新造型,要媽咪趕快幫他拍照,但這下又變成扮鬼臉的豬頭啦.....
 


八字鬍先生

大概是前一晚睡前玩豬鼻子貼紙太好玩了,他看到電視上有個八字鬍先生於是跑來問我:我們家有鬍子的貼紙嗎?
我們家怎麼會有鬍子的貼紙,問他要哪種鬍子,我正準備要來剪色紙幫他貼
他一說要八字鬍,媽咪實在覺得太好笑了,問他用畫的可以嗎?於是拿眉筆幫他畫了兩撇翹鬍子 
   

皮皮似乎對於這種玩樂方式很能接受,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開心極了
且超寶貝,很怕被衣服或是玩具擦掉,原來就是要等到中午給會回家吃午餐的把拔看.....
把拔一進門都快笑翻啦XDDDD~ 
 

哈哈~看起來好傻好天真的八字鬍先生!!!


 
依然鬼畫符....  

皮皮畫圖方面似乎進展的很慢.....怎還停留在圈圈叉叉呀......
 

但雖然媽咪看不太懂,經他一解釋卻又有點像....上圖那橢圓,他說是我們家的汽車小藍
嗯.....媽咪也只能猛點頭說:真的是小藍耶,你畫的好棒....... 
 

不久整張畫紙就被亂七八糟的塗滿啦......沒關係皮皮你慢慢來,畫的開心最重要啦^^

 

童言童語好好笑^^ 

在陽台幫把拔種花,他的工作是負責把土填滿
 

填著填著.....忽然用很戲劇化的口氣對花盆說:我要給你滿滿的愛....  
天兒呀~我兒子說了什麼,真的太會形容了.....
正當爸媽還在自我陶醉時,皮皮說:海綿寶寶都這樣對小蝸說呀.......嗯,孩子,你電視看太多了!!! 

我因為重感冒不舒服,所以趁皮皮看電視時小躺一下,要他廣告時來叫我起來
結果他不肯一直拉我起來陪他,拉拉扯扯了一陣子他說:妳不要鬧了快點起來!!!

皮皮問:為什麼妳要叫我皮皮、小皮、阿皮呀?是誰取的名字?
媽咪:因為妳在我肚子裡時就好皮喔,好愛動,所以媽咪就叫妳皮皮呀
皮皮說:那我現在長大了,我要自己取名字叫超級大皮!!!

很愛說:媽媽我好愛妳~把拔我好愛你......
有時走過來隨性的抱我忽然說一聲,像空氣一樣的自然,這時我就會好感動.... ^^

整理玩具到一半,忽然跑來說:媽咪請原諒我,因為我不收了............這是哪招?先道歉先贏嗎??

去公園騎他的小腳踏車,騎一騎,大喊一聲:我不需要把拔媽媽了!!!!嚇我好大一跳,這孩子這麼急著擺脫我嗎....
他似乎驚覺怪怪的,馬上改口說:不是啦~我說我已經是大哥哥了,不需要把拔媽媽陪我騎車了
唉~他不知道,雖然這樣說但我心理還是有一點點難過.... 

飯後跟皮拔在吃水果閒聊,因為一點小事抬槓了起來
一會兒後皮皮忽然悠悠的說:你們兩個怎麼像猴子一樣吱吱叫.........我跟皮拔嘴裡的水果差點當場噴出來...




 以上,皮皮小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