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時,皮皮很“堅持”的要用這麼酷帥的眼神看著鏡頭!!! 

今天來記錄我的新保母,啊!不是啦~是介紹一下皮皮最近愛玩的玩具“LAQ”
這個真的好好玩,且連我這個媽媽都愛玩^^
之前逛到專櫃看到就好喜歡,因為我年輕時也很愛蒐集公仔,看到LAQ排出來的各種精緻作品讓我好心動
不過它的零件多樣又小,皮皮試了幾次都不會玩,所以也沒打算買,不然把零件天女散花我就有得收囉.....

3月底經過玩具專櫃,皮皮又說要試玩,一開始還是不會,但後來好不容易成功的接了幾片居然就愛上了
媽咪我現場研究了一下,雖然我心裡是想買立體版,但為了皮皮,還是買了入門款的平面185pcs的
當天回家馬上做了皮皮很愛的交通工具系列給他看,他好開心,但他更投入的是低頭猛練接片.....
因為他的手畢竟太小、力氣也不夠,對於4種零件的接合也還不能完全體會,只能先任他亂玩囉~ 
 
 
 
 

  
 
 


這天把拔做了一副眼鏡給他,皮皮好愛喔,對著鏡子照不停
但一說要幫他拍照他就擺出很兇的眼神,說:這樣才酷啦!!!
為了逗他笑,媽咪還幫他接髮(上圖右下),哈哈~皮皮男扮女裝也許也適合XDD~



這是皮皮自己成功接片完成的樣子^^
他還不會排圖形,這個階段對他來說只要能接合就夠他開心了
 


因為皮皮已經練習一個多星期的接片了,感覺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
於是這天當皮皮在亂玩的時候,我就在一旁就照著包裝盒裡面的附錄來依樣畫葫蘆做做看
別小看這180pcs,這可以組合出40種以上的圖形喔
  
 

 
將將!!這是我學附錄做出來的超人,另外再隨意組成一把寶劍
 

皮皮好喜歡喔,看到媽咪做出跟附錄一樣的東西覺得好新奇
很仔細的看了好久好久~雖然一下子就把他的手給折斷了XDDD~




然後拿著寶劍與超人馬上自導自演了起來....  
 

做出吸引他的東西,果然有助於讓他喜歡這個玩具
開始亂做一通,但他會用他的想像力告訴我他做了什麼.....不然我是看不出來的XD~ 
 

 
皮皮很妙喔,每當他一直組合失敗時,他就會自己碎碎念說:一定可以成功的、一定可以成功的!!!
LAQ很好組合,只是礙於皮皮的手發育還沒成熟,所以方向或是力道不對就不容易成功....
 



上面這像是笑開懷的臉....其實是每次皮皮失敗後大喊:我又失敗了.....的模樣
皮皮自尊心頗強,凡是喜歡自己來不讓人幫忙,但明明還不太會,有時就很容易放棄.....
看來要來改變策略了!!!!  

 
於是我不再幫他組合,而是請他找出我要的顏色與零件
當然也要幫零件取名字,這樣皮皮就比較有印象了 


於是皮皮自己找出紅蘿蔔所需的零件,自己組成一支 紅蘿蔔囉~還學小白兔咬了起來^^
 
 
後來我們又照著附錄的圖,皮皮自己找零件組了一個生日蛋糕,組完還自己吹蠟燭
 

方方正正的物品組合較沒問題,但靠三角形要有點弧度的就比較難了....
所以媽咪組了糖果,皮皮組了毛毛蟲,這樣組完還能演毛毛蟲偷吃糖的戲碼^^ 
 

後來皮皮又組了一隻狗,只是這狗狗對他還說有點難,組合過程需要一點想像力.....皮皮差點就放棄了
 

不過最後完成了,又開心的玩了起來^^
 
買LAQ的第一週幾乎都讓他隨性組合亂玩而已,先讓他熟悉零件,所以這算是我們認真的第一課!!!
但花時間陪他玩真的好有趣,我覺得這個比樂高好玩耶
我好希望他邏輯越來越好,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玩立體版囉~  
 

 

所以說LAQ是我的新保母也不為過,因為皮皮只要玩這個可以一個人玩半小時
且除非他願意否則不讓我陪(阿母偷笑中.....),這個零件雖小但皮皮已經過了吃玩具的年紀,所以大可放心
只是常組出一堆我看不懂的東西,想幫他拍照又是鬼臉示人呀... 
  
 


這天,皮皮叫我去看說他組了一台火車,哇~這是他第一次用LAQ組出具像的東西耶!!!
我想他是慢慢玩出心得了...  


隔天又組出一把槍,要媽咪跟他玩場槍戰
  


是不是真的很像呢^^
 
後來還做出一棵大樹及一些小東西,可惜沒能馬上拍下來....
雖然要他自己看圖做還不可能,但看他能在亂玩當中找到樂趣,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然後熟悉這玩具半個月後,今天他主動要媽咪教他做這個有點難度的超人
好吧~很多指令與零件都熟了,那我們來試看看
因為皮皮的手很小又會流汗,所以我們把身體各部位分開做,讓他比較容易上手
過程中還會問媽咪“是黃色這邊嗎、是接這個地方嗎?”  也會旋轉位置方便自己,真的進步好多

 

花了半小時吧.....有遇到困難我好想幫他,但皮皮的龜毛個性很堅持自己做
我擔心他手痛還不時幫他按摩一下手指,最後我們把身體各部為組合,終於完成囉
大概是自己做的特別有成就感,現給把拔看時超開心的,LAQ真的好好玩啦^^


LAQ網站 
http://www.laq.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