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我親愛的皮皮兒已經滿三歲囉^^

每年到了生日這一天,就會覺得平時看來漫長的育兒之路,其實是“一轉眼”呀.....  
怎麼那個抱在懷裡的小肉彈已經變成好動又喋喋不休的小男生了勒  
 
皮皮三歲的生日這天剛好是星期日,很幸運的把拔不用上班可以陪我們一整天
從好幾天前他就開始期待生日的到來,一見到人就說:我生日快到囉~
雖然他好像還不太懂生日的意義,但知道可以吃蛋糕就開心啦
這天我們沒有排離家太遠的活動,而是像尋常假日一樣出門曬曬太陽,並讓皮皮練練腳踏車而已

  

我們先到動力室前的空地騎車,那天好熱....有大樹的樹蔭下騎起來比較舒服
皮皮跟他的小黑相處了一個月,已經培養出好默契,最近練的煞車也ok囉
 
 
騎車結束後又開始跑跑跳跳,連撿到葉子都可以玩的開心,最棒的是媽咪要拍照很配合
不然現在常不讓我好好拍照呢,所以趁著他心情大好,這天拍到許多很滿意的照片^^
 

旁邊的杜鵑花開的好漂亮,是要他去跟花合照的,居然學松鼠爬起樹來
  


皮孩子果然不能控制太久....最後只能讓他自由發揮,等到媽咪想跟他來張合照他早已不耐煩....
哈~是太熱了啦,那天中午有沒有30度呀.....還是快帶他去吹冷氣吧^^
 


博物館或是圖書館,都是有冷氣的放風好所在,一進去博物館皮皮就熟門熟路的玩了起來
這是一個手部與電腦互動的遊戲,動動手裡的紙牌,電腦螢幕裡就會出現房屋模型
看看這專注眼神,三歲皮皮果然理解力更高了,之前來都只會亂玩,這天光是這個就玩了好久  

 

剛好有一個“貝殼之美”的小展覽,東西好少.....不過對3歲小孩來說很夠玩了
有展示的貝殼可以聽貝殼裡的聲音,不知道皮皮聽到沒,卻拿貝殼當電話跟把拔玩了起來^^
還拿海星貝殼一直大聲叫:派大星、是派大星耶@@''....  

 

這是一面顏色與光影不斷變化的牆,像是水的型態,皮皮也覺得很有趣,看著影子擺出好多姿勢
 

之後例行到圖書館借書,這次是皮拔第一次陪我們來喔,因為我跟皮皮通常都會週間自己騎車來
其實我覺得皮拔帶皮皮看的書跟我選的很不一樣,連我都覺得有趣
所以說夫妻真的要互相,不要老把看書、說故事的事推到我身上,人家皮皮也很享受跟把拔親子共讀呢...


 

看到一本也叫“皮皮”的狗狗動動書要給皮皮看,不識自己名字的皮皮只會拿書嚕來嚕去....
噗~忽然想到,皮皮有認識3個國字喔,那就是“五月天”....果然是偶像魅力大呀 
 

模仿力很強的皮皮看到大河馬也用力張大嘴,好像呀XDDDD~

在外跑跳了一陣,還陪把拔買了好多花回家整理花園
他期盼了好久的蛋糕,傍晚才終於去把他帶回家 

將將~今年的生日蛋糕是“海綿寶寶&與派大星”.............當然是皮皮自己指定的XDDD~

哈,我一看到這蛋糕真的是覺得....孩子開心就好啦....
去年訂的巧虎蛋糕好漂亮,但奶油實在太多了,今年本來不想訂造型蛋糕了,好吃真的比較重要
但前幾天要訂蛋糕時,我又自己問了皮皮,那他當然就指定他喜歡的呀
3歲小孩其實已經不太好騙了,我們也只能說到做到囉
不過今年不訂立體的,訂畫的,想說這樣至少奶油少多了,因為皮皮不太愛奶油,我跟皮拔則是沒本錢吃呀...

且這蛋糕越看越有趣,其實這蛋糕師父也還挺會畫的麻,還多了一種復古的感覺~ 
 

皮皮好喜歡喔,一打開就用高八度音的聲音說:是海綿寶寶跟派大星耶~
 

看到他眼睛裡閃爍著少女漫畫般的眼神.....不管蛋糕好不好吃,他開心就值得啦^^
 

看到點上3歲蠟燭的蛋糕....讓我心裡好感動......
 

看到點上3歲蠟燭的蛋糕....讓皮皮看了好害怕......哈~因為前幾天我生日時他差點被火燒到眉毛....
所以一路唱著生日快樂歌與許願,皮皮都是這又愛又怕的眼神XDDD~
  


終於到了吃蛋糕時間,把拔小心翼翼的切著,因為皮皮說他要吃海綿寶寶臉
 

開心吃著生日蛋糕的皮皮,媽咪希望你永遠像這樣笑口常開...
雖然有時會因為你的好表現對你有些期待,有時會因為你的壞行為而感到頭痛不已
也常因為你的貼心感到欣慰,更會因為發現你身體的小小缺陷心裡好不捨............ 
但你的確是上帝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媽咪覺得,真的真的沒有什麼比看著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還要重要的事了
 

親愛的皮皮兒~生日快樂呦^^    


 


最後,我想到一個跟“三歲”有關的笑話.....
有天,一個三歲的男生親了一個四歲的女生
四歲的女生對三歲的男生說:你會負責嗎?
三歲男生笑笑說:當然,我已經不是一兩歲的孩子了........... 


哈~笑口常開,每天就能都跟生日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