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仔嶺原來除了溫泉以外,還有一個種滿紅葉植物的“紅葉公園

關仔嶺是離嘉義市很近的一個景點,溫泉是他最大的特色
但也因為我們一家沒特別愛泡溫泉,所以只來過一次吧,且應該是皮皮出生前了....
這天皮拔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在這裡有一個“紅葉公園”
紅葉公園位關仔嶺枕頭山上,又稱關仔嶺公園,因遍植紅葉植物-楓香樹槭樹,在入秋後滿山通紅而得名
且這也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特色的植物園喔
但這天,我們不是來看紅葉的,當然這個季節也沒有紅葉啦
是因為皮拔看到一項資訊,說現在公園裡也種了許多櫻花,春天可以來賞櫻呢
那一陣子被新聞、網路上的櫻花給激的心癢癢,離我們最近的阿里山櫻花季未到,那先來紅葉公園看看吧

順著關仔嶺商店街往上開,一段路後還要順著超陡的馬路往下開,不久紅葉公園入口就到啦~


從停車場往下望,有多條步道與供人休憩的桌椅,好多人帶了食物來野餐
當天氣溫宜人,可惜沒有藍天陪伴,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正想往步道走去,最近越來越像玩伴的這對父子,看到幾顆圓形石椅子又搞怪起來啦....

 

這裡的地勢略高,但階梯與步道順著地勢,倒是不會難行走
沿路許多楓樹已經吐出綠芽,可以想像秋天時的景致應該很迷人


至於櫻花呢? 比想像中少了許多,雖說有百餘棵,但也許是園區地大且新種,看起來像是點綴性質
但這是她的季節呀,所謂萬綠叢中一點紅,看來看去整個園子裡還是屬她最搶眼^^


正當我還陶醉在拍櫻花時
,這坐不住的父子早就往前走了
怎麼聽到呼喊我的聲音卻看不人,原來他們躲在前方那棵大樹下的樹叢裡啦...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這棵樹真的好高好大,還真好奇他秋天的模樣呢

當我走近時,皮拔正抱皮皮在摸樹葉
因為這棵樹的底座是個高台,已經站高了還被抱高,這刺激感讓皮皮樂的不得了
眼前的畫面又是讓我快門按不停啦....





雖然出門我多充當攝影師,但我還挺樂意當這個角色^^


又走了一段路後,大家累了就坐下休息吧,但這皮皮心情還不錯喔,時而笑得開心


時而爬上爬下,皮小孩還是野放最適合了XDD~

前幾篇皮皮鬼臉中出現的這張搞笑照,也是這裡拍的啦^^

輕輕鬆鬆走了一段路後,很猶豫要往前還是回頭,因為也1-2點了卻還沒午餐呢
這時有一家人正從前方走來,問一下前面的景色吸不吸引我們過去呢?
他們說還滿漂亮的,但要爬一個很高很陡的階梯,山頂上有個小小遊樂園
小小遊樂園?山頂上?好吧~來去瞧瞧吧!!!

好在真的不遠,但樓梯真的有陡到,樓梯雖不算長我卻爬的氣喘吁吁.....真的太少運動啦
而眼前的景致.........只能說:好妙呀~


到底是誰的點子,在山頂上架起遊樂設施?
在樹林間滿滿的落葉上面,幾座搖椅嘎嘎作響....後方還能吊單槓呢



寂寞的虹色小蝸....
不過我想夏天來應該很涼快,因為旁邊很多樹呀

 
這種造型的盪鞦韆總是讓我想起我國小的校園....

 
不遠還有兩座石頭山溜滑梯,這沒有樓梯要爬牆壁上去的,且還兩層(照片是我在第一層往上拍的)
這麼高孩子們卻都沒在怕,好幾個比皮皮大的哥哥姊姊玩的瘋狂,爬牆壁時我也超怕皮皮滾下來....
溜滑梯後方還有一個小小迷宮,溜滑梯跟迷宮才是這山頂最高的地方呢
儘管這些遊樂設施一點都不華麗,還散發一種神秘的懷舊感
但小孩子們都挺捧場的,也許這是設計著想訓連小孩爬山的誘因吧XDDDD~

 
從溜滑梯往下拍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這裡景觀很好,可以看到對面的關仔嶺溫泉區

 
趁著遊客不多,皮皮跟皮拔又開始奔放的跳躍啦....

這時皮皮已經快要餓扁了,且獨自爬了一座小山,這回程就開始討抱啦....
到停車場的路上就這樣抱抱停停超累的,卻看到好多長輩年紀的遊客輕鬆的背著大包小包來野餐,真是佩服...

 
開車回到關仔嶺溫泉區,這裡假日好熱鬧,餐廳土產店超多我們卻拿不定主意吃啥
後來被這現烤的“竹竿雞”飄出的香味給吸引去了,那就來吃看看吧

 
簡單的3菜一湯吃的很滿足,只是那盤沒幾片葉子的山蘇要價200.....哇~好貴呀....我媽知道應該會罵人吧XDD~

遊完感想是覺得關仔嶺還挺好玩的,除了可以泡湯吃山產,附近有幾座公園與步道都挺不錯
至於紅葉公園,我想等明年楓紅的秋天,會想來看看她不一樣的景致^^
 


旅遊資訊:
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溫泉區紅葉公園
交通: 2高白河交流道→縣172→白河→仙草埔左→關仔嶺→關嶺教會→紅葉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