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來記錄一下皮皮生活中的漏網鏡頭囉^^

這一陣子雖然假期多,身為全職媽媽卻沒有好好休息的感覺,反而每天都覺得好累.....我老了....
好幾天連上網都提不起勁兒,也懶得發新文
但這篇放在草稿夾好久,照片越貼越多,不趕快記錄皮皮都要滿三歲啦...
所以打起精神,來看圖說故事吧^^

越大越搞怪的小孩

這天下午在看電視,又想便便,叫我把馬桶搬到客廳就算了,還隨手抓墨鏡戴了起來...
問他幹嘛這樣?他說:這樣比較不會刺眼..............電視關起來就不會刺眼了啦,真是!!


在客廳玩一玩忽然大聲呼喊要我救他,急忙跑來看,他說:我快被馬壓扁了.....
但其實是他自己搬來壓的,正覺得好笑他又補一句:趕快幫我拍照,我要給把拔看....
這樣的情形超多,可惜不是每次都會拍^^


終於畫出稍微看的懂的圖了^^

1/5號這天,皮皮畫了人生中第一輛車子,啪啪啪啪拍...........
皮皮畫畫方面一直是鬼畫符,很愛畫但不是一條條就是一陀陀
這天我只是叫他畫東西給我看,他居然很認真的畫了出來,也許別人還是看不太懂XDD~
但他邊畫邊說他在畫什麼,這台車可是有輪子、門跟車燈喔,馬上幫他拍下來紀念^^
過了幾天,皮皮在把拔公司又畫了一張臉,哇~我超寶貝的要帶回家拍.....結果居然遺失了,唉~


便宜又好玩的玩具—疊疊樂

過年前,皮拔買了疊疊樂,想說過年可以跟家人玩,平時也可以訓練皮皮的手指靈活度
回娘家時果然人多一起玩超熱鬧,皮皮也學會了喔,只是他很沒耐心,只要他有參與,沒多久就會把積木推倒....


後來皮拔想到還能當積木玩,就跟皮皮一起蓋了高塔


你一根我一根的小心翼翼疊高高,皮皮開心極了,還把小玩具拿來放,說是他們的家^^


當然,皮皮最享受的就是遊戲結束後推倒的那一剎那XDDD~


皮皮最愛把拔自製怪面具

噗~這面具怎麼有一種摔角選手的Fu....
皮皮已經到了很愛超人、變形金剛、轟轟戰隊....的年紀
動不動就比一些怪動作說:發射!我要把你消滅....轟!!!
媽咪還要跟他對抗比畫比畫一下才可以....真是為難我了...

也是年假期間,某天皮皮忽然說他要買面具,那還不簡單,玩具店或是書局一定一堆吧
結果到處人擠人就算了,居然還買不到...這可把皮皮氣壞了又哭又鬧
把拔馬上答應他回家幫他做一個,皮皮才破涕為笑
晚上這對父子在書房忙了一陣,一做好戴給我看還真把我嚇壞了,這什麼東西啦XDDD~
只能說皮拔的設計也太不主流了吧....


但皮皮好愛喔,做好照鏡子他滿意極了,還擺了許多超人姿勢玩了好久^^


 
一個月過去了,皮皮還是愛不釋手,且這其間一次都沒吵過要買新面具呢XD~


肢體靈活大進步

在公園裡,幾乎各項設施都摸熟了,以前很怕的垂直網子也能一下子就爬了上去
只是常想學國小的哥哥跳下來,我都快嚇死了........


皮皮祝媽咪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這天,把拔下班後帶皮皮去晃晃,回來時居然拿了一束花....
歐~我已經好幾年沒在情人節這天收到花了,皮皮堅持這是他送我的,在把拔的指揮下還對媽咪親了又親
這小情人呀~應該是皮拔此生唯一能包容又拿他沒辦法的情敵了^^


終於懂黏土帶來的樂趣了~
 
我不得不說,黏土真的是我最近很貼心的褓母......因為皮皮好愛喔,還能一個人玩好久
之前怎麼陪皮皮玩黏土都玩不久,我不太會教皮皮也不是很感興趣
後來買了烘焙組的工具後,皮皮就愛上了,每天都說:要玩老闆那個
因為皮皮好愛當老闆,他會用模具做好多麵包給我吃,且他不要我陪要自己做,做好我再過去吃就好
哈哈~雖然大概玩個半小時也膩了,但這半小時對我來說真是太美好啦~

 
當然有時他也會邀我一起玩,這天我們合作了一隻大蜘蛛,我做身體,皮皮黏上一顆顆的疙瘩



他一向最怕昆蟲了,做完自己嚇得半死但又愛看^^


皮皮提早報到的生日禮物—腳踏車

腳踏車來我們家的那天,皮皮好晚都捨不得睡,就這樣癡癡的望著他的“小黑”

早就說好皮皮生日要幫他買腳踏車了,他也常自己說“我生日要到了,我快要有腳踏車了
只是我們很猶豫要買多大台的,所以去了幾次車行看車子
皮皮目前約95公分的身高騎12吋最剛好,但騎16吋好像也行,只是腳踩的到踏板卻採不到地
如果能買16吋是最好,因為能稱比較久,畢竟腳踏車也不便宜呀...但安全也不能忽略
這天我們又晃去看車,好幾間門市的車都沒裝踏板,光是目測不是很準,店員懶得裝也多推薦我們買12吋
但這天去的門市遇到一位超nice的先生,他一台台幫我們裝讓我們試,沒想到皮皮居然騎動了...
看他在店裡繞了幾圈開心的樣子,於是皮皮的生日禮物就提早來報到啦^^

 
家裡客廳好小,但還是挪出位子讓皮皮練車
要去外面騎,就要等把拔放假囉~


這個生日禮物,連皮皮都說讚啦!!!


在家練了幾天,終於盼到假日了,皮皮與小黑正式在戶外培養感情啦~

 
戶外的路況不比家裡,比較大又有上下波,一開始皮皮有點挫折,踏板也只敢半圈半圈的踩....
後來漸入佳境,連下波也比較不怕了,只是有時他太有自信,也是翻過車.....
最近假日出遊,小黑一定跟著我們,適合的地方就讓皮皮騎一騎
只是看孩子適應新東西越來越快,真的驚覺我快追不上他長大的速度呢...


皮皮兒妙語
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皮皮說:我是冰棒,曬到太陽融化了.......然後就做出暈倒的樣子倒在地上

被壁虎嚇到...我跟他解釋壁虎不是害蟲,還會吃蚊子喔,但不會咬人不用害怕,瞭解嗎?
皮皮急忙大聲哭喊著說:我不瞭解,因為我好害怕呦.......

吃煎魚喜歡吃魚的眼睛,有次煮湯他吵著要吃,夾給他看了看卻說:不了不了謝謝......我怕他的眼神

我是囉唆的媽咪.....很多事都很愛重複問
例如:你還要不要吃?、這書不看了嗎?要不要再玩一次.........
有次皮皮很認真的跟我說:我說不要就是不要!!!!

但皮皮也很愛問,已經到了超級愛問為什麼的年紀,但是常常等我解釋完
他轉身慢慢離開時,我好幾次聽到他很小聲的說:怎麼可能.......不會吧...

很愛拿真的電話練習講,有天他說:喴~老師喔,啊~我記錯時間了啦,我明天會記得去上課
有一次自己在自言自語假裝講電話,講完吃力的把電話玩具塞進褲子口袋說:我跟妳老公一樣!!

皮皮玩黏土做麵包給媽咪吃,但過程不斷耍寶,媽咪笑不停
他忽然用很疑惑的眼神對我說: 妳是在笑我嗎? 有那麼好笑嗎?

問正在看YOYO台的皮皮:可以換我看新聞了嗎?
皮皮說:可以呀,不過等一下要還我...

打開冰箱整理生鮮肉品,皮皮跑來湊熱鬧亂摸一番,怕他會摸到細菌要他快走
他急忙說:我只是看而以我沒有摸............明明就摸完了,最近任何事都很愛找理由.... 

跟皮皮一起看書,但看不久卻一直想跑去玩,問他要去哪裡,他說:我有事必須離開...

而最近讓我比較頭痛的,就是很愛說:不會啦~
隨著肢體越來越靈活,做任何危險的事都自信滿滿的說“不會啦”,但結果當然是不攔著他肯定吃足苦頭那種
例如從很高的地方跳下來、拿危險或尖銳物品去玩、學公園裡的大哥哥玩很危險的遊戲......等
最近去公園更愛跟在大哥哥後面,好幾次大哥哥想要以躲貓貓的名義帶走他,他還傻傻的想跟去
有幾次也跟著說不好聽的話,或是人家在吵架快要打起來了,他還去湊熱鬧擠中間結果被K了...
這些哥哥都很疼他,只是小男生玩起來真的比較瘋,差個4-5歲,體力、理解力各方面也有不同
但他偏偏跟同年齡或更小的男生玩一玩,還是會選擇跑去黏大哥哥們呀...



以上,近期的皮皮小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