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眉....妳在偷看什麼書勒???


呵呵,用這個可愛的小娃娃做成書籤
看起書來是不是特別有趣呢^^

我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收集了很多資料
卻搞的書房的角落很像拾荒老人的家....矮油~想說總有用到的一天麻....
現在,我終於用到囉~

我很喜歡這種復古娃娃圖,給人一種很小女孩的感覺,早就想用她們來做點什麼了
前陣子靈機一動,重新設計過後用絹印的方式把她們印在布上面
經過一陣子練習,慢慢找回手感,印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呢

看著布上面的小娃娃....樸實又充滿手感的線條讓我好喜歡
剛好買了幾本新書,看了一小段要休息時,拿小娃娃來做書籤的靈感就來囉^^

於是馬上裁布、配色做了幾個小書籤
加上粗粗、細細、不同色彩的鍛帶,就完成了獨一無二的模樣~

書籤的背面用的都是小碎布,讓兩面有著不同風情,但是一樣精緻可愛^^





葛莉塔還挺愛看書的,但必須承認....大多是圖片多文字少的書XDDD~
自從有了皮皮,真的很少有時間靜下來看完一整本滿滿文字的書了....
但我很愛買手作、旅行、生活風格的書
美麗的圖片、少少的文字,加上短短的章節,可以讓我隨時結束、隨時再閱讀
現在有了可愛的布書籤,短暫的閱讀時光也更加享受囉^^


然後有一天,幫小娃娃穿上了亮麗的衣服


有一天,又做了一個小袋子

雖然是很小的東西,但是做得很開心,尤其是生活上實用的小東西^^
就用這篇手作,來做2011年的最後一篇囉





越到年底剩沒幾天,越覺得這一年過的好快,快到覺得自己是不是過得迷迷糊糊....
回頭一看,其實這一年我做了不少事呢

我的個性是有點閒不下來的,剛從台北搬回嘉義頭兩年,很不習慣這麼慢的生活步調
很喜歡工作的我突然變身全職家庭主婦,也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雖然有接零星設計案子在家做,加上被皮皮操的很累,有時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放空...
但空閒時我還是常常睜著紅紅的眼睛在想:
我怎麼會坐在這裡發呆,這是我要的生活嗎?......心裡的焦慮油然而生
還好,去年我多了一個興趣,可以做一些漂亮的東西滿足自己,也滿足家人朋友

全職媽媽的成就感就是家人、小孩吧
但很多時候,那樣的成就感很無形也很有限,常常是挫折感更重,全看自己當下怎麼想....
偶而跳脫是必要的,看書、購物、打扮小孩、烹飪、園藝....都好
做些能力所及又有興趣的事,轉換一下心情,身心會比較平衡
我沒有太多閒錢讓我花,也不是很會做菜....更是植物殺手....
不過我有一雙巧手,明年要繼續樂在手作^^

2012,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到生活中的平衡點
新 年 快 樂 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