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好癢好癢~鼻子好癢喔...
整個10月皮皮都被小感冒困擾著,所以鼻塞的他常忍不住在大庭廣眾下挖鼻孔.....


如果剛好想要尿尿,兩隻手都好忙喔.....
大人不要學喔,這樣的姿勢只有小孩子做可愛啦XDDD~

呵呵~就用皮皮挖鼻孔來做開場白,看看最近的皮皮小事兒囉^^

一閃一閃亮晶晶

這天下午,客廳裡忽然整面牆亮晶晶的,我跟皮皮都嚇了一跳
原來是陽光撒進來,剛好照到媽咪身上的衣服亮片
哇~好有趣喔,皮皮開心的又叫、又跳、又抓的
媽咪很配合的跑來跑去,光是這樣,母子兩人就玩的好開心^^


媽咪累了跑不動~皮皮就靜靜的抓亮晶晶
(皮皮的名字裡有一個亮字,奶奶就是都叫皮皮亮晶晶呢^^)

人生第一包!!!

好動的皮皮的臉上,終於出現一個大包了..................唉
10月初姊妹們來找我們玩,皮皮跟幾個阿姨混熟了,好喜歡她們,總是不斷的要吸引她們注意
趁大家開心聊天時,他又是沙發爬上爬下的,怎麼勸他都是自信滿滿
結果一個不小心,一躍而下時,居然直挺挺的把頭往桌緣撞下去.....哇~好大一聲,嚇死大家了....
把拔一抱起來檢查,發現他臉上當場腫一個大包...大家都好心疼喔
因為我正背著相機在拍他跟姊妹們互動,於是拍下驚險的這一刻.....


把拔趕快冰敷.....大概是很多人在看他,很忍耐的只哭了一下....


歐~真的是好大一個包..............


但這小牛皮過一會兒,又拿著球要阿姨們陪他玩,兩個阿姨擔心他受傷,小心翼翼的護著他
過了兩天,腫起來的地方變黑青了...我跟皮皮說你變三顆眼睛了啦
現在都好了,但裡面還是有個小硬塊散的很慢,唉~真的太皮了!!!!

暖暖室內鞋,皮皮好喜歡^^

小舅媽送給皮皮一雙室內鞋,好可愛好溫暖
皮皮偶而就會要我拿給他穿(皮皮大部分時候是赤腳一族呀)
最近有比較習慣穿脫鞋了,大概是天氣變冷的關係吧
不過這雙他只會在洗完澡時要求要穿,問他為什麼,他說腳腳乾淨才能穿,可見他很寶貝喔^^


謝謝小舅媽,皮皮很喜歡喔,妳在看我嗎?我也在看妳喔,雖然這張有點鬥雞眼XDD~

大人喝咖啡,皮皮好無聊

好無聊~我真的好無聊~也不幫我點一杯咖啡!!!連小朋友咖也不幫我約一下!!!


唉~難道要等到我過青春期,才能喝咖啡嗎?


窗戶擦的像鏡子一樣亮,來跳隻獨舞吧!!!

哈哈~其實皮皮不無聊啦,他在看樓下的一隻小狗狗還有馬路上的車


看膩了就黏過來囉^^
不過大人喝咖啡他只能喝水配蛋糕....也許真的無趣了點


所以要把拔跟他玩更無聊的遊戲.....你肚子裡是有寶寶嗎???

我也是排隊一族

看過好多小孩都愛把車車排路隊,真的很妙,也不是學的,是有了第二輛車開始就會排了


皮皮也是喔,超級愛把車車排路隊,電視櫃上、餐桌、地板、沙發......哪裡都能排
好幾次想拍都忘記,這次記得,可惜規模太小.........
最近更出新招了,排完路隊會把車車全部撞在一起,然後假裝很緊張的說:出車禍了出車禍了!!!
這是哪招呀,只能請他的警車趕快去處理一下了

好愛拼圖、堆積木

最近皮皮迷上的就是拼圖跟堆積木了,拼圖目前很愛挑戰40片
但有時需要大人支援,我覺得應該跟專心度有關,專心時都會拼的比較好
而積木還是維持疊高高的程度,但是這次做得很簡單為什麼會特地拍呢?
因為這是皮皮第一次做兩個東西組合起來喔^^


幫皮皮借了一本太空人的立體書後,他就好愛太空人跟火箭
他先組了左邊的米老鼠棒棒,說是MICKY要搭火箭了,玩了好久飛來飛去的
後來又組了右邊的棒棒,說是太空船,再把兩個組合在一起
雖然不太像,但的確跟書裡的畫面位置一樣喔
第一次覺得皮皮把看到的書應用在玩具裡,當然是要記錄一下啦,可惜....比YA的手勢還是不太對


那就來比讚好了^^


其實媽咪我對於積木實在沒什麼慧根.....所以很難教皮皮變花樣
還好他每天的101招“疊高高”都會有不同的長相,最近做完都會擺著等把拔回家看

皮語錄
★皮皮在拼圖,我跟老公在看電視,電視裡傳來一個搞笑點,吸引皮皮回頭看
皮皮看了電視裡的藝人搞笑後,冷冷的說了一句“他瘋了”...........然後轉過頭去繼續拼圖!!!

★有天一直說:好累喔~我好累喔~昨天太晚睡了啦................厚!!!你也知道你很晚睡呀

★看著電視上的蔡英文,忽然說:ㄟ~是OA那一個耶XDDD~笑翻我跟皮拔
(註:OA指的是五月天,因為他們的新歌叫OAOA,所以皮皮都叫他們OA,而OA那一個....指的是瑪莎,髮型真的很像啦)

★晚上皮皮要睡了,我還再上網,他跑來跟我說:媽咪來睡了啦,不要再到處留言了啦.......是是是,媽咪知道錯了...

★把拔上班前把皮皮喜宴上拿的香皂花弄壞了,皮皮忙著修理又趕著幫爸爸關門....
送把拔上班後忙著回來繼續修理,我說:媽咪幫妳修理好不好,皮皮說:不用了,我自己想辦法修理就好
讓媽咪覺得皮皮真的長大了不少...

★飯後拿水果給皮拔,跟他說:你這邊吃完,那邊留給皮皮
沒想到很不愛吃水果的皮皮聽到馬上說:不用了不用了,我沒有要吃喔..........

★皮皮很有禮貌的來跟媽咪說:可以請妳倒水給我嗎?
媽咪大驚說:哇~妳今天怎麼這麼有禮貌呀~皮皮說:因為我是大哥哥呀

★皮皮有點便秘,所以便便完我看了一眼說:你今天又大小丸子了.....
皮皮聽到馬上說:小丸子在哪裡,那我有大小丸子爺爺嗎?
從此之後,每天便便完都會跟我報告大了什麼.....有小丸子、爺爺、熊貓、烏龜.....我想他跟媽咪一樣是圖像思考型的人

★好愛玩拼圖,有一次居然自己完成難度頗高的木拼圖,還很自豪的跟媽咪說:是我自己想辦法的^^

★對單位開始有概念:兩“碗”飯、三“本”書.....
有天去吃飯,看到隔壁桌有兩個小男生,大聲跟我說:
媽咪,有兩“隻”哥哥耶...

★在塗鴉本上亂畫,問他黑黑的這是什麼呀?他說:這是麻豆呀(他在畫我們家的人台,很愛又很怕...)
我說,這麻豆妳也畫的太胖了吧,沒想到他馬上轉過來指著我說:跟妳一樣

嗚...就是上面右下角那陀黑黑的,他的口氣很平穩也不帶惡意,但媽咪還是一陣萬箭穿心的感覺.........
錯愕又悲傷的默默拿相機來拍,人家說小孩不會說謊,是嗎?....嗚...

以上,最近的皮皮小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