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皮皮又在趕流行了.....居然又感冒了!!!!

進入秋天後,南部天氣變的好舒服,早晚有涼涼的微風吹,白天有暖烘烘的大太陽~
但就是這樣早晚溫差大的季節,是非常容易感染流感的.........
正打算找一天帶皮皮去打流感疫苗,他卻早一步被傳染感冒了
罪魁禍首就是從公司帶感冒病毒回家的皮拔,皮皮被感染了,我則是季節性的鼻子過敏
這幾天全家都很認真的用衛生紙包水餃.....

帶皮皮看醫生的過程很順利,但最頭痛的就是餵藥了....天呀~想到要餵皮皮吃藥我整個頭皮發麻
從小他吃藥就很機車,餵藥器也不行,用湯匙或小量杯餵....他力氣超大總想掙脫+狂哭尖叫
大部分的時候是好不容易把藥給吃了.........卻馬上大吐.............唉,接下來就是要修復母子感情了

比較順利是加在牛奶裡,但醫生都不建議,所以拿藥回家那天準備要再來打仗了!!!
但這皮皮越長大也越精明,知道要吃藥馬上逃遠遠的,好不容易抓回來,好說歹說還是哭著不肯喝
中午第一餐藥.........就在母子吵架中一滴也沒吃下肚,我跟皮拔也不舒服,整個家頓時烏煙瘴氣....

但皮皮的症狀是越來越嚴重,尤其傍晚天氣變冷,快要鼻塞到無法呼吸了
想到之前感冒他有自己喝過1-2次藥,既然吃軟不吃硬,決定來跟他好好商良一番~
我跟他說皮皮自己喝,媽咪幫妳拍勇敢照片給你看好不好?
他大概也被我抓他吃藥的樣子給嚇壞了,加上最近很愛馬上看媽咪拍的照片.....所以居然說好耶^^


看到媽咪鏡頭對著他,很勇敢的喝下一小口................


OMG~實在是太苦了............整張臉都皺在一起了........皮皮加油!!!


一抬頭,媽咪看到他忽然放鬆的臉,哈哈~雙眼皮變的好不自然喔XDD~

就這樣,皮皮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喝,每一口都很痛苦,但還是勇敢的喝完了
馬上奉上開水+幾顆小冰糖,再給他看看媽咪拍的照片
他還自己說:皮皮好勇敢,皮皮自己餵不苦,媽咪餵苦苦的.........然後開始跳針一直重複說.......

早上起來,好擔心他又不吃藥了........夜裡可是鼻塞到睡不好呢
因為不能好好呼吸也不能好好睡,還不斷的用腳踢自己的床版,真的超心疼的
於是跟皮拔不斷的鼓勵他,說把拔昨天沒看到皮皮喝藥,於是他開心的說好,還提醒媽咪去拿相機XDD~


每次喝藥前,皮皮都會做出這樣的酸梅臉,哈~媽咪覺得超可愛的^^


在爸媽的鼓勵聲中,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下去........


歐~可是真的好苦呀!!!.............可憐的皮皮.....


好吧!!!最後爽快的乾了吧!!!!


就這樣,皮皮乖乖吃了兩輪的藥,一直鼓勵他一飲而盡比較不苦,但他還沒辦法克服
沒關係沒關係,只要肯吃就好啦.......
只是雖然看了兩輪醫生,卻遇到天氣不穩定,不但不見好轉,還開始出現乾咳的症狀,鼻涕一個不小心更是流滿臉
本想讓他自體修復的,但鼻塞不能睡這個我實在不忍心,所以我們又去看了第三次醫生

但忍耐了5-6天的皮皮,情緒終於也爆發了.........看醫生回來那一餐,無論如何就是不喝藥了
好說歹說了一個下午,他還是掛著兩條鼻涕說不要,我真的抓狂了!!!想要來硬的他也抓狂了....
唉~好累,大家都不舒服,真的煩死人了
母子倆就這樣嘔氣一下午,他還哭著說要去公園,也免了吧~換來的當然又是一陣撒野狂哭
還好晚上我姐來,大概是想表演給阿姨看吧,要他吃藥居然馬上答應,還來個一飲而盡
那天之後,每次吃藥都是一飲而盡,皮皮大概也學到了“長痛不如短痛吧”
所以之後喝藥速度快到我也來不及拍照了XDDD~


5-6顆小冰糖,就是皮皮吃完藥的小點心,無色又天然,更是吃不到塑化劑^^

現在全家都慢慢康復了,皮皮還是有點鼻塞跟小咳,但好多了,接下來就是等他自體修復
漫長的冬天還沒來,我想等完全好了還是來去打流感疫苗好過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